全网唯一井然狂热病患者

【Evanstan】老爸老爸罗曼史(10)

预警: 误会,狗血与私设。两个互为前任的奶爸的艰难复合之路。

父亲节快乐更一下这个。

前文: (1) (2) (3) (4) (5) (6) (7) (8)  (9)


10

 

一罐冰啤酒很快就见了底,Sebastian把易拉罐捏在手里,有些无意识地使劲儿,然后看着它变形。他的脑子里一团糟,他想起那个吻。即使他无数次地想把这个吻从脑海里抹去,可它却在他的脑海中变得愈发地清晰。

Chris的嘴唇如同曾经一般柔软,但他细密的打理得当的胡须又蹭得他的脸颊一阵发麻发痒。他的口腔里带着淡淡的却苦涩的烟草气,而他的眼睛即使在昏暗的月光下,也那么漂亮而迷人。Sebastian恨自己对Chris这么多年,却没有丝毫的抵抗力。

他仍然记得Chris刚离开的那些日子,他几乎无时无刻不在思念这个人,以至于他只能拼命工作,疯狂地去练习那些歌曲那些舞蹈,几乎没日没夜地排练和面试,才能把Chris从他的生命中彻底抽离开去。可是每到晚上,他又忍不住去看那些娱乐新闻,试图找寻到一些Chris的消息。起初,根本没有什么Chris的消息,再后来他开始出现,再到后来便也开始有了许多他与各种女星的花边新闻。

Sebastian想笑,他曾经多次麻痹过自己,这些不过都是炒作与宣传需要,不值一提。但他也明白,Chris终究会和他生活在完全不同的世界,他会认识不同的人,最后找到自己的伴侣。只是自己确实还是那么胆小,明明深知最终结果会如何,却还企图逃避现实,最终却是被更残酷的现实弄得遍体鳞伤。

其实令他最难过的,不是Chris早早就与Scarlett结为爱侣,也不是如今他的家庭生活幸福美满,而是Chris竟然变成了这样的人,两面三刀,背叛妻子,而自己却因为他的一两句话,就让防线溃不成军。

他起身还想去拿一罐啤酒,可又想起他与小Christina和小Steve的约定。孩子们是无辜的,他不能因为他和Chris这些陈年旧事,就破坏了两个孩子快乐的假期,还有让他们兴奋不已的狮子王的演出。如果他喝得烂醉如泥,明天又要怎么应付。

他有些泄气,把那个被他捏得不成样子的易拉罐,扔进了床头边的垃圾桶里。他倒进柔软的床铺里,有些烦躁地在床上打了两个滚,他被那些乱七八糟的念头弄得那么入神,都没发现楼梯上的脚步声。

脚步声极其轻,却也极其快,步子迈得很小,频率却很快,那是来自小孩子的。

 

Chris依旧坐在原地抽烟,他的眼眶有点发红,喉咙堵着,但眼泪最终也还是没落下来,好像他当了这些年的演员,演过无数场哭戏,到了自己这里却仿佛眼泪干涸了一般,只剩下刺痛。

他想到过Sebastian会是怎么样的态度,也明白这条路还有太久要走,他们的芥蒂与多年积攒下来的陌生的确不是能在一朝一夕之间消融的。可至少,Sebastian起初并没有拒绝他的吻,这就说明至少还有可能。

Chris虽然后悔今晚自己操之过急,却又有些小小的庆幸,天知道他有多么思念Sebastian柔软的甜美的嘴唇。他细小的胡茬也那么迷人,甚至口腔内有些苦涩的啤酒味道也那么迷人。

“嘿老爸!”Steve趴到他的肩膀上时,Chris吓得浑身一颤,差点把那根烟之间吐到草地上。

Steve知道他有抽烟的习惯,但还不到不离口不离手的地步,基本用作提神或是释放压力,并且,他几乎不在小朋友的面前抽。

Chris把烟掐灭,转过头去看整个人挂在他身上的小家伙,小声问:“怎么不睡觉?”

“醒了。”小家伙对他吐舌头,“然后我就来看看你有没有好好睡觉,结果你没有。老爹,你这样不算喂我做个好榜样!”

Chris大概知道小Steve是怎么回事。小家伙一到新的环境就睡得不够安稳,特别在没有自己的时候。半夜醒来倒也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或许是因为不够习惯所以又来找他了。

“我也是醒了。”Chris辩解道。

“这么浓的烟味就不用再骗我了吧?”小家伙也不被他这拙劣的谎言骗到,况且他也明白,Chris是只会在心情不好的时候才会夹着烟不放的。

Chris无奈地笑了笑,他不知道该怎么解释,Steve还太小,他就算解释又怎么解释得清楚?
小男孩却干脆起身,一本正经地坐在他的身边,然后手肘撑在膝盖上拖着下巴望向他,压低了声音却极为肯定地说,“爸爸,你不是因为Seb叔叔不肯理你。”

“什么?”

“我是说,Seb叔叔,你喜欢他不是吗?”

“哦天哪,闭嘴小家伙。”Chris用手捂住了脸。他有些后悔了,他是不是应该把家里那些关于Sebastian的光碟和海报都收起来,不在他问起来的时候直接吐露心声。噢,至少现在他还有点向小家伙反驳的余地。

“那你就是因为他不理你难过啦?”小家伙的眼睛顿时亮了起来,看爸爸窘态,总是让人心情格外激动。

“事情不是那么简单的,Steve。”

“我能明白的,老爸!如果Chrissy不肯理我的话我也会难过的!”金发的小男孩做出一个表示“理解”的表情,这让Chris有些哭笑不得。他没想到,自己的感情生活,居然轮到一个小孩子来过问。

Chris拍拍他的肩膀,“谢谢哥们儿,但你现在真的应该睡觉去了。”

“我可以帮你,老爸!”Steve没有听从自己老爹的建议,反倒自己说了下去,“就像你从小到大总是帮我一样。”

Chris笑了,他和Steve的关系与其说父子,不如说更像是一对忘年的兄弟。他给予Steve父亲般的保护和关怀,却也跟他无话不谈,像对朋友一样互相扶持和帮助。从第一次在医院看到小Steve的时候开始,Chris就知道这个男孩不一般,事实上也确实如此,小Steve给他的鼓励与感动从来就不少。

“谢谢你小英雄。不过这次你可真帮不了我。”
“别小瞧我,老爸!我也是有恋爱经验的。”

“拜托Steve。”Chris笑得更加无奈了。他知道小家伙在说谁,他的Christina,他的小公主,他的女孩儿。他羡慕小家伙的天真可爱,对爱情能够如此坦然。

“反正Christina的妈妈也和Seb叔叔离婚了不是吗?老爸,你应该勇敢一点儿的。”Steve的语气像个身经百战的爱情专家。Chris对小家伙的评价哭笑不得,又觉得不愧是自己的儿子,和自己完全想到一块儿去了。

Steve见他不回答,又往下说,“我会帮你的!如果Seb叔叔成为了我另一个老爹,我就能天天见到Chrissy了。”

“那他就是你妹妹了。”

“我们没有血缘关系,还是可以结婚的。”小Steve撇着嘴,说得无比确认。

这一下,终于让Chris忍不住笑出声来。

小Steve因为他的计划兴奋无比,他滔滔不绝地以自己的恋爱经验来启发Chris,那实在是太可爱了。虽然Chris不认为自己送给Sebastian一朵自己叠的玫瑰或者帮他提一提箱子就能达到什么让他对自己改观的目的,但Steve的话却真正令他笑出声来。

当Chris终于把Steve扛在肩膀上,要带他回去睡觉的时候,小家伙尖叫着开始拍打他的肩膀。Chris抓住他的手腕,低声道,“你要暴露你的计划吗?”

小家伙的蓝眼睛眨了眨,终于不再做声了。

 

Chris没想到自己这一夜却因为小儿子睡得还不错。他送Steve回房间后,就没再回到沙发上,小Steve还是需要他的安抚,即使小家伙坚持自己本来并不需要。

醒来时天已经亮了,而小家伙还趴在他的怀里睡得正香甜,口水在他的胸口流了一片。

Chris忍不住戳了戳他乱糟糟又俏皮的头发,然后小心翼翼地把他塞回被窝里,自己则起床去洗漱。

等他打理好一切下楼时,已经在厨房里听到了Sebastian忙碌的声音。

客厅里,昨晚Sebastian抱来的被子已经被收起来了,Chris本来想早上自己来,却还是比人慢了半拍。

“早上好。”Chris走进厨房,看见了正在把香蕉切成小段的Sebastian。他把自己打理得很干净,连脸上的胡茬都剃掉了,袖口卷到手肘之上,头发全部向后梳过去。可Chris还是能看出他昨晚睡得并不好,连抬眼给自己打招呼都是强打精神。

他知道这一切是因为什么,可他想道歉却又无法说出口。他明白,Sebastian不想提起昨晚的任何事,他甚至不想见到自己。想到这里,Chris的心又有些刺痛起来。

“早。”Sebastian冷淡地回了一句。

“早餐?”Chris问道。

Sebastian的动作很熟练,将那些切好的香蕉块放进榨汁机里。

“香蕉奶昔,Chrissy喜欢。Steve呢?他有没有什么不爱吃的,或者是不能吃的?”

“没有。”Chris回答,Steve虽然曾经大病过,如今却已经基本痊愈了。食物方面的禁忌也放开了。

Sebastian于是不再跟他说话,又回头去继续摆弄流理台上的东西。Chris能看到流理台上摆着吐司、鸡蛋、番茄、芝士、培根,还有一大堆蔬菜和面包,厨房另一边的咖啡机也在轰轰地运转着。

又过了一会儿,Sebastian又说道,“你如果有想吃的,也可以做。”
Chris摇摇头,“我来帮忙吧,你的手伤容易感染。”
“没事。”Sebastian依旧冷淡地回答,他几乎不给Chris任何辩解的机会。Chris看不到他的情绪,也不知从何开口。

“爸爸——”Christina清亮的声音从楼上传来。

“怎么了?宝贝?”Sebastian的手上依旧忙碌着,但声音里却带着无比的关切。

下一秒,小姑娘就穿着拖鞋满脸不高兴地跑到了他们面前,“你今早怎么没叫我起床?”

“我想让你多睡一会儿,亲爱的。”Sebastian用厨房纸巾擦了擦手,走过去抱起了头发还乱糟糟的小姑娘。

小姑娘嘟着嘴巴,皱着眉头,“好吧,那我现在起床了,你该补给我一个早安吻啊。”

“是的,你应该得到一个早安吻,勤奋的小家伙。”Sebastian笑着,吻了吻小姑娘的脸颊,而小姑娘显然十分满足,也响亮地亲了Sebastian一下。

“你也应该有一个,你也很勤奋!”Christina说,她眨了两下眼睛,然后看向站在一旁的Chris,“Chris叔叔也应该有一个!因为他也起得很早。”

Sebastian只好顺着Christina的意思,把他抱着凑近了Chris,而Chris也微笑着把脸凑过去,迎接了小姑娘一个甜美的脸颊吻。而他自己,也吻了吻她的额头,这是小姑娘应有的奖励。

Chris在这一刻想,天啊,他们就像一个普通的一家三口,幸福而可爱。Christina漂亮的绿眼睛是那么迷人可爱,就像她的父亲。

而那绿眼睛在两位爸爸的面前疑惑地眨了眨,小Christina有些迷惑地问道:“为什么爸爸和Chris叔叔没有早安吻呢?”

 ——TBC——

评论(37)
热度(3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emiqu@v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