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唯一井然狂热病患者

[宇龙]明知故爱(1)

※RPS,非常OOC,勿上升,自己瞎瘠薄玩耍

特工AU,算是破镜重圆?总之是一个离婚以后发现前夫是顶级特工还被迫共事的故事

※特别沙雕,特别ooc。同性婚姻合法且普遍设定。文中所有地名人名都是瞎编的,不要找对应啦。

※随缘,可能并没有后续。

 

01

 

A城的天色开始暗了下来,河岸边人迹寥寥。这里气温本就不高,到了傍晚更甚。白宇拢了拢自己的风衣,把最后一个可罗卷塞进自己的嘴里,又喝了一口热咖啡。他偏了偏头,神色轻松,像个普通的外国游客,举着手机嘟嘟囔囔地和朋友分享着这里的美景。

“老张,你说这次我的搭档特别厉害?”白宇用手抹了抹嘴边的食物残渣,还颇为回味地舔了一下嘴唇。

耳朵里的通信设备传来清晰的声音,说明信号一切良好,没有异常情况发生。

“是,评级SSS,任务从来没有失败过。据说你这个体格的,人家一只手拎起来就跑。”

白宇忍不住往下看了一眼自己的身材。他是比一般男人还要瘦弱一些,一米八三的身高,体重却轻得有些惊人,曾经还被一些女搭档说过是“纸片身材”。当然,这种体格并不影响他是组织为数不多的SSS级特工这一客观事实,不败的任务记录摆在那里就是他能力最好的佐证。

“我天!确实厉害啊!”白宇夸张地耸了耸肩膀,颇有些好奇但同时有些不屑的问道,“谁啊?”

“呃……”老张似乎有些为难地回答道,“他叫小绿。”

“噗。”白宇差点一口咖啡喷了出去,对于刚刚老张提供的“拎他如同拎小鸡”的描述,他早已经脑补了一位超过两米的肌肉壮汉,如今突然来了这么个名字,确实大大超出了他个人的预期,“什么鬼?他这么厉害咋不叫绿巨人呢?浩克,多好听,对不对?还是超级英雄呢!”

“你怎么不叫黑寡妇?”白宇光听对方语气,就知道这人肯定又在屏幕前翻白眼。

白宇悠悠然又抿了一口咖啡,“不许诅咒我前夫。”

“OK,我的错。”白宇听到对面明显的“嘁”了一声,过了一会儿才接道,“你能有一天不提你前夫吗?”

“不能。”

“老白,我就不明白了,你这么喜欢他,你当初干嘛跟他离婚?”

白宇起身,把快要见底的咖啡一饮而尽,走了两步扔进路边的垃圾桶里。他望着眼前满目的欧式风情建筑和河岸边漂亮的扶手,忍不住又想起六年前他们在R城的初遇。其实当时一切的场景都与眼前所见没什么关系。那是一个夏天,阳光正好,对方穿着简单的黑色T恤,举着双层的冰淇淋,墨镜挡住了他漂亮的眼睛却遮不住他好看的嘴唇。白宇在一瞬间就明白了什么叫做一见钟情。

闪婚害人啊。白宇整了整自己的风衣,例行自嘲了一番三年过去仍然对人念念不忘的自己。

“我这还不是为了守护世界和平,为了保护你们这些脆弱的人类,牺牲我个人的感情,对不对?”白宇边大步向前走着,还不忘嘴里跑一趟火车。

“老白,没想到你还这么崇高伟大呢?”

“确实啊。”白宇抬头望了望已经暗下去的天空,转了个身,往远处逐渐热闹起来的街区走去,“要不你跟上面说说,给我升职加薪?你们宇哥不容易啊!”

“……滚。”

 

白宇面上轻松,精神却未敢有半分放松。A城向来以开放著称,合法的大麻、赌博和性交易让这里吸引着成千上万的游客,也同时是犯罪的温床。光从组织为他配备搭档的评级就能知道这次的任务绝不简单,至少这么多年以来,一个行动组里配备两个SSS级特工还没有过先例。

想到这里就有点头疼,纵然搭档有能力是件好事,但如果对方真的是个不好说话的大块头也确实是个问题。而且这次安全屋的地点也着实敏感,A城红灯区中心的一家私密性俱乐部,自然是那方面的,且只面向男性开放,白宇怎么想怎么都有种自己的屁股很不安全的感觉。

“你确定地址没错?”白宇靠在酒吧的吧台边,刚刚谢绝了一位热情的黑人小哥的邀请,表示自己有约。

“没错。十分钟后从十点钟方向的那个门进入内场。”

白宇又抿了一口手里的果酒,这酒度数很低,有些甜得过头,显得他更人畜无害任人宰割。

“我总觉得这个小绿仿佛对我有什么非分之想一样……”

“拜托,他很专业。”

“确实啊,能找到这种地方确实专业。”白宇一边观察着人群一边低声说,“闹中取静,厉害啊。老张,你说他要是看我长得太帅非要跟我来一炮怎么办?”

“你就跟他来一炮呗,万一他也很帅呢。”

“我靠。”白宇低骂了一声,“我可是直男。”

“您不觉得您很前后矛盾吗?”耳机里的男人又忍不住“啧”了一声,“敢情你前夫是个女的啊?”

“不觉得。”白宇斩钉截铁,“我前夫根本不是普通男人好吗,他是仙子。”

“呕。”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我,白宇,这辈子绝不可能对男人动心第二次。”

“老白你还真别立Flag。”

白宇默默翻了个白眼,整了整自己丝质的衬衫,想了想又解开了一颗扣子,把垂到眼前的头发捋到另一边,咽了咽口水:“其实我有点紧张。”

“你紧张什么。”对方显然有点惊愕。

“怕对方爱上我。确实,这种情况确实麻烦。”

“你少自作多情了好吗?”

“对方对我什么评价?”

耳机里的声音颇为嫌弃地回答道:“就你那个毛肚的代号?人家就说了一句话,听上去蛮好吃的。”

“你看看,你看看,多有眼光,跟我前夫似的。”白宇得意地抖了抖腿。

“老白,我说真的,你能去跟你的仙子前夫复合吗?我耳朵都快起茧子了。”

白宇望了望自己的手表,笑起来:“兔子还不吃回头草呢。”

“那他妈是好马不吃回头草!!!”

“你没文化。”

“谁没文化啊??”

“嘘。”白宇扫描了一下自己的手环,推开了那扇紧闭的门。

 

侍者很快确认了白宇的身份,组织后勤在这个问题上从没出过差错。这里不愧是A城最私密的俱乐部之一,保密性和安全性极好,与外面热闹而喧嚣的酒吧仿佛两个世界。回廊的两边皆是紧闭的房门,中间的大厅正在进行相关的表演,白宇瞥了一眼,还是有些不好意思地转过头去。

他们约定的房间在走廊的尽头,侍者仅仅把他送到前厅。这里铺着厚厚的地毯,放着漂亮的红木沙发和高级的红酒,通往内厅还要经过一扇门,那里才是顾客的“游乐场”。侍者鞠躬以后恭恭敬敬地退了出去,厚重的大门关上的瞬间,一切归于寂静。这近乎变态的隔音效果让白宇忍不住在心里“哇哦”了一声。他在前厅走过一圈,确认没有多余的摄像头和窃听器,且通讯一切良好以后松了口气,终于缓缓打开了通往内厅的那扇大门。

白宇经历过太多的任务,也不是没有见过眼前的阵仗。不大的房间里装修豪华,那些用于寻求刺激的“刑具”挂得琳琅满目。白宇见过比这个刺激许多倍的,却还是愣在了原地——

因为他看见了站在房间中央的男人。

男人天生一张漂亮的脸,人畜无害的大眼睛,睫毛像把浓密的小刷子,修长的身体包裹着一套黑西装,显得人更加挺拔英俊。他的手上正拿着一根细细的鞭子,转过头来的瞬间平静的脸上终于泛起了不安的涟漪。

“我……嗨?”白宇露出一个尴尬的笑,“龙哥好巧啊?呃,你也,来玩啊?”

朱一龙有些局促地把鞭子在自己的手上缠了一圈,又松开,白皙的皮肤印上了一层浅浅的红痕,他皱了皱眉头,试探性地问道:“毛肚?”

“……”白宇一脸不知是悲是喜,只想当场昏迷的表情,“你……就是小绿啊?”

“嗯。”朱一龙脸色煞白。

“那你这个名字其实……”白宇立马想到了那辆他遗失的机车,他曾经载着朱一龙奔走在R城的每一个角落,如同那部经典爱情片一样。

“跟你没关系。”朱一龙已经不客气地往柔软的皮椅上一坐,只是背后的一大片“刑具”让这画面显得极富有冲击感,“我……只是在暗示,我大学时候是校草。”

刚说完这句话,朱一龙的脸上立马浮上一层尴尬,就差光明正大地写上“这话我怎么能说出口”,弄得白宇一下笑出声来。

“确实,龙哥确实帅。”白宇一脸笑得喘不过气来的模样,“校草,确实,当之无愧啊。”

“你笑什么?!你还叫毛肚呢。”对方听到他的笑声,狠狠地瞪了他一眼。

“龙哥,你别冤枉我啊。我取这个名字跟你火锅爱点什么没有半点关系。”白宇顺势在他对面的台子上坐下,伸手拿了个手铐在手边扔来扔去,而他的内心其实远不如他表现出的从容,“因为……我肚子上有毛……”

“靠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耳机里的男人爆发出一阵大笑。

“你瞎说!”朱一龙一本正经地反驳,“你没有。”

“龙哥!我天!你肚子上没有汗毛吗?我告诉你我不光有汗毛,我还有腿毛!”白宇大大方方地把裤腿一撩。

“……你走开。”

“你看吧,三年了,你一点长进都没有。还是这句话。”白宇向前躬了躬身体,盯着对方的脸,一时间那表情不知道是气愤还是无奈,还带着些自嘲,“龙哥啊,我当初一听你这个名字就觉得你是个大人物,没想到啊没想到,你原来就是特工绿帽。”

朱一龙翻了个白眼,像是难以启齿一般回道:“是小绿。”

“哦。”白宇笑了一声,“好的绿帽,知道了绿帽。”

“所以你当初真的给我戴了绿帽?”朱一龙抬起头来,皱着眉头,神色居然有些严肃。

“等等。”耳机里的声音终于回过味来,他在共享频道里终于发出了一声灵魂质问,“你们俩早就认识?”

“何止认识,我跟这位绿先生熟啊,熟到我连他身上……”

“白宇!”朱一龙猛地打断对方,“你再瞎说我就抽你。”

“我告你性虐我!我报警!”

“你都一百多斤的人了,总想着报警,丢不丢人。”

公共频道里终于传来一个无可奈何的声音:“你们还记得你们在什么地方吗?还有你们到底什么关系??”

“狠心抛弃我的前夫。”白宇回答。

“给我批发绿帽的前夫。”朱一龙接道。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控制中心的老张终于忍不住发出一阵爆笑,“所以你老白你说的肩不能扛手不能提的不食人间烟火的前夫,是个SSS级特工?”

“确实。”白宇咬牙切齿地说,“龙哥的演技,出神入化。当初我连瓶盖都不舍得让你拧啊……老张你别笑!!!”

“没想到吧?”朱一龙冲他翻了个白眼,“我不光会拧瓶盖,我还会拧你的头。”

 

白宇是个特工,而且他是连年绩效排名前几的,评级最高的顶级特工之一。因而当他发现自己曾经捧在手里怕掉了含在嘴里怕化了,哄着爱着宠着三年的弱不禁风急需保护的前夫,其实跟他一样是个顶级特工时,也能够保持着非人的镇定,和他对完一切任务信息,即使这其中掺杂着耳机里的老张在公共频道多次陷入崩溃的各种言论。

朱一龙没怎么变,三年没见,他还是那一张漂亮得有点过分的脸,低下头的时候显得格外乖巧,若不是他今天一直冷着脸,白宇保证自己一定会有一种自己还坐在自家大客厅里听对方读书的错觉。

“所以,给任务起个代号?”耳机里传来声音。

“老张,要不要这么形式主义啊?”白宇动了动肩膀。

朱一龙的语气平和,声音相当富有魅力,如同在当年R城一般动人心魄,“火锅……”

“不行!”白宇立马打断。

“那鸳鸯锅。”

“不行!龙哥,你不要暗示我复合了,我们没可能的。”白宇一脸严肃。

“你走开。”朱一龙咬了咬嘴唇,“九宫格,不能再改了。”

“不可能!和火锅的一切相关都不可能!”

朱一龙抬起头来,这个角度的他居然显得有些委屈,“白宇,你原来很宠我的。”

“咳。”白宇偏过头去,有点不敢直视对方的眼睛,“朱一龙先生,我希望你能有我们已经离婚了这一正确认识。”

“说真的,我好饿。”听完了全过程并表示相当无聊的老张说。

——TBC——

2018-09-20   白居 .  白朱 .  宇龙 . 
评论(332)
热度(4477)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emiqu@v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