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唯一井然狂热病患者

[宇龙]按按耳朵(1)

※居一龙是狐妖

※算是类似于现实背景的AU,时间线和人物设定会魔改。

※沙雕且更新随缘


1


白宇看到朱一龙没戴帽子就知道这趟旅程八成有什么时候要出事儿。

虹桥机场人山人海,那些姑娘们热情高涨,围得几乎水泄不通。朱一龙今天穿得着实好看,配色清清爽爽,款式妥妥帖帖,浑身上下连白宇都品出一点清纯可人的感觉来。唯一让他有些不放心的,口罩配备齐全,发型一丝不苟,连小揪揪都恰到好处的人,居然没戴帽子。

倒不是白宇对帽子有什么执念,只是他着实有点不放心。不放心的理由也是那么淳朴,让白宇简直觉得自己是朱一龙天字第一号妈粉——他怕他龙哥的耳朵冒出来。

朱一龙是狐狸精。

时至今日,一年多过去,白宇在自己心里说这句话的时候,仍旧觉得怎么说怎么别扭。

这句话没有任何贬低的意味,也不代表白宇要做个大猪蹄子被狐狸精勾走,这只是单纯的一个事实,朱一龙此物的品种是狐狸精,或者说妖狐,总之不是人类。

白宇是在拍摄《镇魂》的时候发现的这件事。

那时候拍摄已经快走到末期,需要拍的都是些重头戏,情绪大起大落,进度又紧,两个人都很辛苦,连在拍摄间隙吃把鸡的时间都没有。那场戏拍完的时候两个人心里都不好受,他们俩都是好演员,入得戏自然也出得了。可情绪大张大合,光是演就痛彻心扉,等到喊了卡也还难以归位。

白宇下了戏还有点缓不过来,心脏像被人狠狠捏过。在自己房间洗漱过以后,白宇看着镜子里自己沾了水而发红发涩的眼眶,一时又想起沈巍落泪的模样。

人会在某个特殊的时间点莫名冲动,如果时间能重来,白宇真想劝当年的自己不要……好吧,白宇承认,能看见龙哥冒耳朵的模样,还是不亏的。

朱一龙就住在他的隔壁,作为双男主搭档,两人不管是约着吃面还是对个戏,都很方便。两人性格相投,年龄相仿,又十分聊得来,经常勾肩搭背,出入对方的房间。

白宇本来只是想找朱一龙聊聊天,打个游戏舒缓一下低落的情绪。白宇在片场看着朱一龙的状态也不好,连自己逗他也没得到应有的回应,此刻指不定正躲在房间里哭呢。

当然这本是白宇在脑子里的玩笑话,他龙哥铮铮硬汉,举铁80kg,纵然哭得好看也不至于梨花带雨。可是当他敲了半天门没人应,吓得他几乎要踹门时,朱一龙探出个脑袋,那眼睛红红肿肿的,分明真的是哭过的模样。

我见犹怜。白宇脑袋里不知道怎么就冒出这么一个词。

他立马钻进朱一龙的房间里,一把抓住朱一龙的肩膀:“龙哥,你怎么哭成这样啊?欸,我知道我知道最近的戏太惨了,但是你别这样,哭肿了明天怎么上妆啊你说是不是?你看我这不是好好地站在这儿呢吗?”

朱一龙被他攥着肩膀,一连串的话连珠炮似的砸在他脸上。他盯着白宇的眼睛,缩了缩自己的肩膀,“小白,你先放开我……”

“哥哥,你不要害羞!我又不会跟别人说,你是好演员,我特别理解你,真的。”白宇松开手,特别真挚地看着他,又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拍了拍他的肩膀。

朱一龙被他放开,本来已经松懈了下来,被他一拍,整个人身体轻微的一个痉挛。

然后他的脑袋顶上的头发动了动,一对毛绒绒的东西冒了出来。

白宇瞪大了眼睛,看着那缓慢舒张开的毛绒绒的动物耳朵,惊得向后退了三步,大口喘着气。

他支支吾吾,半天才冒出来一句话:“龙哥,那个,你还挺萌。”

 

那是一对尺寸上可以说有点儿巨大的耳朵,内侧是嫩嫩的淡粉色,裹着细软的雪白绒毛,而外侧的毛发则大多是乳白色,越往耳朵根去颜色就越深,变为淡淡的黄色。

朱一龙长得好看,即使是男人,白宇也觉得他担得起“美丽”两个字。这时候又加上这一对漂亮的绒呼呼的耳朵,白宇顿时也理解网上那些小姑娘爱用那些自拍软件的缘由了。

因为,这,这确实很萌嘛!

“龙哥,你这,你这高科技啊!”白宇作为一个坚定的唯物主义者感慨道,“你原来瞒着我在卧室里就搞这些啊!啧啧啧,哥哥没想到你还挺有情趣。”

“你走开!”朱一龙站在他面前,耳朵随着他声音的拔高也前后动了动。

“哇哦!”白宇凑近了一点,“这什么这么厉害啊,还能自己动啊,这么好玩,哪儿买的?摘下来给我也戴戴。”

白宇跟朱一龙实在是太熟了,这一下就上了手,双手一下就摸到了软乎乎的一对耳朵上,没想到这皮毛这么柔软光滑,甚至耳朵还带着温度,就像是人的体温。白宇动手向上扯了扯。

“痛!”朱一龙惊呼一声。

白宇吓得连忙松了手,“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啊龙哥。你这还连着痛觉神经呢?这也太高科技了吧?”

“不是高科技。”朱一龙好像是真的被弄得太疼了,一脸委屈,“这是真耳朵。”

 

“哥哥,你,你别吓我啊。”白宇颤颤巍巍的,“说好的建国后不能成精的,你这要被广电封杀啊。”

朱一龙抬头瞪了他一眼,乖乖地坐下来,拉住白宇的手往自己的头上放,“是真的,你摸摸,轻点。”

他的头发很软,白宇小心翼翼地拨开,直到看到毛绒绒的耳朵和肌肤相接的地方。白宇伸手碰一碰,那耳朵就一抖,弄得白宇又忍不住伸手去碰。

不得不说,这一对耳朵的手感可真不错,一看就是真材实料,怎么摸怎么舒爽。白宇一时间竟然有点上瘾,直到朱一龙急急地把他往外推,去解自己的皮带。

他还穿着沈巍的戏服,浑身一丝不苟,裤子也有点紧。这一动作立马让白宇一个警觉,双手交叉环抱住了自己的臂膀:“我天龙哥,你在干什么!你们妖怪这么丧心病狂的吗!你别告诉我你们有谁碰了你耳朵就要娶你的这门规矩吧?我可是直男!”

朱一龙瞪了他一眼,满脸写着“就你戏多”的居式嫌弃。他也只是松开了皮带,把裤子微微向下推了一点,然后白宇就看见他的身后伸出来一条大大的毛绒绒的尾巴。

“你摸耳朵太痒了……没控制住。”朱一龙的尾巴晃了晃,“裤子实在是太紧了。我没别的意思。”

白宇看着夹在衣服和裤子之间的那条长尾巴,还有周边隐隐约约没遮住的肌肤,还是选择挪开了目光,捂着脸做了五秒的心理建设。

“龙哥……你是个什么精啊?”

他的龙哥耳朵晃晃,尾巴扫扫,一脸正直地答道:“我是狐狸精呀。”

“呃。”白宇觉得自己这会儿要是喝了水,一定会被呛死。

眼前这位狐狸精眼睛扑闪,好像一点也没觉得哪里不对。

“确实,确实,”白宇连连点头,“龙哥,你挺萌。”

 

“龙哥,你怎么就一条尾巴,狐狸不是都九条尾巴吗?”

“我又不是妲己。二十一世纪了,你相信科学好吗?”

一时间无话可说的白宇差点背过气去,心想着我都看见活的狐妖了我相信个屁的科学啊。话说这剧选角色也未免太真诚,我演的是特调处处长没错,可也没要求你是个真的非人类吧。

“那龙哥,你有九条命吗?”

“说了要相信科学。”朱一龙望着他,“生命可贵,只有一次不能重来。”

“噢,那你不会也活了个千万年的吧?”白宇对生命的长度表示了质疑。

“我真的不到三十。”朱一龙诚恳回答。

“你的耳朵好大。”

“我是耳廓狐。”

白宇边翻出手机边查:“哎哟龙哥,你还是只非洲狐狸啊!那你是在撒哈拉出生的嘛,你为什么这么白?你不是非洲人吗!不对非洲狐。”

“我出生在湖北省动物园。”

“我天!”白宇一下把身体绷直了,“那你岂不是有个悲惨的童年,想到你被人关在笼子里观赏我真的落泪了。”

“想什么呢,我爸妈是动物园的工作人员。”

“噢……那龙哥,你吃人吗?”白宇瑟瑟发抖。

“人不好吃。”

“你吃过?!”白宇跳出三丈远。

朱一龙抱着自己的尾巴差点笑得岔气,“骗你的。”

“那你吃什么?”

“火锅啊。”

“你不吃……生肉什么的吗?”

“有熟的为什么要吃生的。”朱一龙疑惑地偏了偏脑袋。

“确实,你说的好有道理我竟然无言以对。

“那龙哥,我再问你最后一个问题。你为什么不叫狐哥?”

朱一龙偏过头去,耳朵极其快速地抽动了一下,跟着眉毛也抽动一下,“那你怎么不叫人哥?或者改名白人呢?”

“我天!我还黑人呢!”白宇愣了一下,接着大声笑出来,“可是你不是叫朱一龙吗?”

“你也可以叫白一人。”

“确实啊,你还挺认真。”白宇摸了摸自己的下巴,“可这个名字也太孤独终老吧??”

 

时光转回到现在。一年过去,镇魂终于得以和大家见面,并且出乎意料地人气爆棚,成了今年夏天网剧里当之无愧的一匹黑马。连番增长的热度和讨论度,让白宇和朱一龙这两位出道不算时间短的演员也体会了一把一夜爆红的滋味。

这一年来,白宇和朱一龙一直算有联系,中间因为工作的原因还见过好几面。他俩关系一直不错,吃鸡建立起来的钢铁直男情没那么容易被摧毁。日子长久了,白宇觉得狐狸和人没什么不一样。朱一龙是于公是好演员好搭档,于私也是好哥们儿。除了偶尔要担心一下他不安分的耳朵,白宇觉得交了这个朋友还是挺愉快的。

要说这朱一龙,好歹也是一只三十岁的大狐狸了。一到控制不住情绪就冒耳朵,特别在自己发现以后简直是肆无忌惮。在片场、在录音棚甚至是镇魂发布会的后台,白宇都得用手按住他那对往外冒的耳朵,把他护在他人的视线之外。

这次被邀请去湖南录节目,白宇和朱一龙也好久没见,自然心情愉悦。可他自己都没想到虹桥机场能有这么多人,还都是冲着他和朱一龙来的。

这一下白宇在开心之余还是要分心去担心一下朱一龙不安分的狐狸耳朵。好在那么大的阵仗下,他龙哥总算没掉了链子。到了上飞机也一切无事,这会儿正安安稳稳地盖着毯子睡觉。

白宇有点百无聊赖,其实他可以干点别的,但此时却什么也不想干,就撑着下巴去看朱一龙的脸。

自从接受了眼前这个男人其实是只狐狸的事实以后,白宇的三观算是狂野刷新了一波。原来那些传说全部被推翻了个遍,唯独剩下一条——狐妖是真的好看,这点没骗人。

飞机开始准备降落,广播里传来提醒的声音,大约是有点吵,气流的感觉又不大舒服,朱一龙皱了皱眉头,猛地一下睁开眼睛,然后被直愣愣盯着他的白宇吓得一个哆嗦。

“你干什么。”

他眨了眨眼睛,乳白色的耳朵就冒了个尖儿。

“龙哥龙哥龙哥!”白宇一看不得了,伸出手就猛地按住,“你怎么这么胆小!”

手心里被热乎乎毛绒绒的东西顶着,实在有点按不住,已经从指缝里冒了出来。空乘已经踏着脚步过来,白宇一下就拉着朱一龙按进自己的怀里,扯着自己的外套遮住了他的头。

“先生,请问您……?”空乘迷惑地盯着眼前这两位姿势奇怪的男士。

“没事儿!没事儿!”白宇尴尬地笑了笑,又把衣服拢了一下,“我兄弟他……有点晕机。一会儿就好一会儿就好。”

“请问需要晕机药吗?这样应该会更难受吧?而且飞机快要降落了……”

“安全带系好了!小桌板打上去了!窗板也开了!”白宇接得飞快,“那什么,我兄弟,他不需要晕机药。他,他,他就喜欢这样,呃,在我怀里。”

“好的。”空乘的脸上挂着“你骗鬼呢”的职业微笑,点点头,“有什么需要随时叫我。”

等到她掀开帘子走到后面的机舱,白宇才松开了朱一龙,转过身去找了半天,终于把自己的渔夫帽按在了对方的头上。

那帽子被大耳朵顶起来,显得像是半悬空,有点奇怪,可如今也顾不了许多。

朱一龙的脸颊都是红的,大口喘着气:“小白,你差点憋死我。”

“你还差点吓死我!”白宇瞥了他一眼,伸手在自己的脑袋上比划了一下,“龙哥啊,你三十岁了,是只成年狐了,该学会自己控制控制了啊。”

朱一龙眨了眨眼睛,一脸委屈,耳朵都耷拉下来,那帽子往下压了点,从帽檐钻出半个毛绒绒的耳朵尖。

“可是我不是成年狐啊……”

“嗯???”白宇帮他把耳朵塞回去的手一停。

“我才三十岁,还没有发过情,我是只小狐狸。”

白宇觉得一个一米八的男人说这个未免有点卖萌的嫌疑,可朱一龙看上去又如此的真诚。

“我天发情期!你这有点刺激啊龙哥。”白宇耳根子发热。

“你不要再网上乱冲浪了!”朱一龙垂着眼睛。

“那我现在亲你一口算不算猥亵未成年人。不对,未成年狐。”

朱一龙偏过头去,眼看就要抬手。

“龙哥我错了我错了!我就问一句还不行啊!”白宇怂得比谁都快,人已经缩成了一团,“我一个直男好吗,又不是真的要亲你。你们狐真的很敏感。”

“那也是因为,我也是直……公狐。”朱一龙磕磕绊绊地说。

 ——TBC——

居居的本体



2018-10-14   白居 .  白朱 .  宇龙 . 
评论(402)
热度(5586)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emiqu@v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