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唯一井然狂热病患者

[宇龙衍生][杨修贤|韩沉x井然]电光幻影(15)

※RPS角色拉郎,请勿发散上升。随缘更新

※杨修贤、韩沉和井然的大三角,充满黄色废料,不存在啥节操,非常ooc狗血雷无敌狗血,注意避雷!!!

※开心客串一下!


15

 

杨修贤睁开眼睛的时候,怀里的人还没有醒过来。井然的手还环着他的腰,头靠在他的臂弯里,额头贴着他的胸口,眉头皱起来,整个人蜷缩着,看上去并不安稳。

手臂早已压得发麻,可杨修贤没有动弹。他盯着怀里人浓密的睫毛,高挺的鼻梁,有些苍白地嘴唇抿着,他连在梦中也好像总不得轻松,丝毫不见香甜。

杨修贤不知道他是否又梦到了什么,梦里是不是还有韩沉,他在意大利又是如何熬过来的。他从来不相信什么爱他就要成全他的那些鬼话,他看上的就没有让步的道理,而实际上他几乎从没有失手过,却在井然这里屡屡碰壁。思来想去到最后竟然有个有些可笑的想法,当初先认识对方的为什么不是自己。

井然醒来的时候,杨修贤已经不知道呆看了对方多久。男人的眼球在眼皮子底下动了动,终于缓慢地睁开了眼睛。他的眼神有些迷茫,动作略微迟缓地抬眼去看,然后果不其然,在和杨修贤对视的一瞬间,他飞快地推开对方,坐了起来。

“嘿,宝贝儿,别紧张。我什么都没做。”杨修贤摊了摊手,一副投降的模样。

井然瞥了他一眼,又低下头去,紧紧地皱着眉头,又伸手去揉了揉眉心,才低声道:“一直都是你?”

“是我。”杨修贤笑了笑,他当然知道井然什么意思。

井然有些疲惫地倚靠床头,突然轻轻地笑了,带着些嘲讽,又有些无奈。过了一会儿,他起身,“你走吧。”

“今天九点,我帮你约了心理咨询师。”

“我会去。”

“我陪你。”

“我自己去。”

杨修贤起身,绕过床边蹲到井然的面前。眼前的人低着头,没有什么表情,还是那副拒人千里之外的模样。杨修贤也不恼,只是那么看着他。

“你没必要这么逼自己。”

对方的手在柔软的裤腿上抓起几道折痕,抿了抿嘴唇:“我没有。”

“把我当司机当代驾都可以。”杨修贤笑了笑,“你的精神状况不好,不要自己开车。你也不想出意外吧。”

“我可以叫别人。”

“你不希望别人看到这样的你,对吗?”杨修贤拍了拍对方微微发颤的手背,“我可以帮你。”

“你……你没有必要。”

“怎么没有。”杨修贤凑近了一些,自下而上望着眼前人有些躲闪的眼睛,“我愿意陪着你,我想陪着你。”

“我不爱你,也不会跟你在一起。”

杨修贤像是听到什么笑话一般笑出声来,凑近了一些,盯着他的眼睛发亮,“那有什么关系?”

 

何开心的咨询所在一栋写字楼里,杨修贤查过地方,离井然的家中并不远。他们出发的时间尚早,充分宽裕。

井然把钥匙递给杨修贤,自己坐上了副驾驶。杨修贤俯过身体去给他系安全带,被人用手挡了一下。井然偏了偏头,把安全带紧紧捏在了自己手里。

“我自己来。”

“随你,宝贝儿。”杨修贤耸了耸肩膀,“先去吃早饭。”

“我不想吃。”

这答案几乎不用猜,杨修贤丝毫没有被影响。他熟练地把车子从车库里倒出来,调转了车头。

“可我想吃。”他的语气格外轻松,“我带你去个地方。”

方向盘在杨修贤的手里,井然控制不了。他也似乎一点都不想控制,他伸手去按下车内的播放器,然后闭眼靠在车座的靠椅上。舒缓的钢琴曲流淌在小小的空间内,没人再说话。杨修贤用余光去瞥井然,他安静得就像是睡着了。

明知道对方醒着,杨修贤也故意把车开得平缓了一些。早晨的路况不算是太好,走走停停避免不了。车子七弯八扭才在一条老街前停下,再过去的路太狭窄,不允许进车。

井然睁开眼睛,望着眼前的景象皱眉,有些迷惑地看着杨修贤。

“走吧。”杨修贤对他抬了抬下巴,又用眼神示意。

“我在车上等你。”

“井然,”杨修贤低低喊了一声,“别折腾自己。”

井然缓缓地摇摇头,望着眼前这条狭窄的也算不上整洁的小道。小道的两边有居民楼,也有小小的门脸儿。算不上人来人往,却也算是热闹,方言夹杂着普通话,一派的烟火气。不知多少年,他好像很久没再见到过如此的景象。

“我没胃口。”井然低声说。

“多少吃点。或者我陪你一起饿着,你不吃我也不吃?”杨修贤比划了一个手势,“看谁先扛不住。”

“你没必要对我这样。”

“我说过了不是必要不必要的问题。”杨修贤舔了舔嘴唇,冲他眨眨眼睛,“我愿意。这跟你会不会回应我没什么关系。”

井然不再说话,却也不动,偏过头去,望着车窗外,就像是一尊精美的雕塑。

杨修贤伸了个懒腰,手交叉着垫在脑后,一副轻松惬意的模样,“一切随你,我都奉陪。”

没人在乎时间,也没人去管。车外人来人往,仿佛都与他们无关。杨修贤就那么靠着,盯着井然的侧脸,望着他雕琢得当的鼻梁和紧抿的嘴唇,似乎就能这样呆上一整天。

直到最后,井然撑了撑自己的额头,低声说,“下车吧。”

 

杨修贤走在前面带路。目的地也就是几步路的事情,小巷子边上的小馆子。门脸儿太小,就能放下五六张桌子,此刻几乎坐满了食客。

“小杨。”杨修贤一进门,那围着围裙的胖老板便朝他招了招手,笑得眼睛都眯了起来,“行啊你,多久没来了。”

“王叔。这不就来了。”杨修贤笑着耸耸肩膀,又转头去看井然,柔声说,“我们往里坐。”

老板的手在围裙上搓了搓,笑起来:“男朋友啊?”

“不是。”杨修贤给井然拉了一下座椅,示意对方坐下,然后才自己入座,又冲井然使了个眼色,让他去看墙壁上的菜单,“地方是小了点,东西种类倒是挺多的。我小时候经常在这吃,不过以前没在店子里,都是路边摆的摊儿。想吃什么?”

“你吃吧。”井然低着头,并没有看墙上那块大大的价目表。

可他这边还没点餐,那老板却已经端出来了几样东西,都是杨修贤平时爱吃的老几样。

“不是?你小子可从没有否认过啊。”老板笑起来,“怎么,年纪大了开始反而玩纯情了?”

“他不一样。”杨修贤说得飞快,耳尖有些发红。然后他没给人插话的机会,立马转过头去又飞快地报了几样东西。

“胃口挺大。”老板大笑起来,拍了拍他的肩膀,没再多话,转头又进了厨房里。

杨修贤把豆浆推到井然的面前,“喝的东西应该好入口点吧?”

井然盯着眼前还散发着甜香的白色液体,好一会儿才终于点了点头。他的厌食症还没严重到真的一点儿也咽不下去的地步,流食和液体也确实比其他的东西好入口。

“每样东西你都尝一点。实在不习惯,我们去吃别的。”

杨修贤点的东西都陆续上了桌,几乎把他们眼前这点桌子堆了个满当当。他说的没错,店面虽小,东西却齐全。井然从出国以后几乎再也没有吃过中式的早餐,即使回国,也总是不吃或者一杯咖啡解决。

店铺里有些吵闹,性格开朗的老板已经和门口的一桌客人聊起了天,大笑时不时地传过来。井然望着那个方向,又转过头看着桌上的各色早点,终于拿起手边的筷子,夹起来一块炸得金黄的粢饭糕。

他吃得很少,嚼得很细,吞下去的时候又是紧紧皱着眉头。

“不爱吃就换这个。”杨修贤把葱油饼往他那边推了推,“或者试试这个麻团,甜的。”

“你不用劝我吃……”井然看他,“我都一样。”

“或许有你喜欢的。要不要煮碗馄饨,老王手艺不错的。”

井然压住杨修贤要抬起来喊老板的手,摇了摇头,又低头去咬自己的粢饭糕。

“我尽量。”

杨修贤撑着下巴,看着对方垂着眼睛低着头细嚼慢咽,最传统的一顿早餐,被他吃成了哪里的高级晚宴一般。当然,除了每次下咽的时候,井然痛苦的表情都让人觉得他吃的东西根本无法入口。

井然又小口吞了一点豆浆,一大碗的豆浆,这会儿居然也下去了一半。他抬起头来,望了一眼杨修贤,又低下头去,“你怎么不吃?”

“我吃了啊。”杨修贤伸手去拿了一张餐巾纸递到对方的嘴边,“但我更喜欢看你吃。”

 

井然的食量依然小得可怜,杨修贤半耍赖半是哄着对方把各样早点都尝了个遍,好歹不算是吃得太少。

心理诊所的位置不难找,到地方时离着预约时间还剩一会儿。杨修贤让井然先去等待室休息,自己去前台和那个叫李菲的助理核对预约信息。

“何老师还在见上一个病人,待会儿就会出来。您可以先陪您的男朋友聊聊天,我去给你们倒点热水。”李菲在电脑前操作了一会儿,起身微笑着说,便从工作台后面走了出来,一边往饮水机边走一边对杨修贤说,“伴侣抑郁症,您也很辛苦吧?”

“还好,我只希望他能好起来。”

门后传来一个年轻的声音,有点像是电话里听到的,语速很快,语气倒是很温和。

“你这种情况一定不能急躁,会起反效果的。”浅蓝色西装的男人推开玻璃门,他的刘海服帖地贴在额头上,面相非常年轻漂亮,一双大眼睛格外灵动,正扭着头看他身后的男人。

身后的男人个子很高,皱着眉头,声音低沉,“谢谢你。我下周再来。”

这声音杨修贤再熟悉不过,转头时果然看见韩沉从门后踏了出来。

对方见到他的瞬间也错愕了一下,紧接着眉头皱得更深。

“韩警官,你不会是想在何医生这里动手吧。”杨修贤扯开嘴角笑起来,摊了摊手。

韩沉盯着他的眼睛,脸上的表情压抑着,可杨修贤分明从那双眸子里看到了极度的愤怒。他不介意再动一次手,即使他对上这位特警时毫无胜算。

“韩沉,韩沉,放松。”浅蓝色西装的男人伸手拍了拍韩沉的肩膀,又轻轻地捏了捏,“愤怒没有好处。”

“你还在纠缠他?”韩沉紧紧盯着对方的眼睛,问题开门见山,两人都对这个“他”心知肚明。

“纠缠?请问追求一个单身的人犯法吗,前男友警官?”他把最后几个字咬得很重,眼睛盯着韩沉握得死死的拳头。

“这位先生?”韩沉没回答他,倒是那个浅蓝色西装的男人向前走了一步,对他笑了笑,“我想这里是心理诊所,不是你们放学以后约架的空地,再说在我的面前挑衅我的病人不大好吧?”

“对不起何医生,是我失态了。”韩沉的声音很低很沉,尾音却带上了不可抑制地颤抖。他越过何开心的肩膀去看杨修贤,极其艰难地又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他还好吗?”

“好像和你没关系吧?”

空气一下凝滞了下来。韩沉僵在原地,表情木然,眉头紧锁,谁也不知道他在想些什么。

何开心转头看他,低声喊他的名字:“韩沉?”

“给你添麻烦了。”一向挺拔的警官此时肩膀却有点微微地塌下来,他勉强挤出一个微笑,“我先走了。”

——TBC——

2018-12-15   白居 .  宇龙 .  白朱 . 
评论(159)
热度(1089)

© semiqu@v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