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唯一井然狂热病患者

【盾冬/火TJ】非典型性见家长

*一个雷脑洞……预警:盾冬结婚生子,孩子是TJ,小火是男盆友。剧情如标题。

*对小火和TJ的年龄进行了一些调整,TJ没有血清,盾冬因为血清所以外貌变化不大。

----------------------- 

霹雳火知道自己的男友有对超级英雄父母,但TJ一直不肯告诉他是谁。猜测他的父母是谁已经成为了他们的余兴节目,直到他们交往的第三年,TJ终于跟他说,嘿我觉得你该见见我的父母了。

Johnny猜测过很多人,他甚至把所有的适龄的超级英雄情侣都找出来比对了一遍,目前稳定关系并且可能有个TJ那么大的儿子的情侣可不多,而且哪一对似乎都不好对付。可TJ和一直跟他强调,他的父母是相当好的人,他们温柔、开明且善解人意。

当Johnny带着一大堆礼物跟在TJ身后敲开门,看见一个棕发的男人黑着脸来开门的时候,Johnny确实是有点吃惊的。他认得冬日战士,这个一百多岁的男人前段时间刚刚跟他组过队,纽约又一次有了麻烦,神奇四侠和复仇者联盟决定来次合作。Johnny没想到会遇上冬兵,毕竟他已经算是半退休的状态,说实话,这退休年龄着实也不算年轻了。冬兵的脾气不算差,戴着面罩也看得出来他一点也不像个老人,他敏锐并且丝毫战力不减,就是对Johnny不算是太友善。但Johnny觉得他挺酷的,他的金属臂非常有美感,而且他一直都没有摘下自己的面罩,那真是太冷酷了。

既然TJ的父母是什么超级英雄,并且还得有一定的年龄,认识冬兵可一点也不奇怪。

“嘿冬兵!”Johnny热情地打了个招呼,然后转向TJ,“我不知道你家里有客人。”

下一秒他看见TJ扑进冬日战士的怀里,亲昵地蹭了蹭他的胡茬,带着点鼻音叫他。

“嗨老爹。”

Johnny简直不敢相信他的眼睛。

“你说什么?!”

 

Johnny坐在沙发上,看着美国队长和冬日战士在厨房里忙忙碌碌。他们举止亲密自然,偶尔抬起头来给彼此一个吻,然后再低下头各自忙活各自的。

“他们很恩爱,对吧?”TJ嚼着茶几上的放的零食,并且塞了一根毛毛虫软糖到Johnny的嘴里,而后者显然还没能消化这巨大的信息量。

“亲爱的,你真的不是在整蛊我什么的?”

TJ嚼着东西有点说不清楚话:“当然不是。”

“所以你是美国队长和冬日战士的儿子?!”

“这很奇怪吗?我跟我老爹几乎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TJ耸了耸肩膀。

“甜心,你可比你老爹要胖一些。”冬兵没有回头,但他的声音从厨房里传过来。

“走开!你这不会老的妖怪!”TJ喊了一声。

Steve转过身来,笑着看了TJ一眼:“你会伤了他的心的,宝贝儿。”

“我不会。”TJ眨眨眼。

一家三口其乐融融的气氛,让Johnny稍微从震惊中回了一点神。

“所以你真的不是有什么……恋父情节?”Steve那张跟他无比相似的脸几乎想让他窒息了,要知道他小时候觉得自己有点像美国队长还挺骄傲的,毕竟那是个超级英雄,国民偶像。

“你和Steve/我爸一点也不像!”两个声音立马一齐说到。

 

“真不敢相信你居然觉得自己和我爸相似!”TJ气鼓鼓的,“你们没有一点相像!”

Bucky从厨房里出来,他甚至穿了一条算得上挺可爱的围裙,他把一锅炖牛肉放在桌子上,瞪了Johnny一眼:“Thomas说得对,你哪里比得上Steve?”

TJ对他抱怨起来:“哦不,Bucky,你说好了不嘲笑Johnny的。”

“上次的任务他表现得糟糕极了。”Bucky撇了撇嘴,“团队意识不足,并且行动迟缓。”

“我的行动不迟缓!而且你们真的不觉得我们长得有点像吗?”像到我差点要去做亲子鉴定,如果不是知道美国队长沉睡了七十年并且是个处男的话,好吧,现在明显已经不是个处男了。没有人跟他说过他们俩是一对儿,他还天真地以为博物馆里写的挚友是真的呢!

TJ皱着眉看着Johnny:“除了都是金发蓝眼睛有什么一样吗?”

“小子,别用这招套近乎,只会适得其反。”Bucky的菜刀在手里灵巧地转了一圈,狠狠地切在洋葱上。

“嘿,Bucky放轻松。虽然我们不相像,你也不该这么吓唬他。”

“总算有个清醒的人了……等等队长你说什么?!”

Johnny有点要崩溃了。

 

Johnny从没想过跟美国队长和冬日战士一起吃饭,毕竟就算沉睡的七十年不算,他们还是算得上自己的长辈,并且生活低调,要知道至少你还能常常约Tony出去喝一杯,他如今照样相当迷人。Johnny不得不承认这两个老人也很迷人,他们几乎没有老,Steve叫TJ宝贝儿的时候他甚至有点想吃醋。

“真不敢相信,TJ你才23岁,居然就带了个男朋友回家。你要知道,我90多岁才开始正经恋爱。”

“Bucky,他16岁就带过。”

“你是说那个怂包?他看见我就吓得后退了三步那位?我甚至还没有跟他掰个手腕。”

“不,老爹!你会把他的手腕掰断的!”

Bucky边吃着炖肉边把胡萝卜扔进Steve的盘子里:“所以你就带了霹雳火回来?因为我不会把他的手掰断?”

Johnny确信自己不会被冬兵掰断手腕,但是那也绝对不怎么好受。如果是为了TJ,他当然愿意一试,但是他也有点害怕,TJ万一真是只是想找个不会被自己的老爹掰断手腕的傻小子,他可就有点承受不住了。

“是啊。”

“什么?!”Johnny瞪大了眼睛。

TJ正在享受着他的食物,他睁着他的大眼睛,腮帮子鼓鼓囊囊的:“虽然刚开始我有点讨厌你,但后来发现你不错,身体好,速度快,还没那么容易就死掉。”

“所以你的理由就是我至少不会被你的暴力老爹打死?”

“Bucky才不暴力。”TJ否认,“至于你,我观察了你三年,彻底合格。”

“不,Thomas,你不能这么对我。我爱你,我甚至为了你改掉了我一身的坏毛病,而你只是因为我没那么容易死?”

TJ咬了咬自己的嘴唇:“我知道这对你挺不公平的,但你知道,作为两个超级英雄的后代,我总是有点苦衷的。”

Johnny觉得自己快要哭了。他基本上没有哭过,从小到大他都是个混世魔王,连Sue也不能真的把他怎么样。自从三年前,他无意在华盛顿特区救下了这个漂亮的又有点呆头呆脑的小伙子,他就知道自己的生活变了。霹雳火不再抱着一个又一个辣妹出现在媒体面前,也不太去酒吧里嗨到天亮,除非是跟TJ一起。

他们是两个没长大的孩子,起初的时间里他们经常像是那些爱情电影里的幼稚情侣,不停地吵架和好又吵架。他们都有自己的脾气,谁也不肯让步,他们分手过几次,然后又跌跌撞撞地跑回对方的身旁。重复几次以后,他可以确认自己是真的离不开对方。他迅速地成长,让自己成熟可靠却又不至于沉闷无趣,为了TJ他甚至觉得自己成了世界上最完美的男友之一。

可是到头来这小子只是喜欢自己不会轻易被自己的爸爸打死这一点?!

“哦天啊!Johnny亲爱的,你在想什么。”TJ显然被他瞬间垮下去的表情吓了一大跳,他飞速地擦了擦嘴巴,神情慌乱,凑近他的脸,“你听不出来吗?我当然是开玩笑的。我如果不爱你,怎么会跟你在一起那么久呢。就算你是那种风一吹就倒的病秧子我也还是爱你,你知道就像Bucky对小时候的Steve一样。”

“一个忠告,你们的感情如果没有上百年就还是不要跟我们比了。”Bucky翻了个白眼。

Steve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

TJ看着明显还没回过神来的Johnny叹了口气:“宝贝儿,超级英雄可别只有这么点承受力。”

他凑过去,想要亲吻Johnny的嘴唇。Johnny并不是个没有压力的小孩儿,所有的超级英雄生活得都不太轻松,有了TJ以后他感觉好了不少。这个男孩儿甜美善良,他的嘴唇像是有某种魔力,只要一碰就能消去所有的不快。

可这个魔力之吻最终没能到达Johnny的嘴唇,金属手臂突然出现,吓得两个人都猛地向后仰。

Bucky一只脚踏在椅子上,身体前倾,表情凶狠:“亲吻,不允许。”

他坐回去,揽住Steve,轻轻地咬了一口,而美国队长看他的眼神始终像在看一块蜜糖。

“喂!这不公平!”TJ撇着嘴,皱着眉,“凭什么你可以!”

Bucky冲他挑挑眉毛:“因为我是你爸爸。”

 

再次听说要和复仇者一起工作并且对方指名要他的时候,Johnny几乎想要告病假了。Sue对此不解,因为Johnny显然挺喜欢那帮家伙的,而且上次回来,他还大肆夸赞了一番冬日战士的金属臂。

Johnny挠着头,他实在不知道该如何解释。那群家伙里有我的两位岳父?而且他们俩显然对我还挺不满意。

该去的工作还是得去,到达集合地点的时候没有看见冬兵的身影让他舒了口气。美国队长穿上制服依旧英俊帅气,他的肌肉简直不该是人类拥有的,而且他们俩确实长得挺像的,这是有目共睹。

“嗨Johnny。”

“嗨,呃……您好?”这可太尴尬了。

Steve笑起来:“别这么拘束,我和Bucky都对你很满意。”

“我可不那么认为……”

“相信我。Bucky只是太护着TJ了,他是个很温柔的人。”Steve拍了拍他的肩膀,“感恩节再来我们家吃饭吧。”

 

晚些时候,TJ听到这个消息有点兴奋。

“Johnny你知道吗,这说明你通过他们的测试了。他们从没让我第二次带某个男孩儿回过家,而且是在感恩节这么重要的节日!”TJ的眼睛亮晶晶的,“Bucky烤的火鸡相当美味。”

“他会烤火鸡?”

“在家一直是他做饭。Steve就是个厨房灾难。”

“你是说美国人民公认的完美男人不会做饭?”

TJ把自己埋进Johnny的怀里:“我爸才不是什么完美男人。他带孩子挺差劲的,不过还算努力。他很喜欢向Bucky撒娇,你不能想象他其实是个多幼稚的人。他在我和Bucky心中从来都不是什么美国队长,他就是个普通人,Bucky的丈夫,我的爸爸。当然,Bucky也一样,不论他过去如何现在如何,他对我来说就是亲人,一个普通人。”

“喔,这可真令人……感动?”Johnny亲了亲他的头发。

TJ抬起头:“你在我心中也不是什么霹雳火,你是我的爱人,永远可以想说什么就说什么,想干什么就干什么。”

“是吗?”Johnny笑起来,他把TJ按进柔软的床铺里,吻了上去。

 

感恩节的时候他还是有点紧张,拜托,霹雳火什么时候这么憋屈过。TJ为了安抚他,当然也是为了自己的那一点私心,和他在家里纠缠到最后一刻才匆匆下楼去开车,到达的时候开门的是Steve。

房间里弥漫着诱人的香气,桌子上已经摆满了食物,显然他们准备了丰盛的感恩节大餐。

“Steve!过来搭把手。”Bucky的声音从厨房里传来。没过多久,他就看见美国队长端着巨大的火鸡出现在了他们的面前。冬日战士跟在他的身后,正把围裙脱下来卷成一团,扔回厨房里。

“所以,我们来讲讲今年值得感恩的事情?”Steve在饭前提议道。

“感谢Natasha今年没来烦我们?天啊,谢天谢地,她和Clint终于准备结婚了。要知道他们同居了多少年了。”

听Bucky说到他们的两位挚友,Steve露出了柔和的笑容:“这确实值得高兴。对于我来说,今年最感谢的事,还是你仍然在我的身边,当然还有我们的TJ。”

“小Stevie我说过了,我会陪你到时间尽头的。”

“当然,我也是。”

Johnny低声问TJ:“他们一直这样吗?”

“是的。我已经忍受了23年。”TJ吐了吐舌头,并且在两位父亲的注视下清了清嗓子,“今年我要感谢的是我们终于能这么坐在一起,Johnny陪在我身边,并且你们认可了他。你们都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Bucky耸耸肩膀:“我可没说我认可他。你呢,着火的小子?”
“我不是什么着火的小子!”Johnny抗议,然后停顿了一下继续说,“我感谢TJ没有离开我,即使我有那么多毛病(“这点我认可。”Bucky说)。也谢谢你们,让我能够坐在这里。我真的爱他,并且,好吧,像你们一样,我也想要陪他到时间尽头。”

Johnny习惯半开玩笑地说着情话,却不擅长正经地做什么承诺。他刚说完耳朵就有点红,甚至想咳嗽两声掩饰过去。而他被人一把搂住,掰过下巴,然后炽热又甜美的嘴唇凑了过来。

该死,TJ大概真的是有什么超能力的。Johnny来不及想这是什么场合,他在接到那个吻的一刻,就仿佛置身在了另一个世界里。

这次他没有被金属臂残忍打断,也没有冬日战士恶狠狠的威胁。金属臂的主人现在也有点儿忙碌,他的手和唇忙着应付另一个人。

TJ忙里偷闲地瞥了一眼桌子对面,然后又满足地闭上了眼睛。

感谢上帝。他笑起来,温柔又凶狠地吻回去。

 ——END——

已经是在丧心病狂的路上越走越远了……

2016-11-12   盾冬 .  stucky .  火TJ .  evanstan .  衍生 . 
评论(14)
热度(64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emiqu@v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