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唯一井然狂热病患者

【盾冬】非典型性吃糖

依旧是非典型性家庭系列……(怎么就成为了一个系列了,总之想想把脑洞写了。

预警:盾冬结婚生子,儿子是小王子和TJ。对儿子一辈年龄有调整。

这个万圣节偷吃孩子的糖的把戏来自鸡毛秀。

----------------------

Steve和Bucky一直在适应现代社会。他们总体来说适应得不错。

现代社会对他们来说除了各种各样新奇的科技,更加开放平等的社会观念,更加丰富多彩的社会活动以外,还有就是格外欢乐的电视节目。

Bucky挺喜欢看电视的,现在的电视又大又清晰而且还是彩色的,甚至可以让你身临其境。他们可以在网络上搜索很久以前的电视节目,Steve说得很对,网络是个好东西。

万圣节快要到了,Bucky和Steve当然知道现代的人是怎么过节的。他们给Jack还有TJ也买好了制服,小Jack是英俊的吸血鬼王子,而TJ则一定要扮成美国队长。当然,Steve拒绝了那个他要自己的盾的请求。

Bucky和Steve看了一期新的鸡毛秀,看到了主持人征集关于父母吃掉了孩子的糖果的视频。他们翻了前几年的节目,Bucky看上去很有兴趣。

Bucky小时候很喜欢恶作剧,巴恩斯中士自始至终都不能算是什么太安分乖巧的孩子。当然他惹人喜欢也懂事,但是无伤大雅的小把戏也是他的最爱。对此,Steve深受其害。甚至在二战军中,咆哮突击队里,Bucky捉弄美国队长的事情也时有发生。那都不是什么大事儿,Steve愿意顺从他。

经历了那些事以后,Bucky的性格比以前沉闷了很多。他不大爱笑,时常发呆,有时皱眉叹气。他很温柔,但不那么活泼,也没原来那么快活。Steve知道Bucky在努力,他和两个小家伙玩耍的时候,连美国队长也要看呆。

但Bucky再也没有那么多可爱的鬼点子了,Steve不得不说,自己是很怀念的。

“你想试试这个?”Steve问。

Bucky笑起来:“有点……只是觉得还挺有趣的。”

“那我们就试试。”

而正在自己的房间里看着漫画的两个小子,并不知道自己正经的父亲和温柔的爸爸正在策划着什么。


第二天是Jack先回家的,TJ还有一节钢琴课。

回家的时候,Steve和Bucky坐在客厅的沙发上。

“嗨爸爸。”Jack把外套脱下来,挂在门口那个低矮的架子上。那是Steve专门做给他的。

“Jack,我很抱歉。”Bucky说。

“什么?”

“今天我任务回来,家里实在没什么吃的,我就吃掉了你所有的糖果。”Bucky满怀着歉意看着他,“对不起。”

Jack有点不大相信,那可是很大一桶的糖果,他的小吸血鬼装束可非常受欢迎,“不可能……”

“你别怪他Jackie,他只是太饿了。你知道,超级战士总是很容易饿。“

“可是你吃了那么多糖,Steve不会说你吗?“Jack看着Bucky的眼睛。

Steve不让他和TJ吃太多零食,虽然TJ还是会在枕头底下私藏,但他发誓Bucky应该早有察觉。

“他说过我了。”

“对,我还让他来向你道歉。”Steve补充。

Jack有些委屈,倒不是说他多小气,不肯把自己的糖果分给Bucky,他就是觉得……他昨晚走了那么多路,可他连糖果的种类都没有数清,就这么没了。他的眼睛有些发酸,他咬着嘴唇盯着Bucky绿色的眼睛。

“你是不是也吃了TJ的糖果?”

Bucky没想到Jack会这么说,他点点头:“是的。”

“你应该买点去补偿他。要不然他真的会哭的。”

“Jackie,你呢?”

“我不爱哭。”Jack回答,可是他的嘴角已经向下撇了一个弧度,大眼睛湿漉漉的,“Bucky,你也不能吃那么多糖,肚子饿可以煮点什么吃,或者买个三明治。”

Steve和Bucky看着Jack咬着嘴唇转过身去,提着自己的小书包上了楼。他的肩背总是挺得很直,看得出来他很委屈,但又不愿意表现出来。

“我们是不是做得有点过分?”Bucky靠在Steve的耳边说。

Steve揉了揉他的头发:“不至于,你原来做得比这过分的可多多了,我照样爱你,并且好好活着。”

“天啊,你可别钻我还没完全恢复记忆的空子,我已经记起来大部分了。”

“比如说那次,你骗我你是只鹿精灵,你都不知道我多难过。”

Bucky想了想,“哦!你是说那次,你可真够傻的那次。”


那次是临近Steve十岁生日。

Bucky想了一个捉弄Steve的坏点子。他串通了自己的妹妹,打算骗Steve,自己其实是他想象中的朋友,或者是只鬼魂或是天使什么的。

那是一个下午,Steve帮邻居Harrison太太整理草坪赚点零用钱。Bucky在一边帮他。

“Steve,我有件事情想告诉你。”

“什么?”Steve弄起这些来有点费劲儿,但他弄的很认真。

“其实我不是个人。”

“那你还能是什么呢?我能确信你不是只鹿。”

“其实我是。”Bucky抹了抹自己额头上的汗,“我是精灵。”

“Bucky,你最近又看什么书了吗?还是哪里又放了新的电影?我不记得有这个题材。”

“Steve,听着,我很抱歉。我真的是精灵,我是一只鹿,被指派来保护你。这就是为什么每次你被欺负,我就会出现。”Bucky皱着眉说,“可是我只能陪你到十岁。”

“这可真荒谬Bucky!我不相信那些。”Steve说,“你还有家人,我都见过的,Barnes太太还有Rebecca。”

“那是因为我的魔法,你可以现在去问他们。”

Barnes家离这里不远,Steve敲门的时候Rebecca来应的门。

小女孩儿完全忽视了Steve身边的人,笑着问他:“嗨?”

“嗨,Rebecca,我想说……呃,你哥哥。”

“我哥哥?我没有哥哥。我是家里的老大。”小姑娘迷惑地看着Steve,“你是Steve Rogers吗?我似乎见过你几面。”

天啊,他们何止见过几面。Steve经常出入这里,难道Bucky说得都是真的?

“你的哥哥James,我叫他Bucky。”

“抱歉Steve,我真的没有哥哥。”小女孩儿天真无邪地望着他,“我爸爸倒是救过鹿。”

“那就是我。”Bucky补充道。

“谢谢你。”Steve说,然后跟小女孩挥手说了再见。

Steve一直有些心不在焉,当他走到自家楼下,Bucky对他说:“你生日那天我会来好吗?我送你礼物,然后我们正式道别。”

Bucky忘了这事儿。直到那天,他捧着自己帮人打扫园子和送东西赚来的钱买的颜料到了Steve家里。他躲在自己的房间里。

Rogers夫人抱歉地看着他,说Steve一天都不肯出房间门,也不让人进去,她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Bucky在门口敲了半天,又吵又闹,Steve才终于把门开了一个缝,Bucky立马钻了进去。

“你怎么不用你的魔法进来。”Steve说。

“什么?”Bucky有点愣,随即才想起来缘由,他大笑起来,搂住了Steve的肩膀,“你信了?天啊我的小Stevie你真的信了?”

Steve明白了。被耍的羞愤和“自己居然真的会信他的鬼话”的悔恨迅速占据了他的大脑。而且他明白自己为什么会那么容易相信,因为Bucky太好了,他那么好却降临在自己这样的人生里,就不像真实的事情。他躺回床上,脸埋进枕头里,不让Bucky看他的表情。

“Steve,你这个傻瓜,你真是蠢极了。”

“够了Barnes!”

他感觉到Bucky爬上他窄窄的床铺,搂住他的身体:“我当然不是假的,而且我一辈子也不会离开你。我会陪你到时间尽头,混蛋。”

“你才是个混蛋。”Steve闷闷地说。

“嘿,傻瓜,你不会哭了吧?”
Steve从枕头里抬头,挠了一下Bucky的腰,他十分怕痒,马上蜷缩起来。

“你才哭了。”

“你这是报复!”Bucky边躲着边防止自己掉下去。


他们俩都想起来了,看着彼此的眼睛笑起来。

“你那时候可真混蛋。”Steve揉着他柔软的头发。

“我们的Jackie以后大概也会这么想的。”Bucky看着刚刚Jack走上去的那个旋转楼梯,他那倔强的背影跟当年小小Steve一模一样。

Steve亲吻他,从头发到额头再到嘴唇:“他不会像我那样,我有段时间简直想恨你。恨你怎么不遵守诺言。”

“对不起,Steve。”

“亲爱的,我不是让你给我道歉。”美国队长捧住他的脸,“你得弥补我,你永远不能再离开我,还有Jackie和Tommy。”

“我当然不会。”


TJ回家的时候,Bucky在厨房里做饭。

“今晚吃什么!!”TJ兴奋地直接冲进厨房里,伸手抱住了Bucky的腿。

“小宝贝儿。”Steve把TJ抱起来,“我必须要告诉你一件事。”

“什么事?你要和Bucky一起去很远的地方打外星人,好几天不能回家了吗?”TJ问,Steve有事的时候,他总是要去打外星人,“我不要去Tony叔叔那里,他根本不管我和Jack,还拿很厚的书吓唬我们。”

“是你的糖果。”Bucky说。

“对不起,宝贝儿,我们吃掉了你所有的糖果。你昨天拿回家的那些。”

“什么?!”TJ睁大了眼睛。

“我和Steve饿坏了,我们今天去打了一只哥斯拉,很大的那种。”

TJ盯着他们俩很久,没有说话,可是眼眶已经开始发红。

“对不起,Tommy。”Steve带着歉意看他。

TJ有点不想相信,可是Steve和Bucky是他最亲近信任的人,他们俩甚至在教科书上都有照片。TJ看过一次他们刚刚从任务中回来的样子,他们整个人都脏兮兮的,坐在餐厅里啃了起码十个汉堡才停下。那么对他们来说,一篮子糖果,简直什么也不是。

TJ委屈极了。他想哭,眼泪在大眼睛里打转儿,可是他忍住了。他不是个小气的孩子。

他使劲抓着Steve的T恤:“爸爸饿了的话,可以吃……我,我……我不能哭,我要给Jack做榜样……”

他使劲咬着嘴唇,最后终于绷不住,趴在Steve的肩膀上大声哭起来。

“Tommy。嘿,Tommy。”Steve拍着自己儿子的背,“别哭了亲爱的。”

“我没哭。”TJ否认道,“我绝对没有。”

Steve的T恤已经湿了一片,他无奈地笑了:“我们没有吃光你的糖果。”

TJ猛地抬起头,鼻涕还糊在脸上:“真的?”


Steve把那两个装满了糖果的篮子找了出来。

“把这个还给Jackie好吗?代爸爸向他道歉。”

TJ点点头:“你们下次不能再骗我们了。”

“我保证。”Bucky说。

TJ拎着两个小篮子上楼,他走得还不太稳当,特别是两手都提着东西。

“Jack!Jack!”

“干什么?”Jack过了一会儿才回应他,声音里有些不高兴。

“快出来,我把糖果给你。”

一个人影顿时从楼上蹿了下来,差点撞到正在上楼的TJ。急得Steve赶紧冲到了楼梯下,生怕他们滚下来。

“他们没把我们的糖果吃掉?”Jack睁大了眼睛。

“你是不是也被骗啦!小傻瓜!”

“你才是傻瓜!你不是一样吗?”

“我没有!"TJ大声否认道。

Jack也大声反驳他:”你说了'也'字!”

TJ恶狠狠地把糖果塞进Jack的手里。Steve笑了:“Tommy,你是哥哥,不能说谎。”

“可是你也说谎。”

“如果这事儿传出去,可是美国队长的信任危机了。”Bucky笑着说。

“但愿不要传出去。”

“这怎么行,我要把它寄给鸡毛秀的。”

Steve凑过去咬了咬他的鼻尖:“那可真是太糟糕了。”

TJ坐在阶梯上,他已经拆了一根糖,转头看着身后的Jack:“他们不准备说些什么吗?”

“他们总是这样。”Jack有点生气,他是真的有点生气,Steve和Bucky真的居然骗了他。

“不过还好糖果回来了。”TJ嘟囔着说。

Jack伸手拿了块牛奶糖,包装是个圆乎乎的小蝙蝠,跟他昨晚的吸血鬼装扮特别相配,那是邻居Betty姐姐特地给他的。他给自己塞了一块,又给了一块给TJ。而TJ也大方地给了一根他收到的星盾棒棒糖给Jack作为回礼。

“我们应该别管他们,反正他们没有糖。”牛奶糖的香气弥漫在口中,Jack几乎眯上了眼睛。

“对。"TJ看了一眼楼下的Bucky和Steve,“真应该号召别人给他们买糖,这样他们就不会嫉妒到把我们的糖藏起来了。”


Tony Stark收到了一封邮件,用词简单,还有几处错误。

大意如此:

Tony叔叔,你能给我们的爸爸买点糖吗?他们很可怜,拯救世界却没有糖吃。这样下去,他们会成为说谎的坏人的。

爱你的Jack Rogers, Thomas James Rogers

评论(27)
热度(4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emiqu@v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