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唯一井然狂热病患者

【盾冬】人间

一个老夫老妻小甜饼。

灵感来源于可口可乐和漫威新合作的这个链接

 

================

他们在布鲁克林拥有了一间小公寓。

比想象得宽敞些。巴基踏进门的时候这么想。

客厅里铺了木制的地板,壁炉也相当漂亮,墙壁是白的,没有什么家具,显得有些空。

“可以住,但是……”史蒂夫说。

“但不大像个家?”巴基把他们的东西搬进去,其实总共也没什么东西,或许史密斯森博物馆的东西比他们还多些。他把身后的门关上,“我知道,我们可以一起,买些你喜欢的那些老玩意儿。”

“什么叫我喜欢的。”史蒂夫笑起来。

巴基拍了拍他的肩膀,“得了吧伙计,我知道你骨子里还是个老顽固。”

“我没有。我们上周才一起看了星际迷航。而且你没看过星球大战,我看过。”

“所以小史蒂夫现在已经是现代生活的专家了?”巴基把外套脱掉,随手挂在墙上的衣钩上,“我是不是该叫你时髦队长什么的。”

史蒂夫从后面搂着他,蹭在他的颈窝里,“或许呢,我听说复古也是一种潮流。”

 

装修的计划在第一晚就定了下来,倒说不上正正经经的装修,纯粹只是给这个冷冷清清的房子里加点装饰。第二天他们站在家居市场的时候,还是被这个世纪的千奇百怪的材料和各种各样的装饰弄花了眼。

他们站在入口,却不知道从何开始。

“现在我们有点像老人家了。”巴基舔舔嘴唇,调整了一下他的帽子,“有什么意见吗?现代专家?”

“或许我们可以从墙纸开始?”

晚些时候他们抱着一堆东西回家。巴基甚至想直接把那个沙发椅扛回去,在看到那位负责安排送货的小姐惊讶的表情后终于作罢。可他们拿的东西依旧比普通人多了不少,史蒂夫和巴基拒绝了家居市场给他们安排一位贴墙纸工人的建议,他们看了彼此一眼就明白了对方的意思,他们都不想错过这个。

等到开始干活儿,史蒂夫才发现这一切都还不容易,他们直到第三次才调好合适的壁纸胶。他们一人负责一面墙,这活计既要耐心也要体力。

“你还记得我们小时候吗?”巴基用刷子把刚刚靠上去的墙纸一点点弄平,他背对着史蒂夫,只穿了白色的背心和磨得有些白的牛仔裤,动作时肌肉绷成好看的线条,“我说我们长大以后要当邻居,我会去帮你刷墙。”

“你实现了一半。”史蒂夫把一桶壁纸胶放在巴基的腿边。巴基的记忆已经恢复了大半,他时常能想起来许多小时候的事情,但当他提起这些事情的时候史蒂夫总还是欣喜得超过自己的预料。

巴基没回头看他,从侧面能看出他嘴角带着笑,他的面上有点小胡茬,淡淡的青色,头发随便在脑后扎起来,还有一缕扎不上去,随便垂在耳边。

“另一半比我想得还要好。”

“什么?”

“我想起来一些。”巴基难得显得有点不好意思,他垂下头看自己的运动鞋,又转过来看着史蒂夫的眼睛,“十六岁的时候的一个梦,那种梦,你知道的。我梦到了你。”

史蒂夫吃惊地盯着他,他几乎被这个消息震得说不出话来。他难以分辨自己究竟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巴基的,或许很早,或许是醒来以后的事情。七十年前,一切都很隐晦而难以明说。西伯利亚那次以后他经历了一段极其艰难的时光,每个月他站在巴基的冷冻仓前发呆,却回想起少年时许多边边角角的事情。再后来是一段他自己也不愿再说起的清楚洗脑指令的过程,精神几近崩溃的他终于在巴基睁开眼睛的一刻彻底松散下来,而巴基疲惫地笑着看他,给他的眼角落下一个吻。

于是史蒂夫认为他们的感情是从那个吻开始的。但他也知道这一切远比他想的要久远得多。

巴基用手推了推他的肩膀:“吓坏了?我从小的兄弟一直对我心怀不轨什么的?我记得你那时候很喜欢佩吉……”

而他没说下去,史蒂夫搂住他的腰开始吻他。

 

墙纸整整贴了三天,当然是因为期间被不可抗的因素打断过。他们的沙发椅送得很及时,那晚他们的客厅还一片狼藉。史蒂夫揉着乱糟糟的头发去开门的时候,戴着帽子的送货小哥一眼认出了他。史蒂夫对现代人的热情当然有不解的地方,但曾经的经历也不至于让他太不习惯。他在签收单上签好了名字以后,又熟练地在他那张看上去有些古旧的宣传画卡片上写上了名字。

“您和巴恩斯中士现在住在一起吗?”

史蒂夫笑了,他很感激“冬日战士”这个名字没出现在年轻人的口里,“是的。”

“代我向他问好。”年轻人显得有些拘谨,“他很了不起,也受了许多苦,我很尊敬他。”

“谢谢你。”他把那张古旧的卡片递给他,回以一个真诚的笑。

等他把沙发椅小心翼翼放在壁炉的边上,然后再轻手轻脚地走回卧室,巴基已经醒了。

“你知道什么都能吵醒我对吧?况且还没到睡觉的时候。”他还带着鼻音,身体都在被窝里只露出个头,朝史蒂夫眨眨眼睛。他们刚刚折腾过一阵,巴基还是全然放松的模样,说话有些拖着长长的尾音,听上去好像撒娇。

史蒂夫走过去掀开被子钻进去,有些冰凉的脚掌贴在他的小腿上。巴基用手推他搂过来的手臂,他们都不怕冷,可他们有时候就是喜欢玩这种幼稚的游戏,史蒂夫不顾他的阻挠把他搂得更紧,温热的呼吸就打在他的耳背,痒得很。

于是巴基开始笑,伸手去挠他的腰。他爱死了史蒂夫的腰,并且他敢说全美国没有人会不爱史蒂夫的腰,精瘦有力,线条该死地性感。史蒂夫配合地发出轻声的笑,然后他转过身去捧着他的脸吻他,“沙发送过来了?”

“嗯。勤劳的小伙子,我觉得他本应该已经下班了。”

“或许他是看到了送货单上的史蒂夫·罗杰斯,所以忍不住来看看。你现在可是个名人,我知道。该死的,你七十年前就是了。你的画像被贴的到处都是,所有的姑娘都看着你流口水。”

“别那么说那时候的淑女们。”

巴基笑着去掐史蒂夫的脸颊:“你在为她们说话。你的舞团里那么多漂亮的小姐,你真的没和她们有过什么?佩吉还跟我说过,她有次见过你吻一个金发的女兵。”

“哦天啊。”史蒂夫开始大笑起来,“那是她吻我。佩吉因为这个还向我开了枪。”

“我也有权利向你开枪。”

“是的。”史蒂夫在被窝下拉住他的手,“你永远有。”

巴基利落地翻了个身骑在他的腰上,凑近他的耳朵,“准备好了吗?队长?”

 

墙纸贴好以后后续的工作就显得没那么困难了。他们又逛了几次市场,添了些小家具,还买了几幅装饰画。寇森托人送来了他在最初表演时用的盾牌当做新家的礼物,而萨姆送了他们一个古老的录音机,甚至还附带了几张看上去就颇有年头的唱片。

巴基把那几张唱片翻来覆去看了几遍,挑起眉毛,“他这是在嘲笑我们是老古董。”

“萨姆只是觉得我们会喜欢。”

“我不喜欢,我喜欢贾斯汀·比伯。”巴基把一张唱片塞进那个老旧机器的顶端。

史蒂夫皱着眉毛:“你是说谁?”
他们对视了一眼,巴基忽然爆发出一阵大笑,“你信了?亲爱的,哦天哪,你可真可爱。”

“你要是喜欢我们可以买几张他的唱片,贾斯汀什么?”

“汀布莱特。”巴基说,然后在录音机里传来上世纪的音乐的同时,把史蒂夫按在了沙发椅上,用鼻尖蹭他的额头,“我在开玩笑。我想我也比较喜欢老旧的东西,比如我眼前这个?”

史蒂夫长长的睫毛快扫到他的脸上,“你好像比我还要老旧一点?”

“得了吧,我知道的可比你多。上星期在酒吧还有想要约我的姑娘。”

“那是因为你穿了那么紧的裤子。”史蒂夫回想起这个皱了皱眉头,“还有那种皮衣。”

“嘿,那只是个任务。”

“任务没让你跟那位金发小姐调情。”

巴基跨坐在他的腿上,舔着嘴唇,然后笑起来,“吃醋了?”

倒是说不上吃醋,史蒂夫相信他,并且他也不是狭隘的人。那天的场景让他想起很早很早之前,巴基也这么受欢迎,让他一度有些嫉妒。他对这样的自己十分自责,如今回头来看倒分不清自己在嫉妒巴基还是被他搂在怀里的姑娘。

巴基跟他靠得那么近,笑得眼睛眯起来。他把手从他的T恤下摆里摸进去,摩挲他带着伤痕的腰背。

“可没人说美国队长没有这个权利。”

“你当然有。”巴基眨着眼睛,“或许你还可以惩罚我一下?就像电影里演的那样。”

“天啊巴基。”史蒂夫的耳朵变得通红。

而巴基恶作剧般地咬了他的耳尖。

 

史密斯森博物馆也送来了礼物,几张相当珍贵的老照片,史蒂夫的母亲、佩吉还有咆哮突击队,还有些史蒂夫的旧手稿,它们原来都属于史蒂夫,现在算是物归原主。巴基和史蒂夫找了地方把这些老物件都用相框装裱好,松散地挂在客厅的墙上。

萨拉的那张照片正是年轻的时候,金发的护士小姐笑得迷人。史蒂夫盯着温柔的女人看了一会儿,而巴基刚刚把那张咆哮突击队的大合照在书房里挂好。

他们挂了好一些照片,直到他看到史蒂夫手里的最后一张。那是一张画,画上的人显然是自己,却穿着身颜色鲜艳的制服,还戴着个黑色的眼罩,跟他在九头蛇画的战术迷彩倒有异曲同工之妙。

“哇哦史蒂夫,这是你幻想中的我吗?”他随意靠在他的肩膀上,“这身衣服可不怎么酷。”

“我刚醒来的时候画的。你知道,我坠海以后,我被画成了漫画。”史蒂夫耸耸肩膀,“那里面也有你。”

巴基当然在这七十年里没看过漫画,就算有他也忘了个一干二净。他看着画里那件色彩实在有些鲜艳的衣服,忍不住吐了吐舌头。

“这是我在漫画里的模样?”

“实际上要矮小一点。”

“天啊,那可太糟糕了。他们为了突出你高大可有些过分了。”巴基皱着眉头把那张画拿到眼前来仔细看了看,“我宁愿戴上我的面罩。你喜欢这个?”

“不是。”史蒂夫说道,“刚醒来的时候我很迷茫。布鲁克林不是原来的样子了,整个世界都不是原来的样子了。我去翻看了很多东西,我真的很羡慕漫画里的史蒂夫,他的巴基从没有离开过他。”

“所以你那么想着画了这样的我?”巴基捏住了史蒂夫的肩膀,“还记得吗?我会陪你到最后。”

然后他把那张画背到身后:“不过你别想把他挂起来。你就不能选个我帅一点的照片吗?”

“巴基!”史蒂夫笑着搂住他,“你站在这儿的样子最好看。”

 

托尼是最后来拜访他们的人。

他们刚刚装好那个烤箱,把厨房的橱柜塞得满满当当。托尼敲门的时候巴基在整理冰箱,把刚买的水果塞进去。

西伯利亚事件已经过去了很久,虽然托尼和巴基还有些隐隐的不对盘,但史蒂夫知道托尼已经冷静下来了。天才大富翁此时穿着他的西装三件套,戴着眼镜站在门外,见到他的时候先摆了个“我很嫌弃”的眼神。

“这就是你的品味吗?老得掉渣的墙纸,一堆老照片?天啊,还有你的盾。”

史蒂夫笑着做了个手势让他进来:“我这个年纪的人喜欢怀旧。”

“哇哦,你刚刚是开了个玩笑吗队长?”托尼夸张地耸了耸肩,“巴恩斯呢?”

“厨房。”史蒂夫回答。

巴基从厨房里探出个头,嘴里还咬着半个李子,手里拿着根胡萝卜,含糊地打了声招呼。

“不敢相信,你们平时是巴恩斯做饭吗?”托尼环视了一圈,最后放弃般地靠在墙上,“我以为会是完美好男人史蒂夫?”

“我们一般一起做饭。”

巴基那玻璃的大碗装了洗好的葡萄出来,递到史蒂夫面前,同时对托尼挑衅地眨了眨眼。

“够了够了。”托尼不耐烦地摇摇头,“你们这儿简直小得没处放脚,真希望能放得下我给你们带的礼物。该死的巴恩斯,你别这么看着我。”

他打了个响指,工人抬着卷大东西进来,铺开来的时候他们才认出来那是块又大又软的羊绒地毯。

托尼拍了拍手:“哦你们可以从你们那个可怜扶手椅上下来试试这个。我保证那会很棒的。”

 

那确实很棒。巴基趴在史蒂夫的胸口时这么想。

他们烧起了壁炉,只开着一盏台灯,整个屋子暗暗的,只有暖暖的火光照明。壁炉的热量并不足以真正给房子供暖。好在他们有暖气,并且超级战士的身体本来就足够暖和。

他们交换了无数个粘糊糊的吻,在米白的地毯上滚作一团。

“托尼如果知道我们在第一天就把他送的毯子弄得一团糟,一定会生气的。”史蒂夫笑着说,他的眼眸里映照着跃动的火光,金色的头发被暖光弄成甜甜的蜂蜜色。

巴基咬着嘴唇小心翼翼地坐下去,腰背绷得笔直,头发随着他的身体微微颤抖。

“他也不是第一次生我的气了。”他快要绷不住,说话都是用气音,“总会过去的。”

“一切都过去了。”

史蒂夫撑起上身与他接吻。

木料燃烧的气息充满了整个屋子,外面偶尔传来汽车开过的发动机轰鸣或者年轻人放肆的笑声。

没有漫天大雪,没有疾驰的火车,他坠落在他的吻里。十指紧扣,他们回到了人间。

——Fin——


漫画小助手那里我是瞎扯的/w

另外队长的房子挺大的,只是托尼觉得小

评论(21)
热度(4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emiqu@v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