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唯一井然狂热病患者

【盾冬】Ashes and Wine(2)

炮友变真爱老梗。罗总裁和高级翻译学院的巴基老师。OOC和私设预警。

锤基提及,冬寡前任提及,注意避雷。实际上寡姐永远是个神助攻。


(2)

 

顶楼的房间视野确实不错,巴基靠在窗边的时候这么想。

他刚刚干掉那份早餐,其实是双人份,史蒂夫没有动的意思,他也懒得矫情,照单全收,况且他可饿坏了。每次相见的时候巴基都觉得自己被折腾得够惨,史蒂夫强壮并且火辣,前戏温柔体贴,可越到后面两个人都越没了节制。不得不承认,巴基喜欢看他渐渐失控的样子,喜欢他在自己的身上啃咬,甚至喜欢精疲力尽时他仍不肯放手非要抱着自己入睡的模样,明明高大且成熟,在巴基的眼里却像个撒娇的孩子。

房间是史蒂夫决定的,每次他选的地方都很高级,出手阔绰大方,穿的衣服也总是价值不菲。巴基断定他大概属于令人嫉妒的社会精英,或许是能将资金玩转鼓掌的金融家,或许是拥有什么公司的实业家。巴基并不在乎这些,史蒂夫是个好床伴,也是个好倾听者。他从不多问什么,也愿意听巴基那些半真半假的抱怨,这让巴基倍感轻松和愉快。

巴基在半年前偶尔碰到这个男人的时候,一切都是场意外。那是假期的开始,他被几个朋友拉到酒吧碰运气。他和女友分开半年,一直没有开始一段新的感情。去那里倒也不是真想发生什么,更多的是想放松心情,他虽然男女不忌,但总是更喜欢姑娘们柔软的腰肢和怀抱。他在卡座里和朋友们玩牌,也收下前来搭讪的人的电话号码,直到他看到史蒂夫的出现。

这个男人绝对是极其受欢迎的类型。深色的衬衫一丝不苟,让他多了一分禁欲的气息,最普通的牛仔裤也能看得出他身材匀称好看。他的脸过于英俊了,一头金发再加上蓝眼睛,就像童话里走出来的王子。这形容绝不过分,史蒂夫与这周围的一切都好像天然有道隔离的屏障,让人觉得疏离却又忍不住想靠近。

“他辣透了,詹姆斯,你是不是这么想的?”洛基用杯子碰了碰他的肩膀。

“不然呢?”巴基转头看他,“不过他看起来是个直的,我猜他正在向他那两个骗他过来的朋友发火。”

“要我说这世界上就没有百分之百的直男。”洛基翻了个白眼,“我们打个赌,我保证能把他骗上床。”

“你是见到金发大胸就饥渴吗,劳菲森先生?”

“滚你的詹姆斯,你给我等着!”洛基把酒放下,玻璃杯磕在玻璃的茶几上发出一声清脆的声响。他整了整自己的衬衫,准备向他今晚的猎物进发。

可怜的直男先生,巴基在心里想。洛基是个高手,他漂亮并且能说会道,又好像一眼就能看穿人心,他从来没在猎艳这件事情上失败过。巴基端着他的酒杯准备看一场好戏,他也想知道这位正气凛然的直男先生可以坚持多久。

可洛基却突然又折了回来,并且一把拉起了还瘫在沙发上的巴基。

“该死,我看到索尔了。”

补充一句,洛基从没在猎艳这件事上失败过,除非他遇上索尔。对于这位没有血缘关系的哥哥,洛基虽然不说,但鬼都能看出他那点心思。每次遇上索尔,他那点骄傲和冷血通通都不见了,慌乱又强作镇定的样子就像是暗恋的小学生。

“那不是很有趣,你可以在你哥哥面前去勾引那位直男先生。”巴基唯恐天下不乱。

洛基瞪了他一眼:“索尔怎么会来这里,他不知道这是什么地方吗?”

“或许他是对自己的性向产生了怀疑。你知道,很多直男都会来这里测试一下。或许过两天你就能看到他往家里带男朋友了。”

“闭嘴。我们得离开。”

“我又不怕索尔,我不走。”

“你是说我怕他?”

巴基耸耸肩:“我没有。”

他们说话的功夫索尔已经注意到了这里,巴基一点也不想卷入这两兄弟的事情,只有傻瓜才愿意管这摊子狗血。他在洛基愣神的一瞬间,已经钻进人群里去了。

他溜得太快,也或许是酒吧中心的人实在太多,又或者只是他自己喝醉了,他走得有些踉踉跄跄。就当他准备伸手抓住什么东西扶一扶的时候,一个人抓住了他的手腕。

他抬头就撞进蓝色的眼眸里。

哇哦,洛基的猎物。他在心里默念一声。这人的手劲儿很大,捏得他几乎动弹不得,他露出一个讨好的笑,或许在别人看来还带点情色意味。

“嗨,你能放开我吗?或者,就跟我一起去个别的地方?”

当他和史蒂夫互相拉扯着从后门吻到停车场的时候,巴基看到门边站着的洛基瞪着眼给他竖了个中指。他搂着史蒂夫的肩膀笑起来,管他的呢。

那是疯狂的一个夜晚,第二天醒来的时候他觉得要散架,可还是在浴室里又做了一次,然后赖在按摩浴缸里怎么也不肯起来。史蒂夫无奈地看着他,最后不得不跟他说自己上班快要迟到了。

“你可以不用管我。我不会试图把自己淹死在浴缸里。”

“我很抱歉,我可以送你去上班。”

巴基几乎要笑了:“你的技术很棒,没什么好道歉的。而且我劝你最好不要送我,因为我可不想被人误会我被什么人包养了。你的车很棒,不过抱歉啦,你可能需要花一笔清理费。”

“我是说你的身体。”史蒂夫皱着眉头,看上去就像是做错事的孩子,“对不起我没这么疯过。”

“我喜欢这样。”巴基扯过他的领带吻他,然后在事情再一次不可控制前停下,他趴在浴缸边缘看着史蒂夫笑,“去上班吧,大忙人。”

他站在浴缸的边缘看了一会儿巴基,然后俯下身去吻了一下他的额头,“照顾好自己,再见。”

巴基直到听见关门的声音才反应过来怎么回事,哦天啊,他可以想象,史蒂夫对自己的女友能有多体贴。他一定是那种全美国的女人都会排着队想要嫁给他的好男人,温柔富有责任感,帅气且多金,可能至多就是有点老派和木讷,与昨晚的疯狂有了一些微妙的矛盾感。

回想起这些巴基还是很想笑,想笑的内容当然也包括第二天那个来自洛基的谴责电话,直指他是个偷人猎物的忘恩负义的小人。巴基在浴缸里笑得放肆,他的大胸上可没写着洛基·劳菲森专属,但写着我的电话号码呢。

那天晚些时候史蒂夫给他发了短信,甚至附带了一个腰部按摩的教程。史蒂夫简直是怪胎,他在床上的时候有点微妙的控制倾向,但在很多地方又表现出无比的温和纵容,甚至做出点傻事来。很多时候,他对自己的体贴简直超过了许多正牌男友,但他似乎又对关于自己的一切毫不关心,一旦他们出了这个房间就是不相干的陌生人。

 

一般和史蒂夫在一起的第二天,巴基都不去学校。一是他会专门挑没有课也没有会议或者其他活儿的时候,那么第二天就实在没有去的必要,二是他确实需要点时间恢复一下,在办公室里面对佐拉或者施密特可不是个好选择。他靠在那张舒服的大床上又看了会儿电视,这时候没什么好看的节目,连电影频道播的都是老掉牙的片子。

等到他第二次从那张柔软的大床上醒来,他又饿了。然后他收拾东西,慢悠悠地穿上他的皮夹克和紧身裤,拿了钱包和车钥匙下楼去。他平时不大穿成这样,但史蒂夫喜欢他穿紧身裤的样子,他看得出来,即使他不说。

他还记得有一次,他提出来玩个游戏。当他换上那一身黑色的皮质作战服的时候,史蒂夫几乎瞬间就硬了。他知道史蒂夫喜欢听他说外语,于是他一直说着俄语,把那把没有开刃的黑色匕首玩儿出了花,当他把匕首抵到对方的喉咙上时,金发的男人几乎是瞬间就扭住他的手腕把他按在了桌子上,算是粗暴地扯掉了他的裤子。

他绝对要把这次列为他人生最火辣的几次性爱体验之一,那感觉棒极了。他仍然记得史蒂夫抽掉自己的领带绑住自己的手,然后笑着说了一句“on va voir①”。

巴基看着他有些凌乱的头发时想,他才应该去当个法语教师,站在讲台前拿着书本,或许还会架一副眼镜,比佐拉可要养眼多了。

他的车停在酒店底下,没有史蒂夫的车型豪华,但开着顺手并且舒服。他和史蒂夫基本上都会自己开车来,毕竟出了酒店他们就是陌生人,巴基还不想等公交或是挤地铁,特别是这个时候。

他打开车载广播,调了个音乐频道,这一期大概是什么复古专题,上世纪的歌曲一首接着一首,让他莫名想起史蒂夫。

他总觉得史蒂夫有时候像是上世纪的人,老派得有些可爱。他能想象一个金发的军官,在荡漾着古旧音乐的酒馆里,和红裙的姑娘跳完舞以后被他的战友们起哄的样子。或许他们下次可以试试这个。

他的心情好极了,甚至接起电话的时候都尾音上扬。

“巴恩斯,你听上去像是刚刚中了乐透。”电话里的女音沙哑但是性感。

“娜塔莉亚?”他接起电话的时候甚至没仔细看来电显示,当他听到声音的时候才不可置信地又确认了一遍。联系人那里确确实实写着“娜塔莎”。

“五年不见你失忆了?至少应该记得我吧?”

“别太自信,娜塔莎。”巴基笑起来。

这让他又想起一些往事来。他曾经到俄国交流过好一阵子,他在那里碰到的娜塔莎,红发的女孩儿性感火辣却又与众不同。他们在搏击社团认识,然后成为了一对儿。热恋那段时光充满了刺激,可年轻的激情来得快去得也快。他从俄国回到美国,两个人和平分手,娜塔莎性格直爽,不矫情不做作,倒一点也不尴尬,还是不错的朋友。再后来娜塔莎也来到美国,他们一直都没打算见面,没这个必要。他确定娜塔莎给他打电话肯定不是想和他再续前缘,那一点也不是这位战斗种族的姑娘的风格。

“我们公司有个翻译的活儿。”娜塔莎说,“我记得你做这个。”

“偶尔做。我的正牌职业是老师。”

“你每次上课的时候是清醒的吧,巴恩斯教授?”

“拜托,我又不是在俄国。”巴基笑起来,然后把话题转回正经的问题上,“你们公司没有合作的翻译公司?”

“老总不满意上次那家。这次是突发的活动,来不及找新的。而且,他希望有个合适的可靠的长期合作对象。”

“真高兴你听到可靠这个词的时候想到了我。如果是俄语,你自己就可以应付娜塔莎,你还可以让他给你加工资。”

“我不能,这次参加酒会的合作方有好几国的。我认识的家伙里只有你是能流利说几国语言的怪胎。”娜塔莎继续说,“价格很不错,而且你不是快要放假了,老师可真够轻松的。”

“没你想象的轻松。”巴基叹了一口气,“我一般只做同传,陪同的活儿不接。况且还要说很多语种?就算是我也会偶尔转换不过来的亲爱的。”

巴基会接一些私活儿赚个外快,他在这行声誉还不错。他是个语言方面的天才,能跟他一样流利地掌握多个语种并且都能达到极高水平的人本来也找不出几个,况且他年轻并且气质出众,自然受到欢迎。但翻译实在是个体力活儿,价码不够的时候他宁愿在家躺着。

娜塔莎在那边咒骂了一句俄语,然后继续说:“价格不会让你失望,就当帮我个忙,况且我们老总喜欢棕发甜心,就像你喜欢金发大胸一样。”

“我喜欢大胸,倒对金发没什么执念。”巴基笑起来,“我不是基佬,娜塔莎。”

“得了吧你不是。我听洛基说你钓了只金发的小可爱,胸比女人还大。”

“他的话什么时候这么多了?”

“所以按你品味,史蒂夫会招你喜欢的。”

“史蒂夫?”

“他的名字。”娜塔莎说,“这不重要,周一我们谈合同,下午两点,准时到。我知道那时候你有空。”

“娜特!你简直是克格勃间谍!”

可他挂掉电话时,仍忍不住去想娜塔莎口中那位金发的总裁史蒂夫,并且把他脑子里浮现的那张脸抹掉。世界上并不会有这么巧的事情,就像他在时代广场大喊一声史蒂夫,回头的史蒂夫里大概没有一个会是那个让他快乐的小甜心。相遇是件很难得的事情了,他们已经在酒吧里遇到过一次,别处相逢得花掉多少运气。

巴基又哼起歌来,压下他心中些许的期待。就这样已经很不错了,他和他的陌生人史蒂夫,最好别再有什么别的事情。

——TBC——

on va voir:队二里队长的那句法语,意思大概是Let's see这种狂拽酷炫……(等等

翻译这行相关是我扯淡的,具体情况我也不知道,bug请大家无视。给巴基开了点挂,不过反正原作他也是这样一位外语挂逼

评论(33)
热度(70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emiqu@v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