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唯一井然狂热病患者

【盾冬】Ashes and Wine(5)

炮友变真爱老梗。罗总裁和高级翻译学院的巴基老师。OOC和私设预警,冬寡盾佩前任设定预警。

过渡章节


(5)

 

周四时巴基结束了他这学期最后一门课,这让他稍稍松了口气。

这半个月他过得几乎有些浑浑噩噩,他和史蒂夫没再联系过。这本来很正常,他们从来不在没有需要或者工作繁忙时联系,也不会一时兴起问问对方的近况,况且只有两个多星期,这对他们来说并不长。

娜塔莎跟他通过几个电话,向他确定行程。十二月不算是他的忙碌期,在学校工作的好处就是如此,当人人为了年终焦头烂额的时候,他却能因为寒假忙里偷闲。工作安排在十二月初,持续时间不过一个星期,当然不会占用他的圣诞假期。

他利用空闲的时间把娜塔莎的资料过了几遍,商业性质的活动,他又是总裁的随同翻译,专业性并不是那么强,对他这种经验丰富又天赋异禀的人来说,不用做太多准备也能轻松应付。但巴基空闲下来时,却想不到什么别的方法来打发时间。他在那叠资料上写满了笔记,密密麻麻实在有些夸张,他当初为斯坦福大学癌症中心做翻译时都没有如此详尽地用过笔记。

想到这些他还是有点烦躁,他安抚自己这一切都是因为不习惯。史蒂夫是个好床伴,他们合拍并且互相包容理解,这确实难得,失去他理应感到惋惜。但这也没什么好后悔的,巴基想了想合同上的数字,至少我得到了一份不错的工作和数目令人欣慰的报酬。

“巴恩斯先生。”对面的女学生让他回过神来,她站得很直,显得有些怯生生的。

巴基调整了一下自己的面部表情,希望自己没有因为太狰狞而吓到她。

“对不起,有点走神。”他对她微笑了一下,重新低头去看桌上的那张表,那是学校俄语社团的活动申请表,想让他作为指导老师签个字。他向来很支持这类活动,甚至亲自去过几次社团,学生们也乐意和他打成一片,至少比起眼神凶狠的朗姆洛,温柔的巴基简直就是天使。

可当巴基扫到签名栏上自己签好的名字时,他的笑容又僵住了。他呆了两秒,在心中骂了好几句该死,然后才带着歉意看向了那位姑娘。

“对不起,我把名字签错了。”巴基说,“我可以划掉重新签吗,还是你有备用的?”

女学生愣了一会儿,然后边翻起自己的包边说着没关系,不一会儿,她又把一张新的申请表放到巴基的面前。

巴基几乎是有点小心翼翼地把名字签好,确定自己没有签成什么史蒂夫之类的,然后再递给那个怯生生的姑娘。他努力控制自己显得平静一些,可他的心里几乎要咬牙切齿了,他简直想要对自己的大喊两声“去你的”,他居然签了史蒂夫的名字。

女学生连声道谢后离开,那张签错的申请表就放在他的桌子上。朗姆洛端着咖啡站到他身后,“谁他妈是史蒂夫?”
巴基被他的声音弄得打了个激灵,几乎差点从椅子上跳起来。

“朗姆洛!”

朗姆洛是巴基的师兄,俄国人,说起英语稍微有一点儿口音。他本身长得有点痞气,看上去不怎么好说话,实际上脾气也确实不大好。不过巴基与他认识多年,交情倒也不差。

“行了詹姆斯,别对我吼。”朗姆洛耸了耸肩膀,“我还没问你怎么最近连名字都会写错。”

“我他妈怎么知道。”

“你被这个什么史蒂夫附身了?据我所知,史蒂夫并不是个妞儿的名字。”

巴基朝他翻了个白眼,“朗姆洛,请注意你身为教师的言行。”

“巴恩斯,你什么时候当上美国队长了,你是不是还要跟我说一句注意语言。”

“或许等你下回在课上忍不住爆粗口的时候。希望你今年不会因为这个被投诉。”

“操!”朗姆洛骂了一句。他的教学并不差,就是人有些难说话,风格也有点不羁,他因为用语问题被投诉过几次。虽然他并不怕这个,但这会算到最后的考评里,影响的是工资和奖金。他又低声嘀咕了几句俄语,没再停留,回了自己的办公桌。

这可以讲给史蒂夫,他把朗姆洛叫做交叉骨,源于一桩他那调皮的儿子把狗粮的标志贴在他背上他却没发现的趣事。

他或许会在前戏之前就告诉他,或许等到史蒂夫洗澡的时候。他站在浴室外,隔着磨砂玻璃跟里面模糊的人影扯着嗓子聊天。不管说什么史蒂夫都会配合他,然后他们笑着,巴基会拉开浴室的门,走进热水里,弄湿自己薄薄的透视T恤。

也有可能是在他们累得连脚趾头都懒得动的时候。史蒂夫像只大大的金毛犬似的蹭着他,于是一点也不想动的两个人,却还愿意偏头去接吻。他凑在史蒂夫的耳边讲交叉骨的事情,或者抱怨几句佐拉,史蒂夫的眼睛都睁不开,哼哼唧唧地回应他。于是他自己也会困了,过不了多久,他们或许就在一个轻轻的吻里睡着了。

过了三分钟巴基才意识到今后不会有这样的机会了。史蒂夫不再是他在酒吧里偶遇的身材火辣的男人,而是他的雇主和工作伙伴,或许称他为罗杰斯先生更为合适。

他把那张申请表揉成纸团,停了一会儿又展开。

他写的那个名字因为褶皱而变了形。

 

“你的圣诞计划是什么?”娜塔莎在午休时问史蒂夫。

“没什么具体安排,回家吧。”

史蒂夫抬头看他,然后继续解决他的意面。他对饮食方面要求一向平凡,实际上,他在军队里的时候吃过太多难以下咽的东西,现在几乎看什么都是美食。他经常和普通的员工一样在公司楼下的餐厅就餐,可惜除了萨姆和娜塔莎,没有人敢来和他搭话,即使总裁先生并不介意与任何一位他的下属一起共进午餐。

“拜托了哥们儿。”黑人把芝士汉堡塞进自己的嘴里,“你不会是指你在曼哈顿那个家吧,那只能叫做房子。”

“我说布鲁克林那个。”

史蒂夫在布鲁克林长大,他的父亲早逝,母亲是一位护士。他童年的时光并不怎么好过,他甚至一点也不强壮,体弱多病的他让母亲操碎了心。厄金斯博士治好了他多年顽疾以后,他便打算参军。而母亲却在他入伍前去世了。即使如今已经在曼哈顿安家,史蒂夫一直保留着布鲁克林的老房子,那是一间老公寓,地段算不上好,面积也不大,跟他在曼哈顿的住宅没法相比。但他还是喜欢那里,仿佛一打开那扇门就能闻到苹果派的香气,还能听见母亲在厨房里招呼他吃饭的温柔声音。

他每年圣诞都会回去,这事儿知道的人不多。斯科特和萨姆也曾邀请他一起回家过圣诞,甚至连娜塔莎都说如果他不介意去趟俄国,自己会好好接待他,即使东正教的圣诞节并不是同一天。可史蒂夫还是婉拒了他们,他希望呆在他童年的那个小房子里,烧起壁炉,吃上顿热腾腾的大餐,对着母亲的照片说说话。

萨姆听到他的回答吐了吐舌头,扔了个“又来了”的眼神给娜塔莎。娜塔莎撇了撇嘴,耸了耸肩膀。

“史蒂夫,你知道,我只是不想让你一个人。”娜塔莎说。

“谢谢你娜特,我并不觉得孤独。”

萨姆像是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似的惊叫一声:“你说真的吗哥们儿?你已经整整五年没谈过一次恋爱了!你五年的圣诞节都是一个人过!哦天哪,真没想到我们在空军基地那个圣诞居然算是你近年来最棒的圣诞节。”

那是他们还在军队的时候,整个小队一起过的圣诞节。他和萨姆也是那时候成为的过命的兄弟。

史蒂夫无奈地笑了笑:“没那么糟。”

“你为什么不肯约会?”娜塔莎继续问,“史蒂夫,约会并不是件可怕的事情。你原来也做过。”

“我不是害怕。”

“那简直没法儿解释!”萨姆说,“我和斯科特什么法子都试过了,你为什么对那些热辣的妞儿不感兴趣。天啊我们连男人都试过了!那天在那个酒吧你说走就走了,我和斯科特被人误会成一对儿,那太恶心了!”

“你们居然带他去Gay吧?”

“别提了娜塔莎!”黑人因为这个不满起来,“那晚简直乱得不行。史蒂夫以为我们戏弄他,那怎么可能,我们只是觉得搞不好男人可以提起他的兴趣。”

“真是个新角度。”娜塔莎被萨姆跌宕起伏的语调弄得笑起来。

“我们太受欢迎了,我根本想不到我在男人中也那么惹人喜欢。”萨姆得到娜塔莎一个“去你的”意味的白眼,“当然史蒂夫更受欢迎,但他却把所有人的电话都扔进了酒里。”

“那就是史蒂夫风格。”娜塔莎说,“然后呢?他对你们发了一通火回家了?”

“然后他就不见了,见鬼的,我们都不知道他哪儿去了。我只是去点了两杯酒。”萨姆这才像想起什么似的转向史蒂夫,“嘿,你那天是真的回家了?”

史蒂夫从他的意面里抬头,他根本没有吃,只是用叉子不停地搅拌着肉酱,萨姆问他时他有些迷茫地看向正望着他的四道目光。
“嗯……是。”他过了一会儿,含糊不清地回答。

“我的天啊。”娜塔莎说,“你在说谎。”

萨姆则更加夸张,如果不是周围还有人他几乎就要叫起来了:“你瞒着我有了激情一夜?”

“别反应得好像你是我可怜的妻子。”史蒂夫笑着看着他的好友。

“对方是男人?现在还有联系吗?”娜塔莎追问道,“你喜欢男人,你为什么不告诉我。”

“我不喜欢男人。”史蒂夫说道,“那就是荒唐的一夜,早就结束了。”

他的语气变得有点严厉,仿佛在斥责好友不该太多探究他的私人生活。

气氛突然有些尴尬。萨姆拍了拍他的肩膀,咳嗽了一声:“不管怎么样我得为你其实并不是个性冷淡而高兴。”

“别再开我的玩笑了。”史蒂夫笑了笑,转而问娜塔莎,“你和克林特怎么样了?”

“别八卦我。不过他邀请了我一块儿过圣诞节。”

萨姆变着调子像是唱歌一般说道:“哦多么可爱的一对儿啊!真不敢相信你们居然恋爱了三年,我以为你不会喜欢那一款,你知道俄国的男人们都……”

“拜托,我的前男友也是美国人。”

“美国人?”史蒂夫问,“来美国以后有的?我以为克林特是第一个。”

“在俄国。”娜塔莎顿了一下,终究抵不过对面探求的目光,“好吧,没什么怕的,你们见过。詹姆斯·巴恩斯。”

“我没见过!”萨姆抗议道,他推了推史蒂夫,“不过我是不是在哪听说过他?史塔克的人还是福瑞的人?”

“都不是。”史蒂夫回答道,“我的……翻译。”

 ——TBC——


“对不起我好像把名字签错了”(请大家忽略背景,关注眼神(你



评论(28)
热度(5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emiqu@v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