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唯一井然狂热病患者

【盾冬】Ashes and Wine(10)

炮友变真爱老梗。罗总裁和高级翻译学院的巴基老师。OOC和私设预警,冬寡盾佩前任设定预警。

开始变成了卖蠢向了……


(10)

 

“贝卡。”巴基揉了揉怀里的棕发女孩儿的柔软的头发。他有快一年没有见到自己的妹妹了。自从丽贝卡·巴恩斯被公司调任到伦敦,他们兄妹俩就聚少离多。

在巴基眼里,丽贝卡还是那个小个子的女孩儿,喜欢撒娇也爱哭鼻子。她总是躲在巴基的身后,抓着他的衣角,或者窝在他的怀里,一定要哥哥讲完三个故事才肯睡觉。而如今怀里的女孩儿比他矮不了多少,她的身材窈窕妆容精致。虽然喊他哥哥的时候仍然有当年那个小女孩儿的影子,可巴基不得不承认丽贝卡早就是位漂亮迷人的成熟女性了。

“什么时候回来的?”巴基揽着丽贝卡的肩膀往房子里面走,“我该去机场接你。”

丽贝卡嘟起她粉色的嘴唇:“巴基!你以为我没有给你打电话吗?”

“什么?”

“你根本没有接。”丽贝卡瞪了他一眼,棕色大眼睛里却有着笑意,“妈妈说你和朋友出去玩了,一夜未归,是不是和嫂子在一起。”

听到嫂子这个字眼,巴基差点平地摔了一跤。丽贝卡自然不知道他和史蒂夫的事情,甚至她连自己的这些年的具体感情状况也不清楚。他当然没有例行向丽贝卡汇报自己感情状况的义务,况且他这几年的感情状况确实不稳定。丽贝卡对他的“女朋友”这个印象还停留在娜塔莎。巴基还在俄国交流的时候,丽贝卡曾经去那里度假,那时候他和娜塔莎还是一对儿。娜塔莎和丽贝卡很投缘,但娜塔莎来美国时丽贝卡已经去了伦敦。她们没机会再相见,巴基也不知道她们有没有保持联系。

“丽贝卡,没有什么嫂子。我是和洛基一起出去的。”

“所以你身上这套明显大了一号的衣服也是洛基的?”女孩儿狐疑地盯着巴基,“我记得他比你还瘦一些?”

“索尔的。洛基的衣服我穿不了。”

“亲爱的哥哥,就算你承认你睡了别人的女朋友还穿了她男友的衣服我也能接受的。”

巴基看似用力地拍了拍丽贝卡的肩膀,作出一副有点生气的样子:“你都在想些什么!”

“你当初就不该和娜特分手!”

“天啊,别告诉我你还在因为这件事记恨我。我和娜塔莎是和平分手的。讲讲道理,女孩儿。”

丽贝卡耸了耸肩:“得了吧哥哥,你根本没可能找到比娜塔莎更好的。”

巴基对她笑了笑,不准备搭理妹妹有些幼稚的指责。丽贝卡喜欢娜塔莎,这很自然。娜塔莎漂亮并且优秀,对待丽贝卡又十分亲切,两个姑娘很有共同语言。巴基直到现在也很欣赏娜塔莎,说他是自己女友中最为优秀的一位也不为过。可优秀终究也不能代表什么。

“我去换套衣服。爸爸妈妈呢?”

“他们去超市采购了。”丽贝卡回答,“还有你的手机,记得开机。”

巴基朝她挥挥手,上了二楼。巴基的房子总共三层,顶楼阁楼曾经是丽贝卡和他的秘密基地,但如今已经不住人了。他在十岁以后就一直住在二楼角落的房间里,从未变过。他的墙上还有十几岁时贴的球星海报,柜子里还有些那时候买过的书籍和玩具,除了寝具的颜色和衣柜里的衣服,这里几乎让人还会以为是个十几岁的少年的房间。巴基从没有带人回来过,这里是他无比私密的地方,随便一眼就能瞥见许多回忆。

他在衣柜里拿出自己的衣服,把史蒂夫的衣服脱下来叠好。巴基猜想史蒂夫的卫生习惯极好,或许有点强迫症和洁癖,他的衣柜里衣服分门别类地悬挂着,清清爽爽地带着洗涤剂的味道。

他快速地穿好自己的衣服,在刚刚脱下来的裤口袋里摸索自己的手机。他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关的机,昨晚的一切都有些乱七八糟的,他满脑子只有史蒂夫的蓝眼睛。

当他摸向那条裤子的时候,他才想起来这长裤是临走前史蒂夫给他拿的。他没有任何自己把手机揣进口袋的记忆。他坐在自己的床上想了许久,他的手机一直放在自己的裤口袋里。而那条裤子昨天沾染了太多东西,又被拉扯揉捏得一塌糊涂。巴基早晨起来时仔细看过,实在是难以补救,于是和其他衣服一起扔进了史蒂夫衣帽间边上那个干净得仿佛从来没有过垃圾的垃圾筐里。

他倒不担心史蒂夫会觉得这点布料麻烦,八成他有个合格的家政工人帮他打理。他或许根本不知道自己扔在那里的东西。可如今让人头疼的一点是,他显然把手机也扔在那里了。

天啊,他不能让史蒂夫翻垃圾筐给他找手机。或许他可以这么命令洛基,但史蒂夫绝对不行。而他也不能回到史蒂夫家里去,巴基揉了揉自己的脸,咒骂自己实在糊涂透顶。巴基坐在床边哀悼他的手机,或许它已经在去某家垃圾场的路上了。

“巴基,你为什么还不打开你该死的手机!!”丽贝卡的声音从楼下传来。

巴基走出房间,一边朝楼梯走一边说:“或许在派对上弄丢了。我找不到了。你在跟谁打电话?”
“洛基。”

听到这个名字,巴基像是受刺激了一般冲下楼去,一把夺走了丽贝卡的手机,他可不希望他的谎言就这么被揭穿。如果被丽贝卡知道什么,他的这位妹妹不知道又有多少话要问。

“洛基。”巴基打开了后门进了后院。外面的温度很低,他只穿了一件高领的内搭,却没有穿外套,风吹来的时候他经不住哆嗦起来。

“巴基·巴恩斯!”洛基的声音有点阴沉,“你昨晚就那么走了?”

“你没告诉丽贝卡吧?”

“你为什么连你的妹妹都要瞒着,她能把你怎么样?”洛基发出一声轻蔑的哼声,“你和那个罗杰斯在恋爱?”

“没有,当然没有,你在想什么?”

“那你为什么昨晚一见到他就像是第一次看黄片一样?”

巴基继续装傻:“我昨晚见到他了?”

“亲爱的小傻鹿,你根本瞒不过我。”洛基无视了巴基对他这个称呼的不满继续说,“他的技术很好?让你忍不住来一次来两次?”

“这很复杂洛基。”巴基叹了口气。

“愚蠢。”洛基说,“还有你那个该死的手机呢?要不是知道丽贝卡回了纽约,我才终于联系上你。我真担心你被那个金发大个子拐卖了。”

“如果是呢,你准备去赎我吗?”
“做梦,詹姆斯。你别告诉我你把手机落在那家伙那里了。”

超过三秒钟没有回答以后,洛基在那边骂了一句,然后说:“二十分钟以后出门,我陪你去拿手机。”

“嘿,洛基,他可能去公司了……”

而对方已经变成了忙音。

 

巴基觉得自己已经快被冻成了一块冰,搓着手回到家里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的父母已经采购归来。他把手机递还给丽贝卡,然后没给妹妹询问的机会,直接去厨房帮母亲把刚刚采购回来的东西在放入冰箱里。

丽贝卡在伦敦工作,而巴基也并不时时刻刻在家中陪伴父母,如今一家四口团聚,话题很快转回了丽贝卡和巴基的童年,一家人因为共同的回忆笑得前仰后合。巴基听到门外的汽车鸣笛声的时候,他们正说到某年圣诞节巴基偷偷往丽贝卡的圣诞袜里装了一只假的老鼠的事。巴基从厨房的窗户正可以看到洛基的敞篷车。

他迅速地拿了自己的外套,和父母打了招呼,就冲出门去,制止了洛基再继续用他的汽车笛声扰民。

“你不觉得冷吗?”巴基开门坐进敞篷车的副驾驶里,虽然今天天气还算不错,但纽约冬天的寒风还是不容小觑。

洛基穿着修身的大衣,面色红润,倒真的看不出冷。他没回答巴基,而是说:“罗杰斯究竟做了什么,你好像很怕他?”

“我为什么要怕他?”

巴基当然不怕史蒂夫,可他也害怕史蒂夫。见到史蒂夫的时候他总是觉得自己的思绪被打得乱七八糟,原本想好的计划也通通泡汤。

“你不怕他还用我陪你吗?”

“我没让你陪我!”

洛基看了他一眼,眯起眼睛:“如果不是我,你敢来拿吗?”

倒说不上不敢,他只是不想。洛基的眼睛好像能看穿一切,他不敢再继续讨论下去。巴基讨厌自己这种可以说黏糊糊的想法,可他又能对史蒂夫怎么样。

“你怎么知道他在家?”
“我让索尔给他公司打过电话,得到答复是罗杰斯今天没去公司。如果他没有和美女约会,就应该在家办公。”

巴基在寒风中瑟瑟发抖:“先不说这些,你真的不觉得冷吗?”

 

史蒂夫开车回家的时候告诉娜塔莎自己今天会在家中办公。一般情况下,史蒂夫都会准时上班,有时会被萨姆笑说他大概是整个美国最以身作则的老板。但史蒂夫偶尔也会给自己放假,这种时候很少,即使就算他不在公司,他的同事和下属也能把一切完成好。

说起来似乎有点荒唐,史蒂夫回来的缘由只是想自己整理一下房间。萨姆说过,虽然大多数时候他都好像永远不会出错,但有时候他也会做出些奇怪的决定。就比如今天,如果他告诉娜塔莎自己是想在家做做家务,娜塔莎一定会给他一个狠狠的白眼。

史蒂夫把他卧室里的床单被罩都塞进了洗衣机里,它们被揉得皱巴巴的,上面还沾着无数已经凝固的液体,时刻提醒着昨晚这里发生了什么。他的衣服扔在地板上,西装外套的衣角的痕迹格外明显,他想起巴基窝在他的怀里的样子,手紧紧抓着他的衣角,看上去就像是温驯的小鹿。

他把那几件衣服抱起来,这些得送到干洗店去。他走向衣帽间,却在衣帽间外的垃圾筐里发现了一团布料。史蒂夫把衣服扔进那个巨大的脏衣篓里,然后低头去看那团布料。这并不难辨认,从材质和那衣服乱糟糟的样子就足够刺激史蒂夫的神经了。他脑中回放起一些片段,巴基的衬衫大开着,咬着自己的嘴唇,红红的眼眶随时像是要哭出来。

史蒂夫有时候觉得巴基有些神奇,他看上去像是个浪荡少爷,对一切都不在乎。他爱玩儿也会玩,并且有足够的资本。他的性格并不软,反而跟普通人相比,其实更为强势也更为自信。他总是能引导着他身边的一切。有时候他觉得只要是巴基想要,或许没有什么他是得不到的。

哦拜托,他可是搞定过娜塔莎的人。那天萨姆这么跟史蒂夫说。

虽然自己回了一句“克林特也是一位搞定娜塔莎的人”来调侃,但他内心深知,巴基和克林特是完全不同的类型。或许他只要一个眼神,就可以达到许多看似不可能的目的。

可他有时候又看上去那么不同。他红红的眼眶,盈着泪的绿色眼眸,他低低压抑的呻吟还有他像是濒死之人一般搂住自己的手。他显得脆弱甚至还有些恐惧,却让史蒂夫更加欲罢不能。

史蒂夫伸手把那团衣服拿出来,却有什么东西掉出来滚到了地上。一部手机,落在地毯上一声钝响。史蒂夫捡起来,手机没有保护壳,但看上去似乎没什么损坏。他按了按中间的HOME键,屏幕却没有亮,或许是没电了,史蒂夫希望不是被自己摔坏了。

这手机显然是巴基的,史蒂夫想或许自己应该为他送过去。他想到这里的时候,忍不住笑了起来,或许巴基还会说自己不想见他,可他不能拒绝自己的手机。

门铃响起来,史蒂夫走到客厅时在监控里看到了熟悉的身影。他换了套衣服,高领确实很显气质,可他缩着脖子,时不时搓着手,看上去冷得要命。

史蒂夫打开大门,这才发现巴基的鼻头都冻红了,眼角更是出现了熟悉的粉红色。他受到惊吓似的向后跳了一下,然后似乎有些不好意思一般地开了口。

“罗杰斯先生,我是来找我的手机的,我昨天……”

史蒂夫伸出手去直接握住了他的一只手,那手凉极了,指节冻得发红。史蒂夫把他拉到跟前,巴基的手被他的双手拢在手心,他用呼出的热气帮他取暖。

“你怎么冻成这样?”

巴基盯着他的眼睛没有说话,配上他红色的眼尾,简直好像又被谁欺负了一样。

倒不是真的被欺负了,巴基当然不想承认,这是他在纽约冬日的寒风中坐了一路敞篷车的错。

——TBC——


巴基的高领我其实是脑补的罗马尼亚电视台采访的那套。穿高领真的很娇俏呀。



评论(27)
热度(571)

© semiqu@v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