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唯一井然狂热病患者

【Evanstan】老爸老爸罗曼史(4)

电影演员桃 x 音乐剧演员包。原创人物多私设极其多预警。

关于两个互为前任的奶爸之间误会、养娃和复合的狗血故事。

过渡一下缓和一下


(4)

 

Chris希望昨晚的一切都是一场梦。或许他醒过来,自己还睡在Sebastian身边,他们挤在那张不大的床垫上,出租屋里潮湿阴暗,他伸伸懒腰活动一下他僵硬的躯体,然后他便能看见这世上最灿烂的笑脸。

可惜他不是真的超级英雄,世上也没有神盾局这样离谱的机构,就算有又如何,连那个美国队长也没法回去拉住他好友的手,何况他只是个没有血清也没有超能力的演员而已。

空气中弥漫的气息让人不舒服。昨天他们把分工的部分做了个大概,好在手册里的图纸和指导十分清晰易读,并且材料室还提供了不少做好的小配件,加快了他们的工作效率。今天的工作基本是将小屋子组装起来,用那些小东西一点点填满那个木头小屋。可这就意味着,所有人必须聚在一起,而他和Sebastian之间的气氛几乎降至冰点。

很快,几乎所有人都发觉了他们之间的诡异气氛。Serena沉默不语,只带着Christina继续摆弄那些昨天缝好的小枕头和棉被。Sebastian低着头仔细打磨木板的边角,几乎把他当做不存在。至于Scarlett,她的目光快要把自己戳穿了。

Chris小心地给作为墙壁的木板内侧贴上墙纸,Scarlett则在把当做窗户的玻璃贴好以后,拉住了他的手。

“跟我来一下,Chris。”

Chris知道好友的脾气。别想多,Scarlett在现实生活中当然不会像电影里的Natasha一般,但也没那么好糊弄。他认命地跟着Scarlett走到一个角落。只是他离开时,又感觉到站在他身边的Sebastian重重地松了口气。Chris有点想自嘲了,他究竟是多不愿意和自己靠近,只是见面而已就能如此难堪。

“Chris,告诉我,你到底和Sebastian发生了什么?”Scarlett对好友没有弯弯绕绕,“昨天你们发生了什么不快吗?”

“没有,哦亲爱的,你别这么看着我。”Chris努力挤出一个笑容,“我说的是实话。”

“你们今天没说过一句话,别告诉我你突然嗓子不舒服,或者从此以后决定走深沉路线了。”

Chris偏偏头:“我走深沉路线那么不可能吗?好歹我还演过不少那种角色呢。”

Scarlett直接对好友翻了个白眼,对他故意偏离主题的回答视而不见。

“Sebastian不是难相处的人,如果你们之间有什么过节,我相信你能解决。”Scarlett说到这里像是想起了什么,“我记得你挺喜欢他的音乐剧?所以到底发生了什么?别告诉我你是见到他太紧张了。”

“我……我是很喜欢他的音乐剧。”Chris说,“你知道,他是百老汇的天才。”

Scarlett也对Sebastian也有所耳闻。百老汇的演员大多不想电影电视剧演员那样受众广大,却都相当了不起,很受尊敬。Sebastian算是百老汇年轻演员中的翘楚,他才三十多岁,成就可以说相当喜人了。不过Scarlett仅看过一场他的演出,称不上狂热粉丝,与Chris完全不同。可Chris也不是没见过大世面的人,不至于见到Sebastian就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况且他们之间的气氛可没那么和善。

金色短发的漂亮女人抱着手臂打量着他的好友,终于叹了口气。

“你就是不肯告诉我是不是?”

Chris带着些歉意看着对方,他更多的是无从说起。这些年,与Sebastian的那段日子他几乎从未对人说起过,仿佛那是什么珍宝,提到便会被偷走。

Scarlett看着他的眼睛,好一会儿,终于抱住了男人宽厚的肩膀,轻轻地拍了拍:“别这样Chris,你有什么永远可以告诉我。我一直在这里,好吗?如果你想说了。”

然后他们被女孩儿尖利的哭声打断了。

 

Sebastian本来正在忙活着他自己的事儿。他终于发现了排练之外第二个转移注意力的好法子,做手工。这活儿太细致,又有点耗费体力,他觉得必须全神贯注。

其实他知道,他没有自己想的那么专注。比如Chris呆在他身边的时候他就绷着那根神经,待他离开时又忍不住偷偷关注,就像个傻傻的七年级少女。Scarlett和他说着什么,然后他们交换了一个拥抱,温情无比。Sebastian能想象Scarlett对于Chris意味着什么,她性感美丽又陪伴他多年,他们相配并且相爱,简直是命中注定的伴侣。

好在手上木板干涩的挣扎声让他回过神来,他这才发现自己手上的那个小楼梯最新的那一节被他安反了方向,必须得小心翼翼拆下来重新装上去,才不至于功亏一篑。

看吧,做手工还是有点用处的。

Christina突然哭起来的时候,Sebastian刚刚的那点专注就作废了。他吃惊地望向自己的右边,寻找自己女儿的身影。

小姑娘和他离得并不太远,手上还抱着那只他特地带给她的洋娃娃,对着金发的男孩儿放声大哭。而金发的小男孩儿因为这个呆在原地,似乎想说什么,但又不知道该怎么办。这个年纪的孩子有点摩擦是最正常不过的事情,Steve和Christina都算是懂事的孩子,Sebastian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坐在他旁边的Serena也一脸吃惊。

他还是跑过去把哭泣的小孩儿抱在怀里。Christina比起其他小女孩儿来,其实没那么爱哭,Sebastian一边摸着她的头发安抚着她,一边用眼神安慰着站在他对面的小男孩儿。

Chris和Scarlett也立马赶了过来。Chris走到Steve身边,摆出难有的严厉神色,问道:“发生了什么,Steve?”

“我没有欺负她!”Steve有点激动,喊出口的时候一脸委屈。

Sebastian轻轻抚摸着Christina的背,然后松开她,用纸巾擦干她脸上的泪痕。

“Chrissy告诉我,怎么了?”

Steve抓住Chris的裤脚,撇着嘴巴:“爸爸,都是她说你是坏蛋,我才会跟她吵架的。”

“他本来就是坏蛋!”Christina愤愤不平地说道。

“他不是!我爸爸是世界上最好的人!”

Christina看上去又要哭了,她搂住Sebastian的脖子,带着哭腔喊道:“他欺负我爸爸,他不是好人,我再也不喜欢美国队长了。”

“他才不会欺负你爸爸!”Steve狠狠地瞪着Christina。

“我爸爸都因为他哭了!”

所有人都把目光聚集在了Sebastian的身上。

他的怀里还抱着女儿,而他的脸上只剩下了震惊。他安抚地拍了拍女儿的脊背,轻声地说:“Chrissy,别那么激动好吗?我不是说过了,要做个小淑女吗?”

“可是Steve不相信我的话……他还跟我吵架。”Christina在父亲的面前又变成了那个会撒娇的小天使,她抓着Sebastian的领子,努力忍住她的眼泪。

“Steve没有错。”Sebastian看着女儿泪汪汪的眼睛,“他和你一样都是因为很爱并且相信自己的爸爸不是吗?Chrissy,今天你保护我很了不起,一位真正了不起的女士首先要弄清事实对吗?还有,争吵是解决不了问题的,记得吗?”

“是……”Christina小声回答,“我不会跟Steve吵架了。”

“其实你应该向他道歉。”Sebastian笑笑,“你把他吓坏了。你们是最好的朋友不是吗?”

“我会向他道歉的……可是我和他不是最好的朋友了。”
“为什么?”Sebastian发现Steve瞪大了眼睛,眼泪立马盈满了蓝眼睛。

“因为他爸爸欺负你。我是不会和仇人的孩子当朋友的。”

Sebastian几乎哑然失笑。他感谢上天赐给了他这样的贴心的小天使,同时又觉得,自己太操蛋了,他怎么能让自己和Chris那点破事,影响到两个孩子。

“我们不是仇人。”Sebastian说,“相信我好吗?Chris没有欺负过我。”

“可是……”

Sebastian温柔地抚摸着女儿的头发:“你不是喜欢他很多年了吗?以你的了解,你觉得他会欺负我吗?”

“我本来以为他是很好的人……”Christina撅起了嘴,“可是你都不跟他说话,昨天又哭了。我就觉得他肯定欺负你了。我更相信你。”

“我爸爸从来不欺负人!”Steve的语气依然十分不满。

Chris瞪了他一眼,小男孩儿立马又偃旗息鼓,但还是不甘心地气鼓鼓地回瞪了一眼他的老爹。

“他没有,我和Chris是很好的朋友。”

“真的吗?”

Sebastian看着她,笑了笑,然后站起来抱住了站在一旁的Chris。

 

Chris很久没再拥抱过Sebastian了。

他们上个拥抱在九年前,纽约的中央车站,他们站在月台上,亲吻、拥抱然后各奔东西。

他怀念Sebastian的一切,他的体温,他柔软的声调,他带着些香气的发梢。他原本以为,永远也不可能再次拥抱他了。

这个拥抱没有什么暧昧缠绵的因素,Sebastian用手轻轻拍打了一下他的肩背,表达了他的友好。可Chris仍然有些恍惚,他忍不住把手臂收紧。他想着Christina的话,为什么Sebastian会哭泣,或许他并不如他表现出来的那般绝情?

“嘿Chris,”Sebastian听到他尽量用轻松的声音说。Chris抱他有些紧,他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如今他有妻有子,更与自己不会有什么瓜葛,可他为什么那么用力,就好像对自己仍然眷恋不舍。

Sebastian劝自己清醒。他不会破坏Chris的家庭,不论Chris究竟要干什么,他都该结束这个有点太过了的拥抱。

“我觉得我们不必要搞得这么僵。你还记得吗,我们见面第一天就说过,我们可能会是永远的朋友。”Sebastian停顿了一下,“松开我吧。”

Chris僵了一下,然后松开了他。Sebastian看着他就像是一只受了伤的大金毛一般,柔软并且可爱。

他甚至想再次抱住他,安慰他,甚至吻他。可是Sebastian知道,这些都不是他该做的。他一定不能,并且也一定不会。

他对Chris笑了笑又拍了拍他的肩膀,小声说:“至少我们别影响到小家伙们,好吗?”

Chris有一丝的愣神,然后也笑了,他搂住Sebastian的肩膀晃了晃:“当然。”

他们就这么保持着一个略微别扭的“哥俩好”式的勾肩搭背的姿势。Chris对Christina做了个鬼脸:“相信我吧,小超女,我真的没对你爸爸做什么。”

Sebastian只是笑着,然后揉了揉扑向他的小姑娘的脑袋。

“别担心我了好吗,Chrissy?”

小姑娘抬起头,然后自己抹掉自己的眼泪,拉住站在一旁的Steve的手:“是我不对,我不该说你爸爸是坏蛋。”

然后他又转向Chris,似乎有些忐忑地望着他:“你能原谅我吗,Chris叔叔。”

“当然。”Chris蹲下身来,把两个小家伙抱进怀里,用他毛茸茸的胡子把他们都弄得缩着脖子笑起来。

 

和解拥抱似乎真的起了作用,气氛比原来和谐了不少。仿佛打破了那个壁垒以后,两个人终于找到了他们该有的状态。

Sebastian和Chris不再沉默不语,他们交谈,甚至偶尔会开上几个玩笑。或许旁人都会觉得他们是刚刚认识的一对好友,他们聊橄榄球和篮球,当然也会聊聊电影和NASA。Chris会对Sebastian的音乐剧赞不绝口,而Sebastian也表示自己可在荧幕上见过不少次这位大明星。

只有他们自己知道,他们比原来生疏了多少,一切就好像一出滑稽戏。他们配合彼此,只为了让对方和他的家人们不陷入尴尬,也让自己显得不那么难堪。

Sebastian笑着和Chris一起把房顶安上的时候,他才发现自己好像没有昨天那种情绪了。他对Chris终究恨不起来,即使他在离开自己后就立马有了妻子和孩子,这也没什么不是吗?他没资格要求别人对他念念不忘,至少Chris的热情和爱曾让他度过了无数痛苦与黑暗。

他能扮演好这个角色。他的不那么好的好友,他儿子朋友的爸爸,或许还能交流一下育儿经,Sebastian觉得他在这方面还能说上点话。

Christina和Steve早已经和好如初,这时Steve正帮着Christina把那个粉红色小床拼起来。他们的动作都不利落,却做得很认真。

Scarlett和Serena也像是松了口气,谈话也逐渐活络起来。可是女士们的话题他们终究没法儿参加进去,Sebastian和Chris没法儿对那些高跟鞋和手包发表任何意见。

“你在纽约呆多久?”Sebastian问。

“我有个长假,大部分时间我应该会呆在波士顿,我妈妈很想Steve。”Chris把那捆小电线往角落里塞去,好让他不会影响整体的美观,Sebastian自然而然帮他扶好那个半成型的小房子,“你可以带Chrissy来玩。”

“你也可以让Steve来我家。”Sebastian想了想,“就在不久后,我知道有出质量很不错的《狮子王》重排版上演,我想带Chrissy和Steve一起去。”

“《狮子王》?Steve一定会爱死它了!”

“我保证那会很棒。”Sebastian说,“这方面你得相信我的眼光。”

“哦,那当然。”Chris看了一眼不远处那对孩子,他们额头抵着额头,笑得天真烂漫,似乎永远不会有烦恼。

他爱Sebastian,同样爱他的孩子,他不会破坏这一切,当然也不会打破Steve从医院出来后的第一份友谊。

这样已经再好不过了,Chris想。

 ——TBC——

评论(16)
热度(308)

© semiqu@v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