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唯一井然狂热病患者

【Evanstan】老爸老爸罗曼史(5)

电影演员桃 x 音乐剧演员包。原创人物多私设极其多预警。

关于两个互为前任的奶爸之间误会、养娃和复合的狗血故事


(5)

 

虽然制作过程有些繁琐,但两家人终于在共同努力下完成了那个小屋。小小的遗憾是所有的窗户都没时间安上窗帘。Serena答应Christina回家以后会帮她再做好窗帘挂上,会是漂亮的小碎花布和蕾丝。Steve继续发扬了小绅士风度,没有像其他几个小组的孩子一般争抢作品,而是算不让给了Christina,虽然他也没少为此努力。

他们一起参加了闭营典礼,结束的时候Chris把自己书包上的那个美国队长的小人塞给了Steve。她看上去有点不好意思,小声地凑到Steve耳边:“我知道这个是你爸爸,但是我真的没有别的东西送了。”

“只要是你给我的我都会喜欢。”Steve把他的“爸爸”塞进裤口袋里,“下次见面我们再交换东西。”

Scarlett笑着揉Steve的小脑袋:“你看啊Chris,你的儿子已经拥有了他第一个定情信物了。”

Christina被这么一说,脸顿时全红了,她尖叫一声,猛地扑进了Sebastian的怀里,再也不肯抬起头。这可爱的反应把在场所有人都逗得哈哈大笑起来。

太阳已经西沉,夜幕将至。Sebastian把Christina抱上车,小女孩儿迟迟不肯撒手,最后还是Serena接了手,才肯放他的爸爸去驾驶座开车。小男孩儿倒不怎么害羞,时不时拿出那个小人偶出来观赏,动不动就傻笑起来。

Sebastian与Chris一一拥抱告别,一切都自然而友好,就好像他们向来都是好友,从没有过什么罅隙。

“你们今晚就回波士顿吗?”Sebastian问。

“大概在纽约住一晚。”Chris回答,“有点儿太累了。”

“明智的选择。”Sebastian笑了,“那就下回见?我过两天把狮子王的时间表给你发过去,不论什么时间,我都能弄到票。只要Steve有空。”

“他什么时候都有空。”Chris夸张地大笑起来,用手拍了拍他的肩膀,“下回见。”

Chris把Scarlett送回她在纽约的寓所,拒绝了好友上去小坐的邀请。对此,Steve表示了小小的不满,他对Scarlett家的糖果和蛋糕念念不忘,被Chris敲了额头,“小心你的蛀牙。”

Steve在不满地抱着头缩在副驾驶,看着Chris行驶在纽约的夜色,慢慢收起了刚刚的笑容,皱起眉头,看上去倒真的有点像那个电影里的美国队长。Steve喜欢美国队长,喜欢电影里的,也喜欢漫画里的。他觉得那个保护世界的皱着眉头发号施令的“队长”很酷,但是当那个电影里的“美国队长”走进生活成为了他的爸爸以后,他就更爱看自家老爸笑起来没心没肺的样子了。当然,更多时候是因为Chris一旦皱眉,就意味着他一定做错了什么,那后果并没有多好受。

他知道Chris这两天根本不开心,拜托,他当然知道自家老爸的心情究竟怎么样。他刚开始甚至有点后悔,他不该偏偏喜欢上Christina,谁知道她会是Sebastian的女儿。Steve想,我又不知道他也姓Stan啊。

“老爸。”Steve叹了口气,“你要真想哭就哭吧,我是不会嘲笑你的。”

Chris差点一脚重重踩了油门。他刚刚又有点走神,是因为纽约熟悉的道路。他这几年来纽约的次数不少,但却没有长久呆过。或者是为了活动又或者只是路过,他几乎没再仔细看过这里的一切。最后一次他仔细地走过看过纽约,还是他拍《午夜邂逅》的时候。他走过了无数条街道,甚至有一天晚上,剧组所有人都收了工。他独自一人顺着那条他曾经走过无数次的街道回到他们的出租屋楼下。可他没有钥匙,连最外面的门也进不去。他只能看着那扇窗户发呆,直到那扇窗户里的灯光也灭了。他在纽约的冬夜里冻得瑟瑟发抖。

如今他再次驱车走到他们熟悉的地方,虽然还隔着好几个街区,但他已经忍不住回想了太多那时的情景。有时Chris甚至会怀疑,是否有些记忆和感情是永远不可磨灭的。

Steve的话一下把他抽回现实,这个小家伙,年纪那么小,却总是能第一时间感知到他的情绪,机灵鬼怪得很。

“嘿,老兄,看看我我像是要哭的样子吗?”Chris耸了耸肩膀。

Steve对他吐了吐舌头:“行啦,我知道你是好演员,但在你儿子面前就不用演了吧?我知道Seb叔叔结婚了你不好受,来吧我把我宽厚的肩膀借给你。”

“你?”Chris瞥了一眼,大笑起来,“等你练到你的Thor叔叔那么强壮再来吧。”

Chris Hemsworth因为与Chris同名,而Steve年纪太小总是记不住他那有些拗口的长姓,干脆就用了他在漫威宇宙中的角色名代替。

“哼!”Steve不满地晃晃腿,“你自己都没有Thor叔叔强壮。还有,我的肩膀连Christina都没有靠过,你根本不知道珍惜!”

“谢谢你小甜心。”Chris在红灯的间隙揉了揉他的金发,“我真的没关系。”

Steve清了清嗓子,压低了声调,语重心长的样子:“老爸,我知道要忘掉一个喜欢了这么久的人很难,但是人总是要往前走的,比如,你可以考虑考虑你儿子的婚事。”

Chris伸出手又给了他一下,让Steve“嗷”的一声大叫起来。

“你在哪儿学的?”Chris实在是忍不住想笑,“别想那么多,如果你今年去学校拿了C,我就把你的成绩单发给Christina!”

Steve发出一声哀嚎:“Seb叔叔比你温柔多了!”

“那你做他的儿子好了。”

“你好幼稚!老爸!”Steve脸颊气得鼓鼓的,“我不要做他的儿子,我要做他的女婿。”

“嘿,你知道吗?”Chris对Steve眨了眨眼,“如果Christina是我的女儿,你早就被我从这里扔到阿斯加德去了。”

Steve用力地把头撇向另一边:“你见色忘义!连自己儿子都不帮!”

 

Sebastian把Serena送回家中后,Christina就有些昏昏欲睡了。他的车后座专门准备了一个大型的兔子玩偶,Chris总喜欢抱着她。等他把车在自家车库中停好,Christina就已经抱着那个玩偶在车后座上睡倒了。

大概没有人会否认Christina是个天使,熟睡的小女孩儿穿着淡蓝色的连衣裙,金棕色的头发散下来,柔软得如同丝缎一般。Sebastian把她打横抱起来,才发现她比原来沉了不少,她确实一天天长大了。Sebastian才明白过来,时间过得永远比我们想象中的快上许多,他与Chris的那几年时光还恍如昨日,而转眼间,他们越走越远,再也回不去了。

Christina被安放在她自己的那张公主床上。整个房间都填满了迪士尼的元素,Sebastian总想把所有一切最美好的都给自己的这个小女儿。

他给Christina盖上被子后返回自己的书房。他的工作邮箱里有了几封信邮件,都是关于他的那个新剧本倒也不急在一时。私人邮箱里除了塞满了些乱七八糟的广告邮件以外,还有来自自己母亲的一封邮件。

Sebastian上半年忙于全国巡演,探望母亲的次数很少,巡演刚刚结束,一位导演朋友又与他接洽了一部全新的音乐剧。他对题材十分感兴趣,又因为Christina的夏令营,又生生拖延了几个星期。他们用电话联系过,想必是不想打扰他,母亲还是又发了封邮件。

他调出日历看了看安排。其实这几周倒没有那么忙,而Christina还在暑假中,他是该带小女儿回家一趟。

他又想起Chris来。自从见过他一面,一切就如同被打乱的湖水,涟漪久久散之不去。

他们还是毛头小子的那时候,单纯得可怕,他们把一切想得太远又太美好,可任谁最初也不愿打破他们的美梦。Chris曾绘声绘色地描述过他想象中的他们一起去见彼此父母的场景,有些吵闹有些摩擦,但最后永远是大团圆。

他们那时候都是如此,深信着一路走过去总会是他们想要的结局。可如今他早已明白,许多事情无论他付出多少,最终都可能一无所获。

他从书柜的最底层抽出那叠厚厚的纸张,他们大小不一,有的是打印,有的是手写,有的上面用简单的图画画着些凌乱的场景。纸张的字迹也各有不同,有的属于Sebastian,有的则属于Chris。

那是那部电影的剧本初稿,故事脉络混乱,连人物的名字都换了再换。他们曾在一起连着几夜不睡,就为了一个关键的场景。或许过了几天,这场景又要完全作废。他们耗费了无数精力,弄出来的东西依旧十分幼稚可笑。后来,Chris对这版乱七八糟的东西忍无可忍,花了几天假期来把他们重新整理成册,但Sebastian却把这凌乱的初稿偷偷留了下来。即使在他搬家时,他扔了大半的家具和东西,扔了他们共同买回来的烤箱和洗衣机,却仍然对这个乱七八糟的剧本视作珍宝。

直到他在前些年看到了那部电影的成品,果然与手上这份剧本相去甚远,但他坐在纽约影院的黑暗中,眼泪却止不住地往下流。

他从那以后再也没看过这剧本,今天拿出来时才发现不知什么时候页角泡了水,干了以后弄得有点皱巴巴的,许多靠近边缘的字全部被水晕开,有些甚至全部消失了。

Sebastian辨认不出那些是什么,他也不想再辨认了。一时间他似乎把许多东西都想通了,那么多年的原地踏步实在毫无必要。他其实不必每次都帮不会来的Chris留上一个最好的包厢,也不必执着地拒绝一切与他相关的消息。他所惧怕的一切,真正呈现在他面前的时候倒也没那么可怕。

Chris拥有了幸福的家庭,他过得很好,他有个可爱的小儿子,这些事情,只要迈过了心里的那条线,仿佛就无关紧要一般。他过得很好,他成为了自己想要成为的人,还有什么比这个更重要的吗?

很幸运的是他又可以在Chris的人生中扮演一个角色,那不是主角,也并非必不可少,但没有比这样与过去告别更好的选择了。

他把那本剧本放进碎纸机的入口,按下了开关。

——TBC——

评论(24)
热度(310)

© semiqu@v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