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唯一井然狂热病患者

【Evanstan】老爸老爸罗曼史(7)

电影演员桃 x 音乐剧演员包。原创人物多,私设多,全员脑洞跑偏预警。

关于两个互为前任的奶爸之间误会、养娃和复合的狗血故事


(7)

 

Sebastian差点把酒瓶直接砸在了他的木制茶几上。

“你说什么?”

“我想陪Steve在这儿住。”Chris直接伸手接走了Sebastian手上的酒瓶,刚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酒有些冻人,外表面上已经凝结了一堆水珠,有些滑,“Serena不在,你也没有个帮手,怎么应付两个孩子。”

Serena确实经常给Sebastian帮忙。Sebastian一个单身男人带孩子,总有些应付不过来的时候,在他忙得实在抽不开身的时候,Serena也会好心地帮他照顾Chrissy。好在小姑娘也对这个漂亮姐姐颇有好感。可以说多谢了Serena,Sebastian才在单身爸爸这条路上走得没那么波折。可是目前这情况他当然也已经早做过准备。其实照顾两个孩子没什么难的,特别Steve还很听话。

但眼下,Sebastian只是被Chris居然知道Serena要结婚而惊呆了。连他自己都只能从Christina和Steve的电话里知道一些Chris的近况,而Serena什么时候和他这么熟悉了?

“你怎么知道的?”Sebastian说出口才觉得自己语气好像有些发冷,该死的,他就是没办法平和地对待他。

Chris也被他有些冷硬的语气吃了一惊,才反应过来,Sebastian似乎对离婚这件事很抵触,而他绝不该在这个男人面前提到那个女孩儿。他一定心碎极了。Chris不知道他们为何分开,但看上去两人似乎是和平分手,可Sebastian显然对她余情未了。Chris甚至开始嫉妒Serena,同时也开始感叹,为什么她明明有机会却不珍惜这个眼前世界上最甜的小孩儿。

“我只是偶然遇见她,前段时间我在纽约有个工作。”Chris特地没有指明卷饼店这个特殊地点,“她自己告诉我的消息。”
Sebastian的神色缓和下来。Serena性格活泼,结婚恨不得向全世界宣布,会告诉Chris倒也不算奇怪。他想到这里笑了一下,走到另一边的小沙发上坐下:“她是个好女孩儿,她值得一个好男人。”

他的模样在Chris眼里却完全是另一番信息。他就像是个伤痕累累却依然在回想起前妻时忍不住笑起来的男人,Chris只觉得心脏都开始抽痛起来。他知道自己并没有那么大度,实际上他快要嫉妒死Serena,同时又为Sebastian感到难过。他抿了抿嘴唇,轻声说:“让我留在这儿……好吗?”

他最终没能把“陪你”那两个词说出口。他知道他们回不到当年的纽约,不是那个一顿中餐外卖和一个吻就能忘掉所有烦恼的时代。Sebastian与他早已经相隔山海,即使在自己的心中永远都有他的一个位置。

Sebastian看着他的样子有些惊讶,然后他像是很为难似的咽了咽口水,低下头去看自己的拖鞋,隔了一会儿才回答:“好吧。”

 

Sebastian的公寓里只有三间卧房,一间主卧,一间客房,还有一间属于Christina的儿童房。他已经为Steve准备好了卧房,床单和被套用的都是Christina最喜欢的那套美国队长的星盾图案。那是Christina的主意,而他没办法拒绝他的小公主。况且,这也算是Christina最男孩子气的一套寝具了,他想Steve大概也不会想睡在粉色蕾丝和小碎花中间吧。

现在Sebastian才觉得这个主意烂透了,他把Chris带进卧室的时候几乎想要从落地窗跳出去。Chris进来的时候表情有些惊讶,但又立马收敛了起来,好像生怕自己介意。Sebastian从来知道Chris看上去没心没肺,却比谁都要敏锐。他总是能捕捉到自己的细小情绪,他从刚刚开始就一直抑制不住的不自然一定也没逃过他的眼睛。

“Chrissy的主意。”Sebastian依旧试图辩解,“本来以为只有Steve一个人。床有点小,我再给你拿个枕头。”

他转身打开柜子,去拿柜子最顶端的备用枕头。转过身的瞬间他就松了口气,随即又觉得自己九年来好像没有一点儿进步。他本来以为时光和经历总会让他学会处变不惊,结果在Chris面前,一切就都回到了原点。

“你……还好吗?”Chris小心翼翼地问。他能感觉到Sebastian整个人都不对劲儿,从他们见面起,他就从没有放松过。他知道Sebastian性格温和,却也很有防备性,他大概讨厌别人介入他的生活,特别是离婚这个完全个人的事。Chris不敢说得太直白,却也实在不能不担心。

Sebastian抱着洁白的枕头转过身来,看上去像只柔软的猫咪,他像是受惊了一样直接从Chris身边走过去,把枕头扔到床上,然后开始有些急躁地拿出另一个印着星盾的枕套套上去。他看上去很平和,但Chris知道他一点儿也不,他用力咬着自己的嘴唇,手指的动作可一点也不像平时那么流畅而优雅。

“我很好啊。”Sebastian回答,他的语速有点快,他就是没法克制自己的紧张,“你让Steve过来我很开心。Chrissy从没有跟哪个小孩儿这么投缘过。晚餐吃什么?”

他的样子让Chris简直想直接把他搂紧怀里,可Chris只能站在原地,搜肠刮肚地想着自己能想到的菜式,以免把场面弄得太僵。

门在这一刻被打开了。Christina拉着Steve的手冲进来。两个小家伙完全没注意到之前这里的气氛有多诡异,Christina像是献宝一样,举起双臂,抬起下巴,颇为得意地说:“怎么样!这是我给你准备的卧室!”

Steve瞪大了眼睛环视这个卧室。因为是客房,并没有太多的装饰,但墙上还挂着美国队长的和海报,甚至还有个星盾,床上那个大大的星盾他也没法儿忽视。

“我才不要睡在满是我老爸的房间里!”

Chris狠命揉了揉儿子金色的头发:“你恐怕今晚还要忍受一个真人老爸睡在你旁边。”

“不!你睡觉打呼噜而且还会压到我!”

Chris被Steve的话弄得满脸通红,马上也提高了音调:“我没有!你这个臭小子。”

小姑娘看着被Chris拉住后领,并且害怕地半闭上眼睛的Steve终于大笑起来。而一直没有笑意的Sebastian也低下头去笑出声来。

Chris爱死了Sebastian的笑。他充满磁性的笑声,他弯弯的眼角旁细小的纹路,他眯起来的绿色眼睛,还有甜蜜的红色嘴唇。他甚至一时失了神,直到Steve见自己的老爸半天没有了动静,才睁开眼睛,偷偷溜开,然后抬眼看他。

“老爸?你在想什么?”

“呃,晚上吃什么?”Chris只希望自己的神情还算自然,他在Sebastian面前可不止一次失态了,“Stan先生刚刚问我。”

Sebastian似乎被他这个陌生的称呼刺激的一个激灵。但好在Christina拉住了他的手,有些兴奋地喊道:“爸爸,我们吃牛排好吗?我想让Steve尝尝你给我做的那种牛排!”

Sebastian不算擅长厨艺,充其量也就是能吃而已。但谢天谢地Christina从不挑食,而且总是对他爸爸的作品赞不绝口,其中她最喜欢的恐怕就是自己煎的牛排。不过Sebastian倒觉得那没什么特别的,此时被Christina提起来他甚至有点害羞。

“不出去吃吗?”Sebastian抚摸着女孩儿长长的头发问道,“自己做饭要花点功夫。”

女孩儿的脸顿时垮了下来,他撅着嘴唇,看上去就是不高兴的模样:“我不想出去吃。”

“就在家里吃吧Seb叔叔!”Steve也拉住他衣服的下摆,“我爸爸可以帮你!”

然后Chris看到自家儿子转过头向他挤眉弄眼,那样子就好像在讨什么奖励一般。噢,这个臭小子。

可Chris还是控制住了自己想要拍拍他的头的冲动,尽量平静地对Sebastian说:“我可以帮你。”

 

Sebastian家的厨房干净而宽敞,比他们当年的地方好了不止一点点。Chris依然记得他们当年那个破旧小公寓的厨房拥挤得几乎站不下两个人,灶台和冰箱都已经用过许多年,连橱柜都小得可怜,塞不下他们的麦片和厨具。

可如今已经大不相同了。Chris看着Sebastian熟练地从双开门的冰箱里拿出几块厚厚的牛肉放在一旁解冻,然后又看着冰箱里那一堆蔬菜发了会儿呆,从第三格拿出了一盒蘑菇。

Sebastian把蘑菇放在清水下冲洗,然后泡进一个大碗里。用在冰箱里开始找其他的食材。他始终抿着嘴唇,搬出各种各样的东西,像只慌乱的小松鼠,忙来忙去。

一瞬间Chris有种恍惚的感觉。他们原来在纽约的时候一般很少下厨。两个年轻人都毛手毛脚,并且每天为了工作精疲力竭。偶尔有空的时候,他们会一起做意大利肉酱面或者是一些简单的食物。那时候的Sebastian就是像现在一样匆匆忙忙的。不过那时候的场面可比现在混乱多了,他们总是在狭隘的空间里你撞我我碰你,有时候弄掉几个勺子,有时候又碰掉个餐盘,一团糟。

“Seb,你不必这么着急。”Chris笑着说,他有种冲动,走过去搂住面前人的腰,用胡茬蹭他的脖颈,然后Sebastian就会被他弄得轻轻地笑出声来。

其实这一切都多么像他曾经幻想的模样。温馨宽敞的房子,漂亮整洁的厨房,客厅里传来迪士尼频道欢快的配乐,还有小家伙们偶尔的兴奋的尖叫。而他最爱的人正站在他的眼前,用盐和胡椒揉搓着面前的牛肉,调皮的一缕头发垂下来。

“我记得有人是来帮忙的。”Sebastian没好气地说,“明明每顿吃得最多,却不肯干活儿……”

他说完以后才发觉自己失言。他承认他刚刚有那么一会儿忘记了他面对的不再是那个和他在纽约一起做梦的穷小子了。他因为这太好的气氛,甚至有些分不清自己的幻想和现实。他最爱的Chris,正倚靠在流理台边,用他迷人的眼睛温柔地注视自己,Sebastian快因为这个而发疯。

而他一瞬间也明白过来自己有多荒唐,他可不能跟一个有妇之夫调情。他幻想里的Chris模样应该留给Scarlett而不是自己。他大概会在自己的家里搂住漂亮妻子的腰,在烹饪的过程中交换几个吻,直到Steve喊着自己饿了,他们才开始手忙脚乱。又或者,Scarlett就像是在复仇者系列的电影里一样几乎有三头六臂,能一边让Chris服服帖帖,一边又能烧得一手好饭。

“噢,Seb,让我看看我能帮你做些什么?”Chris的语气轻松,甚至有些欣喜。

Sebastian没有抬眼看他,“其实……呃,好吧,你可以做点儿土豆泥。土豆就在这儿,冰箱里有芝士还有些蔬菜。”

他抬手指了一下土豆的位置,但没敢再看Chris。Chris乖乖地听着他的指令开始处理那些食材。这些年来,他做饭的次数不多也不少,基本的东西都会弄一些。因为Steve原来生病的缘故,他工作又忙,因而请了专门的保姆和营养师,自己反而极少上手,好在土豆泥并没有什么复杂的。

两个人都没有再说话。Sebastian想让自己投入到烹饪中去,却怎么也集中不了精神。该死的,他一直想着Chris抱着Scarlett的模样。他当然嫉妒。即使Scarlett没有一点儿架子,即使她有令所有男人都会着迷的美丽,Sebastian还是不甘心。

他知道自己对Chris已经偏执到了可怕的地步,或许他就不应该让Chris留下来。这样他可以暂时忘掉这个人,他当然还有许多事情要做。他有时候庆幸自己的人生其实还算圆满,除了Chris,他拥有他一直热爱的音乐剧,还有个可爱到没有天理的女儿。

烤箱发出“滴滴”声的时候,Sebastian还在出神。他顺手打开了烤箱门,没有戴手套就那么把手伸了进去。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自己已经碰到了烤盘滚烫的边缘,随即是一阵钻心的疼。

“操!”他忍不住骂了声粗口。

然后,他的视线里出现了一张极度紧张的脸,Chris抓住他的手,嘴里焦急地问着什么。手指在冰凉的水流下感觉好了许多,金棕色头发的男人几乎把他整个人搂在怀里,Sebastian偏过头,看着那性感的嘴唇还在一开一合,自己却怎么也听不明白。

“Chris。”他听到自己说。

男人皱着眉头,却停下了那张开开合合的嘴。

于是一切都变得安静了。Sebastian眨了眨眼睛,舔了舔自己的嘴唇。

“你先放开我。”

“可你需要处理……”这回他终于听清了他在说什么。

“那你也不需要这样抱着我啊?”他带着点儿玩笑的口吻,希望自己听上去没那么糟糕,“我去拿烫伤膏。”

Chris依旧抱着他,过了一会儿才松开:“药箱在哪?我去拿。还有,Seb,不管发生什么,一定要知道保护自己好吗?”

Sebastian没再跟他争论什么,只是把药箱的位置告诉了他。他看着那个男人的背影,他比原来宽厚结实多了的肩背,浑身泄了气一般靠在流理台边上。

很好,Sebastian,你做得对。他是属于别人的。

 ——TBC——

评论(20)
热度(330)

© semiqu@v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