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唯一井然狂热病患者

【Evanstan】老爸老爸罗曼史(8)

电影演员桃 x 音乐剧演员包。原创人物多,私设多,全员脑洞跑偏预警。

关于两个互为前任的奶爸之间误会、养娃和复合的狗血故事

 

(8)

 

Sebastian觉得自己现在的样子有点滑稽,他被“困在”厨房,手浸泡在冷水中,看着Chris在他面前忙来忙去。

“翻面,Chris。”Sebastian提醒道,“别再来检查我的情况了,我不会消失的。”

Sebastian看着Chris又慌忙地转回去煎那块牛排,低下头忍不住想笑。或许Chris还是那个Chris,有男人的魅力也有孩子般的可爱。他在声势浩大的新闻发布会上侃侃而谈,但也会在小小的厨房里惊慌失措。

因为这个小意外,Sebastian没法儿亲手做牛排,只好站在不远处像个老师似的指挥Chris。Chris的厨艺还是差极了,他敢肯定这个男人几乎不在家里做饭。小Steve不像Christina那样总是能吃到爸爸的手艺,但或许他有个完美的妈妈,其他也不重要了。

“我听到你在笑了,Sebby。”Chris盯着那块正滋滋冒油的牛排,并没有看向Sebastian,“别把你的手抽出来。”

“我没有。”Sebastian小声地辩解了一句。好吧,他确实刚刚差点把手从冷水里抽出来,那是无意识的,只是因为他对“Sebby”这个称呼反应过度。这个称呼太亲昵了,他忍不住因为这两个音节而想到太多他们在这座城市发生过的事情。他因为Chris而疯狂过的短暂又美好的日子。

Chris依旧没有抬头,他像Sebastian指挥地那样放入黄油,看着固体逐渐松软融化。暖黄的灯光下,Chris穿着Christina挑的那款围裙。那款围裙不能更适合Chris了,那是个夸张卡通版的美国队长制服,甚至特别强调了那壮硕的胸肌。Sebastian羞于在家穿这个,当然,今天他也没有穿,但当Chris需要围裙的时候,他没有犹豫地就拿出了这一条,换来Chris一个惊呼。Sebastian当然更不可能对Chris承认,他真的曾想过Chris穿这条围裙的样子,只穿这条围裙的样子。

他又愣神了,或许这持续了相当一段时间。毕竟Chris已经把牛排起了锅,并且还拌好了沙拉。男人走到他的面前,几乎和他贴在一起。他们靠得太近了,Chris遮住了他面前的所有灯光。近到Sebastian没法转移目光来保持冷静,他只能盯着近在咫尺的那双眼睛,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刚刚的幻想一瞬间冲上了他的脑子。那些快乐的、淫靡的、不切实际的并且让人沉沦的幻想迅速与眼前的这个人重合。Sebastian明白自己多么思念Chris,他永远也戒不掉他。即使他故意不看他的影片,不看他的消息,从不肯搜索他的名字,可Sebastian明白,他无时无刻不在想这个带走了他所有疯狂的男人。

Sebastian有一丝冲动。他希望Chris吻他,就在这里。他的家里,外面还有两个孩子,他们就像一对最亲密也最平常的伴侣,在做饭的间隙亲吻缠绵,偷偷享受着不算严格的二人世界。或许Chris会在他的耳边抱怨,“亲爱的,自从有了孩子,我们连做爱都得偷偷摸摸的。”

而自己则会提醒他,“嘘。”

Sebastian觉得自己快要迷失了,如果不是仅存的那一点理智拼命叫嚣着“Chris是个有妇之夫”,或许他已经闭上眼睛,就像九年前一样,毫无顾忌地吻上去。他知道这一切的后果是什么,他永远不会原谅这么做的自己,或许Chris也不会。可他就是想不顾一切。

让他这一切疯狂刹车的是清脆的女童声。

“你要吻我爸爸吗?”Sebastian听到的瞬间就一个后跳,然后看着Christina和史蒂夫趴在厨房的门框上盯着他和Chris。

“没有,亲爱的。”Sebastian摇头,他知道自己的表情该多难看。他真是个糟糕透顶的爸爸。

“没有。”Chris说,“我是想给你的爸爸涂一些膏药。”

Christina立马跑到了Sebastian的面前,她仰着头,努力想看清楚Sebastian的脸:“爸爸,你受伤了吗?你用刀切了自己的手吗?”

“没有,Chrissy,没有。”Sebastian把手摊到女孩儿的面前,“它们好好的。”

确实好好的,因为及时处理,他的手除了有些发红以外已经看不出别的,谢天谢地没有起泡,要不然照顾Christina可不方便。

Chris动了动手上的烫伤膏,“一点小烫伤,擦了药就好了。”

“Chris叔叔,你没有照顾好我的爸爸。”小女孩撇撇嘴,对着Chris失望地说道。

“Chrissy!”Sebastian喊了女儿一声,“不是他的错,是我自己不小心。”

况且他也不再需要什么Chris的照顾。他一个人过得很好,他还能悉心照料他的女儿。他把一切都安排得井井有条。

“是我爸爸的错。”Steve一脸正气,“我向你道歉Chrissy,而且我保证我们结婚后,我不会像我爸爸一样。”

“噢Steve!你才几岁!”Chris一脸不可置信,“Seb,你得知道,童言无忌。”

“爸爸,我是认真的!”Steve皱着眉头,“Seb叔叔,现在你还是叔叔,不过以后就会是我的岳父了。”

Sebastian与Chris对视一眼。Chris突然笑出来:“小家伙,先出去看你的电视。”

“然后呢?你要吻我的岳父吗?”

“天啊!不是。”

Steve朝他做了个鬼脸,拉着Christina回到了客厅,还不忘留下一句“我们饿了”。

 

“他们是……”Chris耸耸肩膀,“我道歉。”

“童言无忌。我知道。”Sebastian回答,“Steve很可爱。”

Chris点点头,“你知道,Steve其实就是个小混蛋,我在他这么大的时候,连女孩的手都没有拉过。”

“是吗?”

“千真万确Seb!其实在你之前我只有过一个女朋友,我……”

Sebastian的脸顿时冷了下来,他不想提过去,更不想是Chris提起来,这无异于生生揭开他的伤疤并在上面洒满了盐。他没有像Chris一般有着幸福的婚姻,他没法儿把他们的一切都当成曾经,甚至可以坦然提起。他曾经以为他可以,但到头来他什么都不行。

“我知道,Chris,拜托,就让它过去好吗?”Sebastian皱着眉头,他几乎是在央求Chris放过他。他在这一瞬间甚至有些憎恨他,憎恨他为什么要带着他的幸福生活闯进他好不容易得来的安稳平静里,甚至不停地对他做暗示,难道他拥有Scarlett还不足够吗?

“我,对不起……我不该说。”Chris叹了口气,“我帮你上药。”

“我自己可以。”

“你单手不可以。”Chris紧紧皱着眉头,他的语气有点威压性。多数时候Chris很温柔,同时有点孩子气。但同时他也有很多强硬的时候。或许是他遇到不公平的待遇,碰到不公平的事情,Chris这个人总有点孩子气的热血在。当然,也或许是在某个特殊的时候。

Sebastian觉得自己有点疯,在这种情况下还有心思想这些。他看着Chris小心翼翼地把那些膏药涂在他微微发红的手上,然后抬头温和地问他:“疼吗?”

“真的不疼了,没有那么严重。”Sebastian回答。

“你以前经常受伤吗?”Chris问,“我是说,Chrissy刚刚说的。”

“很早以前了。我之前也不太擅长做饭。但家里没人会。”Sebastian耸耸肩膀,“孩子总不能饿肚子。”

Chris想起Serena的话。那个姑娘不会做饭,其实从她的手就可以看出来,那双手漂亮细嫩,一看就几乎不会承担繁重的家务。当然,Sebastian是个好男人,他那么爱他的娇妻,自然不会让她为了家务消耗自己的美貌与时间。Sebastian忘不了Serena,所以他不想提起他们曾经的荒唐感情,所以他会躲着自己。Chris当然明白,Serena是个好女孩儿,性格那么令人喜欢,他与Sebastian本该是天作之合。Chris想追求Sebastian,他在知道他离婚的时候就这么想了,甚至于刚刚,他就差点因为这气氛太好,吻了Sebastian过于诱人的嘴唇。Chris知道他太操之过急,他应该慢慢地抚平Sebastian的创伤,慢慢地让他接受自己。

“我为我刚刚的行为道歉。我知道我不该这样……”Chris说,“我来这里只是因为Steve,也是希望尽到一个爸爸的责任,没有别的意思。”

“我知道Chris。把东西端上桌子吧。”

 

Sebastian觉得很幸运自己伤到的是左手,这样让他至少还能够正常做一些事情,比如说晚饭。家中已经很少有四人晚餐了,而且还是这么丰盛的四人晚餐。

Christina出乎意料地对Chris的牛排赞赏有加,而Chris则许下承诺,会经常做给小家伙吃。Sebastian知道这不过是他用来哄孩子的惯用谎言。Christina或许过了今晚就会忘记,而Chris当然也没空天天为了个小女孩儿做牛排,他的每一分钟都无比珍贵。

Sebastian甚至觉得自己该庆幸,身价如此之高的好莱坞宠儿,愿意在他的家里陪他演这么一出相亲相爱的朋友戏码,闭口不提他们乱七八糟的过去。

由于意外,原定的晚餐又推迟了一些。等到结束,他们坐在一起看了一会儿迪士尼的节目,两个小家伙就已经困得眼皮打架了。Sebastian想要抱起Christina,却被Chris阻止了。他一手捞起Steve,另一只手抱起小姑娘,轻手轻脚地上了楼。

Steve在半路就醒了,他蹬着腿抗议,要从Chris的怀抱里出来。Chris只好把不安分的儿子在半路上放下来,还好没吵醒沉睡的小姑娘。

Steve迷迷糊糊地揉着眼睛,拉着Chris的衣角,“爸爸。”

“嘘,我先抱着Chrissy去房间里睡觉。你跟着Seb叔叔去你的房间。”

“我真的不能跟Chrissy一起睡吗?”

“不能。”Chris瞪了他一眼,“好好睡觉,要不然明天就不准去看狮子王。”

“别恐吓他,Chris。”Sebastian揉了揉Steve的头发,“我带你去房间。”

“你可以和我爸爸一起睡吗?”Steve仰着头,“我觉得客房的床太小了。”

“Steve!不行!”Chris狠狠地瞪着他,“快回去睡觉,我马上回来。”

Steve撇着嘴:“我知道你不让我和Chrissy睡是因为我们一个是男孩,一个是女孩。可是你和Seb都是男人啊,有什么不可以的。”

“回房间去!”Chris严厉地对他轻声吼了一句。Steve立马躲进了Sebastian的怀里。男孩的眼睛里满是惊恐,他的蓝眼睛漂亮极了,当然也那么容易让人心生怜爱。Sebastian几乎是立刻就心软了。其实客房的床确实有些小。他很少接待客人,基本上只有母亲会来小住。那张普通单人床对于Steve来说绝对够了,可如果再加上身材魁梧的Chris无疑会有些拥挤。

“我……可以让你们睡主卧,那张床比较大?”

Sebastian不知道自己是出于什么心理买了那张大床,或许是麻痹自己,有人还会钻进他的被窝里,他们身体紧紧依偎,有着说不完的悄悄话。

“不用Seb,那张床睡得下我和Steve。”

“我要睡有盾牌的床!”

Sebastian为难地看了他们一眼,“好吧,Steve,跟我来。”

把两个孩子塞进被窝以后他们下了楼,Sebastian还抱着他刚刚搬出来的备用枕头和被子。

“你可以去主卧,我在沙发上凑合一晚上。”Sebastian把被子铺好在沙发上,拍了拍那个洁白松软的枕头。

“可是你是主人,我才是那个不请自来的人,我睡沙发吧。”

“Chris,你才是客人,主人不能亏待客人。”

“或许Steve说得对。”

“什么?”

“我们都是男人,为什么不能像哥们儿一样。你也会偶尔跟哥们儿挤在一张床上对吧?我们在纽约刚开始的时候也是。我是说,我们本来也都不是同性恋,那件事已经过去足够久了。”

Sebastian抱着枕头,有些震惊地看着Chris,过了很久,他才接话道:“对啊,足够久了。可是,妻子、孩子……”

他实在没法淡然地说出“你有妻子和孩子”这种话,他下意识地压低声音,希望含混过去。

“我只是不能……”Sebastian咬住嘴唇,“我没法儿,像你这么……”

像你那么轻轻松松地把彼此只当做患难朋友与兄弟,他也没法在Chris有妻子的情况下与他同床共枕。或许Chris是彻彻底底正直的,而他自己却没法这么轻易接受这个事实。这让他觉得是在偷情,或许是在破坏着Chris的家庭。即使他在内心深处甚至想不管不顾地拉着这个男人远走高飞,他简直被逼成了一个疯子。

Chris看着Sebastian。他明白,自己那一点带着侥幸的要求没有那么容易得到满足。Sebastian爱着他的妻子和女儿,他没法刚刚离婚就与前男友同床共枕。他的原则与感情不允许他那么干。即使Chris为了自己的邪念用“友情”来包装它,即使Chris确实什么也不想做,他只是想再一次看着Sebastian入睡。

“我睡沙发。”Chris拿过Sebastian手里的枕头,“我知道你很注意自己的隐私,让个陌生人睡在自己的房间里总是会不舒服吧?”

Sebastian盯着他的眼睛,过了好一会儿:“晚安。”

陌生人。

——TBC——



评论(30)
热度(307)

© semiqu@v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