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唯一井然狂热病患者

Meet You Before My Time(1)

*超时空同居paro,昨天看了电影就有了个小脑洞,但跟电影设定也很多不一样。

*私设很多,跟MCU时间线并不一致,大家不要在意。

*随缘更新


詹姆斯·巴恩斯揉了揉因为宿醉而还在突突发疼的太阳穴,虽然知道没什么用,但还是极其不满地拍打了一下正好照在他眼睛上的阳光。这是一栋布鲁克林的小房子,有些老旧,据说拆掉又翻修了好几遍,但总体来说还不错,设备齐全,最大的好处是离他的大学还挺近,而最大的坏处大概就是这该死窗户漏过来的阳光总是精准地叨扰他的好梦,有时候连窗帘也挡不住,真是见鬼。

巴恩斯还闭着眼,愉快的周末他还不想乖乖地早起。为了躲避阳光他翻了个身,手伸长去抓记忆中放在枕边的手机,却好像碰到了什么东西。皮肤的触感,好像还有细细的头发之类的东西,巴恩斯愣了两秒,终于猛地睁开了眼睛。

他其实记不大清昨天的派对上究竟发生了什么,但在他的记忆里最后他虽然醉了,但意识尚且还不算太模糊,如果他没记错他最后应该是自己叫了车,然后跌跌撞撞地一个人回到了家,他手肘上还有个因为走路不稳被撞出来的青色痕迹,这细节他都记得相当清楚,可他可不记得他带了个人回家。

虽然带女孩回家对于在学校里颇为受欢迎的巴恩斯来说并不是什么太让人意外的事情,但巴恩斯可不记得自己对男人有什么兴趣,况且还是一个这么……瘦小的家伙。

眼前的男孩看上去甚至还未成年,金色的头发乖乖地贴在额头上,从被窝里伸出来的半只胳膊细小得可怜。他的皮肤很白,甚至看上去有点不大健康,脸颊上泛着不正常的红晕,呼吸似乎有些粗重,似乎连汲取空气都有些困难似的。

巴恩斯看着他的脸,脑中空白了好几秒,才像是被雷劈了一样浑身僵硬——他,他该不会是因为自己才变成这样的吧???

这家伙显然是发烧了,发烧的原因不得而知。但根据他睡在自己身边,而自己毫无对此的记忆这一点来推断的话。巴恩斯差点就要惨叫出声了。

老天啊,他要是对这个瘦弱少年做了什么不可挽回的事情的话,他宁愿一头撞死在他的电脑桌上。

他有些慌乱地跳起来,一把掀开了自己的被子,却意外地发现被底并没有什么让他羞耻的痕迹。自己虽然只穿了条内裤,但上面干干净净的。正当他迷惑的时候,躺在他身边的男孩终于被他的动静弄得睁开了眼睛。

“你是谁!”男孩猛地坐起来,向后退了一步,但因为这过于激烈的动作,立马剧烈咳嗽起来,居然有点坐不稳的模样。

巴恩斯下意识地伸手去扶对方,却被一手打开了。

“嘿,别那么敌意,我叫詹姆斯·巴恩斯。你呢?呃,如果我对你做了什么不可饶恕的事情我请你原谅。”

眼前的男孩的蓝眼睛眨了眨,又剧烈咳嗽了几下,才问道:“这是哪儿?为什么我的房间会变成这样?你到底是谁??”

他又向后退了一下,什么东西砸在地板上发出巨大的声响。

“我的手机————!”巴恩斯惨叫出声。

 

他们坐在有些起伏不平的地板上。两个人对目前的情况算是基本明了,但实在不明白发生这种事情的原因。不过庆幸的是,巴恩斯并没有对这个男孩做出什么不可饶恕的事情。

简而言之,一觉醒来,他们两人的房间莫名其妙地拼在了一起,就好似那种邻居突然凿掉了两家之间的墙壁。当然他们俩不可能是邻居。巴恩斯可记得自己的邻居是单亲母亲带着小女孩,巴恩斯好几次帮助这对母女搬一些重物做一些粗活儿,还去那位和善的夫人家蹭过一顿饭。

况且,即使是邻居,他们也不会碰到一起,因为这个史蒂夫是七十多年前的人了。

巴恩斯抱着自己已经屏幕碎得稀烂的新手机,这是他打工几个月才挣来的钱。他在屏幕上用力划了几下,愤怒地把手机扔回了床铺上。

“不好意思……”金发男孩有些惭愧地说,“这个……手机是不是很贵?我赔给你。要多少钱?”

“差不多一千美金。”巴恩斯有些烦躁地挠挠头,随口一说。

损失了多少钱倒不是一个大问题,但是眼前这情况怎么办。虽然作为纽约居民,他有幸见过几次超级英雄和外星人混战的可怕场面。也在这几年终于慢慢消化了这世界有这些光怪陆离的事情的现实,可为什么这件事情会发生在他的身上。他既不有钱到可以花大价钱造一些可以飞的装甲,也没有什么强健的体魄可以满天乱飞或者召唤雷电,他就是个普通的大学生,如果非要说的话,就是橄榄球比赛上当过几次得分王而已。

他想得太入神,没有注意到坐在他身边的金发男孩的表情。

“一千美金?我可能,可能暂时还不上。”金发男孩忍不住又瞥了一下躺在床上的那个长方形的小东西。那东西看上去有些奇怪,似乎是某种通信设备,但又像是缩小变薄版的电视。只是现在上面蛛网状的裂痕实在有些狰狞。

“不用你还。”巴恩斯转过头来对他笑了笑,“哦,当然如果你有金条什么的倒是可以给我一点。不过看样子你没有。”

他开了个玩笑,但也是事实,属于男孩房子的那一半看起来不怎么样。有些破旧的地板,墙纸也斑斑驳驳,房间里没有什么装饰品,只有一个小小的书架。巴恩斯自认不是什么富人,但如今看来他还是挺庆幸自己活在了这个时代。

“不,我还是要还的。”金发男孩眼神坚定,“我这个时代的货币你是不是不能用?我可以试着给你弄一点……金条什么的……或者,我可以让我的孙子或者孙女之类的给你还上,我给你写个借条。”

“真的不用。况且修个屏幕用不了那么多钱。”巴恩斯现在想做的只有快点把他的房子恢复原样,过几天他还邀请了朋友来家里玩,他要怎么解释现在的情况。

可倔强的金发男孩已经不顾他的阻拦拿来了钢笔和纸张,认真地写下了一张欠条,并在结尾属下了自己的名字——史蒂夫·罗杰斯。

“噢,罗杰斯。我可以这么叫你吗?”巴恩斯笑着看着男孩把欠条递过来的样子,觉得这人实在是实心眼的有点好笑,还好和他一起遭遇这一切的是这个人,如果是像班里的加里那种性格差又不讲道理的混蛋,他会更加头疼。

“可以,或者你可以叫我史蒂夫。”

“好的,史蒂夫。我叫詹姆斯·巴恩斯。随便你怎么叫都行。”巴恩斯晃了晃手中的欠条,“你知道吗?经过大半个世纪,加上利息什么的,这可能就是一笔巨款了。”

“我应该赔的。”史蒂夫看着对方的眼睛,“我会尽量早点还你的。”

“但我觉得至少现在你不太适合工作。”巴恩斯用手碰了碰对方的额头,“该死,你都不吃退烧药的吗?你的家人呢?”

“我经常这样。”史蒂夫说,“我父母都不在了。”

“非常抱歉,我不该提。”巴恩斯一边起身一边在抽屉里翻找,“我应该有药箱才对……你说你经常这样?那可太糟糕了,你是不是该去医院瞧瞧。”

“医生说我活不了多久了。”

史蒂夫的语气很平静,仿佛在说超市今天打折一样云淡风轻。

巴恩斯看着对方漂亮的蓝眼睛,心里突然抽痛了一下。他们明明今天才通过这个意外认识,按照道理史蒂夫应该是个和他的生命无关的,大概早就已经去世了的过时之人。可他却在史蒂夫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感受到了一种钻心的疼痛,仿佛对方是他相识许久的旧友或是彼此扶持的家人。

他绿色的大眼睛里几乎要涌上泪水,“你别这么说史蒂夫,你还得好好活着还钱对吗?最好要靠你自己,活到我这个时代。我有兴趣接待一个百岁老人。”

“谢谢你。”史蒂夫看出对方其实本意并不在还钱上。这个男孩高大又善良,还十分迷人帅气。他看到了他家里那些奇怪而精巧的机械,他很欣慰差不多一个世纪以后的世界,似乎比现在要好得多,“如果有机会我也想活到你这个时候。”

“别说丧气话。”巴恩斯对他眨眨眼睛,“我去药店给你弄点药。你有病例吗,或许我可以找人咨询一下。或者,你跟我去一趟这里的医院,搞不好他们能治好你也说不定。不过,你现在最好睡一觉。”

巴恩斯一边嘀咕着一边换鞋,阳光打在他深棕色的柔软头发上,史蒂夫忍不住伸手把他有些长的刘海别到耳后去。

对方有些惊讶地抬起头。

“呃,对不起。”金发男孩说,他发现自己的唐突。

“哦没事!我不在乎这个。”巴恩斯对他笑了笑,“你快躺回去吧。我对我的一千美金可是非常在意的,史蒂夫。”

“詹姆斯,”史蒂夫说道,“我能叫你巴基吗?”

“为什么?我长得像小鹿吗?”他故意亮了亮自己在健身房里练出来的肌肉,“这可真是个新奇的评价。”

“不,我是说你的眼睛很漂亮。”

巴恩斯有些愣,他的心脏停跳了一拍,然后心脏的跳动声几乎超越了现实中的一切,窗外的车来车往,树梢上的鸟鸣,还有隔壁隐隐约约断断续续的钢琴声。

“我很喜欢这个名字,史蒂夫。”他说道。

 ——TBC——

评论(15)
热度(239)

© semiqu@v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