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唯一井然狂热病患者

[宇龙]合租日记(1-10)

*RPS,全脑洞,勿上升,大家都懂

*其实是白龙冠天,写着好玩,不要在意

*AU,三兄弟和一个野男人的合租生活(?)大家都很穷


1

彭冠英把账单拍到桌子上,上面触目惊心的数字让坐在桌对面的两个人都咽了口口水。

“这么多啊。”翟天临带着熬夜写论文留下的黑眼圈感慨。

“这么多啊!”朱一龙缩了缩脖子。

“这么多啊!!!!”彭冠英崩溃地挠了挠自己的头发。

这是帝都一栋普通的三室一厅的公寓,位置地段还算不错,虽然不算很大住起来也勉强算是舒服。楼下从小吃到大型超市一应俱全,走路的工夫可以到地铁和公交站。对于北漂来说,这样的地方自然是爽得不行。

当然如果你快要交不起下个月的房租,爽得不行就只能是丧得不行了。

比如,苦逼在读博士翟天临,落魄舞台剧小演员朱一龙,还有一个有钱啥都接的穷模特彭冠英,此刻恨不得抱头痛哭。

“要不,再招一个室友?”朱一龙试探地说。

于是这事儿就这么定了下来。


2

当然,半个月过去了杳无音讯。

这事儿也不能赖别人,原因也简单,这地段,这房型,便宜是不可能的,这辈子不可能的。但三室一厅,都已有人入住,谁也不愿意腾出个地儿来。

新来的房客住哪儿?可不只得是客厅吗?

人家又不是傻子,凭什么花钱睡沙发。

发帖的翟天临委屈巴巴,又不是不给你买床。


3

事情的转机出现在阳光明媚的某一天。老三朱一龙去参加婚礼,打扮得人模狗样,彭冠英看了都说漂亮。

“人家都结婚了,我还是没有对象。”朱一龙感慨。

翟天临从电脑里抬头:“老三别慌,搞不好你婚礼一结束马上就能带个对象回来。”


4

结果朱一龙真的带了个人回来。

这人瘦瘦高高的,头发卷呼呼乱糟糟,整个人看起来略糙,笑起来却很甜。

彭冠英惊恐地望着玄关的两个人。

“龙龙你才三十岁!!!!哥哥不准你带野男人回家!!!!”


5

“牛逼还是老三牛逼。”翟天临看着客厅里收拾东西的男孩儿。

朱一龙带回来这孩子叫白宇,当然不是什么对象,是朱一龙带回来的第四人,他们寻遍互联网也找不到的那个神秘房客。

据朱一龙回忆,白宇是婚礼伴舞团队的一员,一曲大花轿跳得生龙活虎甚是令人印象深刻。吃饭的时候他们居然坐在一桌,聊着聊着随口一问,这事儿就成了。

“你说这个人是不是傻。”彭冠英低声问学历最高的大哥翟天临。

翟·预备博士·天临摸了摸自己的下巴:“随便相信婚礼上的陌生人,还心甘情愿住客厅,很单纯。”

朱一龙背对着他们正在勤勤恳恳帮对方收拾,人是他拉来的,当然他负责。他也没什么怨言。

倒是那个白宇,一笑起来眼睛都眯了个完完全全,好像捡到了什么天大的便宜似的。

“……不对,也有可能很不单纯。”

“龙龙你才三十岁!我不准你带野男人回家!”翟天临拍案而起。

白宇被吓了一大跳,过了一会儿,他在包里翻了几下,拿出身份证双手递出去,“那个,身份证了解一下?我叫白宇,陕西西安人,今年二十八岁,职业网络主播……”


6

白宇算是半个小网红,主要直播打游戏,次要什么都播,从卸妆到吃面再到中国小曲库人肉点歌机。他长得不错,声音好听,唱歌小有一把刷子,游戏技术也算一流。最重要的是人没有偶像包袱,活泼得像只猴。

白主播号称美妆界游戏打得最好的,游戏界相声说得最棒的,相声界面吃得最多的。

其实白宇不怎么缺钱花,毕竟他收到的兰博基尼也不少,但是他就是没有办法拒绝眼前的男人的邀请。

朱一龙说,快要交不起房租了,要有个人来分担就好了。

“龙哥,你看我成不?”


7

白宇的东西不是很多。朱一龙贡献了一个自己不大用的电脑桌放到客厅的角落,沙发换成了沙发床。朱一龙还特地带白宇去了楼下的超市买了一大堆生活用品。

客厅一下从冷冷清清变成满满当当。其实白宇没来以前他们除了一起看球都不怎么在客厅里,都有各自的工作,忙得很,回家来只想睡觉。

朱一龙帮白宇组装刚买回来的小柜子。

“不好意思啊。只剩客厅了。但我们平时都不怎么待在客厅里。你要是介意我想想怎么做隔断吧。”

“没事没事。只要你不嫌弃我直播时候吵就行。”

“你直播什么啊?”

“什么都播!”白宇对他笑,“好吧,一般是打游戏,现在播得最多的是  吃鸡。”

“我也玩!”

“龙哥双排啊!”白宇几乎要兴奋地搓手手。

“我打得很差的。”朱一龙垂下眼睛,不好意思地笑起来。

白宇看着他长长的扇子一般的睫毛,小心脏怦怦跳,搞得他自己差点唱出声来。


8

没想到第一个跟他双排的不是朱一龙而是彭冠英。

他搬进来没两天朱一龙就进组去排练一个新剧,整天半夜才回家,碰不上几次面。

彭冠英倒是不小心看到了一次他直播。

白宇本来就是喜欢交朋友的人,跟这位老二在游戏方面终于一拍即合,彭冠英蹦跶着就回自己房间开了电脑。

“彭妹妹?”白宇看着对方的名字陷入沉思。

“朱一龙说这样会让队友对我们好点。”

“哦……”


9

拿最多的人头,吃最浪的鸡。

彭冠英的技术不差,但还是被白宇那雷霆一般的手速和意识折服了。

中途几次觉得自己要狗带了但最终还是顺利躺鸡的彭妹妹一下冲进了客厅,“白宇啊,我再也不说你是野男人了。我们老三真有眼光啊。”

“过奖过奖。”

“今天起你就是我小弟了!”

“嗯???”


10

小弟就小弟吧。按照年龄他确实也最小不错。

现在是夜里三点,白小弟弟还没有睡着。他在等一个人,当然是经常半夜归宿的老三朱一龙。

朱一龙最近排戏辛苦,常常熬到下半夜。白宇觉得他一个明明可以靠脸吃饭的人为什么一定要靠自己的实力,心疼得白主播想要实名包养。

夜里静悄悄的。彭冠英早就睡了,翟天临去实验室刷夜。门锁“咔哒”响了一声,然后门缓慢地被推开。

朱一龙走路总是小心翼翼,非常轻。白宇假装睡得香甜,等到感到对方慢慢走近,才突然一下坐起身来。

“对不起啊。”朱一龙明显也吓了一跳,往后一缩,“我吵醒你了?”

“没事没事。怪我睡眠浅。”

“是吗?那你岂不是很容易受打扰,如果睡客厅。”朱一龙想起前几次似乎也吵醒了白宇,顿时更加不好意思起来。

“没事儿!我又不用定点上班!”白宇眨了眨眼睛,然后低头抓了抓自己的后脑,“不过总被惊醒确实也有点烦啊……我没有怪你们的意思!本来这合同就是我要签的嘛。”

“这样吧。”朱一龙看着对方的眼睛,“我的房间大,还能放一张小床,你晚上就在那儿睡?不过我最近回家都比较晚。”

“没事没事没事。”白宇的嘴巴就像连珠炮,“多谢龙哥收留啦?”


评论(93)
热度(166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emiqu@v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