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唯一井然狂热病患者

[白宇x朱一龙|ABO]余波荡漾(1)

*RPS,勿上升,大家都懂。

*我流ABO,其实是BO,私设如山

*演剧还是沈巍A赵处O,因为添加了ABO对原剧有魔改,希望大家不要介意

希望大家给我多点评论,来讨论剧情呀~


 (1)


朱一龙是被脸上的刺激弄醒的。

他猛地缩了一下,睁开眼睛,眼神有些惊恐地左右扫了好一会儿,模糊的视线中看到白宇大大咧咧的笑脸,才彻底放下心来。

白宇手上拿了两瓶冰水,想必刚刚碰到他脸的湿漉漉又冰凉的玩意儿就是这个东西。罪魁祸首还在看着他笑,然后蹲到他的椅子边把水递过去:“龙哥,累啦?”

朱一龙接过来,看着对面人的眼睛,缓慢地点点头,回了个“嗯”。

他是有点累了。此刻天色已晚,月亮爬上梢头,天气也终于凉了下来。他不记得自己究竟是几时睡着的,只记得下午下了一场戏后他就困顿得很,好像一沾着躺椅就睡了。

他们这几天赶戏,他和白宇又是主角,戏份最多,休息得最少。前两天的夜戏他又熬得狠,今天也终于感觉身体不大吃得消。

白宇还蹲在他身边:“导演说待会儿我们没戏了,一起去吃个饭呗。”

朱一龙看着他笑,把自己的矿泉水瓶盖拧紧,“好,我去跟他们说一声。”

众人对于两位主演的共同行动习以为常。这部剧开拍也快有一个月,但白宇依旧是朱一龙在剧组里最熟悉的人。于公事来说,他俩在剧里饰演一对情侣,对手戏是最多的,因而自然时间表也对得最齐。他俩又都是认真负责的好演员,没戏的时候讨论个剧情试个戏什么的也分不开去,导演也鼓励他们多相处相处找找感觉。于私事来说,白宇确实是个好人。他性格热情但又过分体贴,相处起来舒心又放心。再有个理由,就更为私人了,朱一龙是Omega,剧组的其他主创里没有男性Omega,Alpha更是要避嫌,还好跟他有最多生理接触的白宇是个天然无公害的Beta。

说到这件事,朱一龙想起当年定角色时候的往事。他要饰演的角色沈巍是个不折不扣的五星级大A,不晓得多少人质疑朱一龙没法儿把原著里这个角色诠释到位。这也非怪他们,朱一龙是个Omega,且是一个长得极其漂亮的Omega,虽然朱一龙本人并无此自觉,但也不妨碍迷妹们对着他曾经那些受尽折磨的角色掬一把热泪。

他本人倒是不怕质疑,既然角色接了,他就有信心也有责任去演好,倒是对饰演他的Omega的那位更有些忌惮。总体来说,朱一龙不会用性别看人,但Alpha和Omega的特殊性他也没法儿无视,所以知道对方是个Beta,他算是松了口气。他倒是看过白宇的戏,演的是一个帅得毁天灭地的Alpha警官,让人很难相信他本人是个不折不扣的Beta。

当然,这件事在见到本人以后就再无什么疑问。白宇一个大男孩,笑起来有些帅也有点甜,身上的气息干干净净,既没有攻击性自然也没有什么诱惑力。

在明亮的化妆间里,他像朱一龙伸过手去:“Hello,hi,我是白宇。”

“我是朱一龙。”朱一龙对他礼貌颔首笑,“很高兴认识你。”

“龙哥太客气啦!”白宇笑起来,“从今天开始我就是你的赵云澜啦。”

朱一龙看着他上扬的嘴角、明亮的眼睛,稍稍用力捏了一下手心里还没放开的手掌,“沈巍,多多关照。”

 

他们并排走在有些暗的小道上,白宇还咬着赵云澜的棒棒糖,口齿有些不清,“明天要拍那个你咬我后颈那场戏,我刚问过导演了。”

朱一龙偏头看他,然后回了个“嗯”。

他们俩饰演的是情侣,自然会有亲密戏,这他在看剧本时就知道,也觉得正常。他们俩都是年近三十的人,在这个圈子里这年龄甚至都可以用“叔”来称呼,入行这些年,也不会少了这方面的经验。只不过朱一龙万年Omega的命,演着Alpha去标记别人还是第一回。

白宇对此更加外行,他本来就是个Beta,从小到大连信息素是个什么玩意儿都没有感受过。小时候看着电视剧里那些Alpha和Omega爱得死去活来,他实在体会不到那种感觉半分。连中学时的生理卫生课也都是在抄作业、给漂亮女同学写情书和偷看桌底下的网络小说打发过去。演个Omega,实在是为难。

“龙哥,我就不是很明白这个。”白宇皱着眉头,手插在口袋里,显得很放松,“就是那种感觉我揣摩不过来。你想想我这么大了,信息素也没闻过一个,什么腺体也没长过对吧?”

朱一龙转头看他,话是还没想好要怎么跟他说,但实在是想笑。

白宇却像是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一拍自己的大腿:“龙哥你就是Omega啊!那你跟我讲一讲临时标记是什么感觉吧。”

被问话的朱一龙愣了一下,立马红了耳尖。

他当然不是对此毫无经验,但却从没有同人分享过。这本来就是一件很私密的事情,纵然白宇是纯然学术研究的态度,但朱一龙却没法向他一样淡定。

白宇向来就能一眼察觉到他的不对,这会儿已经先道了歉:“对不起啊龙哥,是我不注意,我不是故意的。”

朱一龙对他笑,轻轻地摇摇头:“那种感觉挺复杂的。有点恐惧但又很欣喜,很快活,想把自己的一切都给他。”

“就,就只是咬个脖子?”白宇对这个回答明显有些惊诧。

这很正常,对于没有信息素也没有腺体的Beta,自然不会明白AO关系中的那些生理本能有多可怕。信息素加持上来的时候,哪怕一个吻都显得惊天动地。

“对,就只是咬个脖子。”

白宇又把棒棒糖含在嘴里,歪着头想了好一会儿,突然抛出个问句,“龙哥,你喜欢什么味道啊?”

“嗯?”朱一龙不明白。

“就,信息素嘛。我没有也能香水凑个数儿你说是不是?”白宇摸了摸自己的后颈,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帮助你入戏。”

“不用。”朱一龙看着他的眼睛,“你就这样,就很好。”

 

他说的是真心话。他就是觉得现在的白宇就很好。

白宇笑起来的样子好看,不笑的样子又很帅,他说话的声音好听,瘦瘦高高的模样英俊,连他的胡子虽然邋遢都显着可爱。朱一龙第一次发现自己这种心思的时候竟然接受得很快。他虽然不善言辞,心境却很清明。他同时又觉得很自然,所有人都应该被白宇吸引。

任谁也知道不应当,但感情的事情又怎么控制得住。Omega应当与Alpha在一起,这是社会共识,更是生物的本能。若无Alpha,Omega怎么熬过频繁的发情期,如何维持激素的稳定,更微乎其微的概率可以拥有一个宝宝。Beta也都倾向于找一个Beta伴侣,多少年约定俗称,他们不会掺和进AO的那些事。

可是朱一龙总觉得,光靠生物本能来定论实在是太过草率。他有过两个男朋友一个女朋友,都是圈外人,都是Alpha。情动时轰轰烈烈,褪去时却总让他有些后怕。他甚至想过,白宇很好,至少不用担心对方在自己迷迷糊糊的时候就做了全套标记。

这实在想得太远。白宇显然是个标准的Beta,遵守着这个世界Beta的准则,他们亲如兄弟,也再无其他。

他还没和白宇聊过感情上的事。一是他本来就话少,不算是个八卦的人,对于别人的私生活没有打听的兴趣,再者他不大敢听白宇亲口说什么。他隐隐约约有听过助理说白宇有个很漂亮的Beta女友,两个人很多年了,情深意笃。

朱一龙觉得很好,他可以就这么喜欢白宇,而不抱任何的殷切希望,反而轻松。

 

第二天的戏白宇乖乖地没有喷香水,但似乎早上刚洗过澡,飘过来一点极其淡的沐浴露的人工香气。

他和朱一龙面对面坐着吃早餐。他们一起吃早餐已有不短的时间,开始是两个人客套来来回回请了几回客,后来就变成了朱一龙给白宇包了圆儿。

“哥哥,你觉得我今天这样还行吧?”白宇津津有味地喝着豆浆。

“你每天都很帅。”

“不不不,龙哥最帅!”白宇颠着腿儿对朱一龙笑,又看着对方特别笃定地补充道,“你特别好看。”

朱一龙低下头去喝粥,不敢看白宇。他自以为心思藏得相当不错,又生怕对面这个聪明透顶的人看出端倪。

“龙哥又害羞啦?”白宇笑得有点痞,冲着他挑了挑眉毛,“说真的啊,我要是赵云澜,我每天拉着沈巍炫耀。你看啊,这就是我的Alpha,好看不好看,牛逼不牛逼。我的,羡慕不羡慕。”

朱一龙被他得意的样子弄得想笑,“噗”地一声没忍住。

“欸龙哥又笑我!”他撑着自己的自己下巴看着朱一龙的眼睛,“哥哥你这么好,你的Alpha很幸福吧?”

朱一龙一时间有些颤,睫毛闪烁了几下:“我没有Alpha。”

白宇还没来得及答。

朱一龙又抛出惊天动地的一句“也不一定要Alpha”。

两个人都稍微顿了一下,低着头没说话,白宇终于在沉默的第三十二秒开启了新的话题。

这事儿就像是大海里的一点波浪,消退后再无一点痕迹。

 

那场戏开拍的时候朱一龙还是有点紧张。这部戏的感情戏还比较含蓄,身体接触上太过亲密的片段也不多。这场戏还是他们第一次明确扯上性别的话题。

上了戏的朱一龙跟场外的朱一龙完全是两个人,导演有时候都调侃“朱老师要不是你的身份证上好好写着Omega,我都会以为你其实是Alpha”。对此,所有人都表示赞同。沈巍温柔内敛,可那种气质骗不了人,更有几场戏,光是丢一个眼神就能让Omega腿软。

白宇也总是调侃他,“龙哥你演得也太好了吧,我感觉我体会了一把做O的感觉。”

朱一龙任他在旁边笑:“别瞎说。”

他俩站到搭好的景里,白宇穿的很简单的白色圆领上衣,领口开得很大,整个人显得比平时柔软得多。赵云澜虽然是个Omega,但这个角色可一点儿也不比Alpha弱,可这一刻又在沈巍面前透出一点点的脆弱和依赖来。

白宇对他笑了笑,轻声说,“哥哥,那我就开始看不见啦。”

导演喊了开拍,朱一龙看着眼睛无神的白宇,缓缓牵住他的手。

一切都很顺利,他和白宇演戏的时候总有这种感觉。他入戏快,共情得厉害,总要把白宇当做心尖上的那一点来喜欢。喜欢到他自己也不知道这是因为他真喜欢白宇,才能把沈巍演得这么传神,还是因为他演得太投入,才会以为自己那么喜欢白宇。

白宇被他搂在怀里,沐浴露的气味相当清爽。对方比他高一些,特地佝偻了一点身子,方便他演戏。

嘴唇碰到后颈的时候朱一龙开始颤抖,他的眼眶发红,似乎难以自持,咬上去的时候他闭着眼睛,并没有用太大的劲儿,却绷紧了脸上的肌肉,又沉溺又挣扎。

他感到白宇也在颤,呼吸变得急促,仿佛压抑到了极点,他的嗓子里发出极低的一点呻吟,最后终于放出了极轻的一句可以辨认的词汇。

“小巍。”

“卡!”导演的声音把他们都拉回现实。

朱一龙松开手,看到白宇摸着脖子转过身来看他。

“我没把你咬疼吧?”朱一龙问。

白宇连忙对他摇头:“没事儿没事儿,不疼。”

片场嘈杂起来,导演在调度,其他工作人员忙着自己的事儿,没人注意暂时还呆站在原地的两位主演。

“龙哥。”白宇朝他笑,“我要是个Omega我真的心甘情愿让你标记,不对,让沈巍标记。你演得太好了。”

朱一龙被那个“让你标记”弄得恍惚,过了一会儿才答:“没有,你也演得好。”

白宇一脸没正经的样子嘿嘿笑:“你都看不见我的脸还知道我演得好啊?”

朱一龙的脸一下泛起红晕来,他倒不是因为自己的言语愧疚,而是因为又回想起白宇在他怀里的那种感觉。

白宇拍了拍他的肩膀,把他往自己这边拉,揽住对方的脖子:“我开玩笑的。说真的,龙哥,你演得真的好。刚刚我就有一种,你说的那种,想要把一切给你的感觉。”

——TBC——

评论(70)
热度(10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emiqu@v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