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唯一井然狂热病患者

给大家聊一下怎么样的“催更向”的评论可能使作者反感

个人意见,其实标题里的作者完全可以换成“我”也没有违和。我不代表其他作者。

首先写文这么多年了,收到的评论没有一万也有一千。首先我很感激给我评论的人,也谢谢那些喜欢到甚至愿意催更的人。多谢你们的认可和鼓励。但说实话很多评论我看着非常不舒服甚至很生气,这当然只是我个人观感的问题(我太敏感了),我相信大家都没有恶意。但以下这些类型的“催更向”评论,真的令我很不舒服。请求各位读者明白几件事,我也谈过好多次:(1)同人作者基本上都是有忙碌的工作或学习任务的 (2)搞同人是兴趣不是义务。更新不更新是该由作者自己决定的,你不是他的编辑或者老板,你没有指手画脚的权利。 (3)开不开坑仍然是出于作者自己的兴趣,你可以选择不跳可以选择弃坑,这也是你的选择,但你没有权利要求别人不要开坑。


然后就是催更我知道不能避免,但大家至少可以不要用太强硬的语气吗?我知道你们没有那个意思,但是比如以下几种评论我是非常讨厌见到的(等于号后是在我眼中的意思,不代表评论人的原意):

  • 终于更了 = 过了这么久你终于知道更新了啊?你这一个月是死了还是掉到大西洋的海岛上去了啊??

  • 一个月没更了。。。 = 都他妈一个月了,死人都比你更得快好吗??

  • 又是脑洞。。。 = 脑洞脑洞脑洞,你就他妈知道脑洞。有这个心思怎么不知道更两篇文。老子要看xxx文啊你怎么不知道更???

  • 这篇还更不更了。。。 = 你还不看看你多久没更新了???你说你是不是想弃坑??狗都比你勤快!你是不是想弃坑啊,你有没有责任心啊??

  • 更好慢。。。 =我用脚打字都比你写的快,不日更八千你还是人吗??

  • 别开坑了 = 前面几个坑都没完又开坑???你写得完吗??滚回去!把你之前的坑填完了再说!爸爸今天要教你什么叫有始有终。

  • 补上一条:(在A文下)你什么时候写B文? = 妈的A文难看死了,写得不如翔,还不去写B啊!!!你脑子是不是有shit啊我那么爱看B你就他妈知道写A??


还有一个我个人的特别讨厌的点就是拿着句号当省略号,这让我能脑补出一个大佬对底下小弟一种鄙夷的无奈,仿佛下一秒就要拿枪爆我头(你 另外这个习惯真的不好,要学习正确使用标点符号好吗


总之,希望大家评论人的时候注意语气,尽量给作者鼓励而不是威压。

以上全然个人观感,没别的意思,也不用跟我争论。


评论(28)
热度(140)

© semiqu@v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