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唯一井然狂热病患者

【盾冬】五次霹雳火被错认成美国队长,一次他决定假扮他

*盾冬+复联全员,基于MCU的AU,小火是刚加入妇联的不怎么有名的超英,冬加入复联有一段时间并且和大家相处愉快。玩玩5+1梗,bug比较多请忽视……讲了啥从标题大家也能看出来了/W最后是迟到的中秋快乐。

----------------------------------------------

 

Johnny Storm挺后悔自己心血来潮换了什么发型,又心血来潮同意跟Reed他们加入什么复仇者联盟。因为他根本想不到好巧不巧换了个发型的自己简直跟美国队长一模一样。虽然他也曾被那么一两个朋友说过长得像美国队长,但常常立马又被反驳,那个美国精神和自由人权的代表人物可不会跟他一样熊。

况且我可不会把国旗穿在身上!!!Johnny在心里大叫着。

不必说,他和Cap的气质确实是千差万别的,Johnny认为Steve这种常年皱着眉头一脸苦大愁深的上世纪男人还是更适合呆在教科书里,而不是像他一样随随便便就能把一大堆妹子聚在身旁。当然,他不是说美国队长不好,但毕竟一个小时候你从课本和博物馆里见到的人,突然像照镜子一样站在你面前,管他是谁都会不适应的。

更不适应的还有别的复仇者们。

 

第一次被认错是在复仇者大厦的门厅里。

他因为在赛车场耽误了点功夫,Sue和Reed比他来早一步,站在楼下大厅的他正想逮着什么人问问路。突然有人过来拍了拍他的肩膀。

“Hi,Cap,今天的行头看上去真不错。是我们的Barnes帮你搭配的吗?”Clint拍了拍他的肩膀,露出一个“哇哦”的表情。

Johnny自动忽略了那个他没太听清楚的称呼,也略过了最后那个奇怪的Barnes,对来人的称赞得意洋洋:“那当然,兄弟你可真有眼光。这是我自己的搭配。”

Clint皱着眉头,好像有些迷惑。

“嘿哥们儿,我还想问问,那个阔佬,我是说Stark在哪里?”Johnny没注意到对方的表情,他对复仇者的印象还不错,本来他以为这里所有人都会有点老派。

Clint又“哇哦”了一声:“阔佬这个称呼我喜欢,他在三楼的会议室。”

“谢谢你哥们儿,但是我该怎么上去?”Johnny得承认,这座大厦复杂得令人厌烦。

“天啊,你是不是失忆了??”Clint惊呼出来。

“Cap失忆并性情大变”的传闻终究在Steve在走廊里迎面碰到Johnny那刻完全破除。Sam看着面面相觑的两个人,声音都变了调子:“Cap,你得承认你在七十年前必须有个私生子什么的。”

Steve笑起来:“Sam,别开这种玩笑。欢迎加入复仇者,Storm先生。”

Johnny神情复杂地握住了Steve递过来的手,这感觉太诡异了。

“我到九十岁的时候会不会也跟他一样?”

Sue在回家的车上给了他一个白眼;“我敢确定你会比他糟糕得多。”

 

第二次是在布鲁克林的咖啡厅里。

Johnny刚刚结束了一场任务和Wanda坐在街边的咖啡厅休息。

Wanda是一位迷人的姑娘,至少对于刚刚见过他几面的Johnny来说。本性难移,Johnny忍不住把这一切当成一场约会。

不得不说,他的幽默细胞还是挺奏效。三言两语,Wanda被他逗得几乎笑出了眼泪。

Johnny挺得意的,顺便想到了Cap那不近女色正直无比的样子就更加得意了,心里断定那个九十岁老处男一定没有他一半的魅力,霹雳火今天也辣得不得了。

他想着还朝着另一桌的一个金发美女吹了个口哨。

第二天当他看到Wanda手里那份不知道从哪得来的八卦杂志的时候,他刚刚喝的咖啡差一点全喷在美丽姑娘的头发上。

美国队长幽会绯红女巫???

“’这位平时不苟言笑的超级英雄显然心情颇好,甚至于热情地向自己的粉丝送去了迷人的微笑’?天啊我可不止微笑了!”

“你还抛了媚眼,我知道。”Wanda边看边喝了口牛奶。

Johnny挠了挠自己的头发:“可为什么我被认成他?那个老家伙可不会我这些!拜托,超级英雄又不是只有一个美国队长!”

Wanda耸了耸肩,给了他一个“我有什么办法”的表情。

“别抱怨啦。我可比你困扰多了,她们可都在说怎么是我不是Bucky。”

“Bucky?这关冬兵什么事儿?”

Wanda留给他一个意味深长的笑。

 

第三次是在Tony的实验室外面。

Johnny发誓自己只是路过而已,忽然就被人抓住了手臂。

“嘿,你得听我说。”钢铁侠的神情很严肃。

Johnny有点被这紧张的氛围吓到,以为有什么严肃的问题等着他去解决。虽然平时混了些,但霹雳火在关键事情上可不会掉链子。

“Barnes的机械臂出现了很严重的问题。”

听上去有些危险?可为什么要告诉我?

Johnny因为迷惑而紧紧皱着眉。

“他每一次使用都会对他的身体造成不可挽回的损伤,甚至影响了他的心脏,而我们没办法把他的手臂和身体没有痛苦的分离开。”

这听上去有些可怜。

“我能做点什么?”Johnny觉得自己本质上确实还是挺善良的,善良且乐于助人。

Tony做了个绝望的表情:“你什么都不能做。”

“我很遗憾,Stark先生。”Johnny知道Barnes是Captain极其重要的搭档和朋友,也是复仇者联盟中的重要一员,没想到素来被传有些罅隙的钢铁侠和冬兵关系也这么好。Stark甚至会为了Barnes露出如此悲伤的表情,这真是令人感动。

悲伤的情绪迅速地蔓延开来,Tony看了他一眼继续说道:“我知道这对你的打击很大,可是Cap我必须说我已经……”

骤然反应过来的两个人瞪大了眼睛望着对方:“你刚刚叫我什么?!”

下一秒Johnny就知道自己又被认错了。而Tony揉着自己的太阳穴一副无奈的样子:“该死的,我就不该在熬了整整两天以后还想着怎么跟Captain开玩笑。”
“我就真的那么没存在感吗?”
“不,小伙子,你比那个老顽固要好上一万倍。”Tony拍了拍他的肩膀,转身又进了实验室。

Johnny甚至没有时间问第二个问题。

为什么你们把我认错时总要带上冬日战士??

 

第四次是在复仇者大厦的健身房里。

做个超级英雄可没有那么容易,虽然Johnny觉得自己天赋异禀,可体能训练却也不能落下。特别是在实地看过队长那不该出现在人类身上的夸张肌肉以后,Johnny巴不得也给自己来上两针。

他完成今天的训练时,运动用的背心已经完全湿透了,他的脖子上挂着擦汗用的毛巾,边擦着头发边去休息区拿了瓶水。

“嘿!”刚刚进来的Scott朝他打了个招呼。

刚刚结束高强度运动的Johnny几乎说不出话来,只能招了招手向他示意。

没想到Scott走过来,径直抓住了他的手臂,用力地捏了捏。

什么情况???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你是不是瘦了?”

Johnny有些莫名其妙;“呃,我也不知道……”

“你或许是太劳累了,该注意休息。”Scott露出一个担心又敬佩的眼神,“Cassie昨天和我通电话了,她很崇拜我,她为我骄傲。这可真好,我得谢谢你。”

为什么??Johnny不大明白。

“不过我得说,Cap,你确实得注意点自己的身材了,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你还记得吗?在机场,那时候你的肌肉可带劲儿多了!”

我就知道!Johnny真想狠狠翻一个白眼,什么叫带劲儿多了???

“你该和Barnes去度个假,去享受一下阳光沙滩和新鲜水果什么的,我可以把我和Maggie之前度蜜月的地方推荐给你们,只要你们不嫌弃它有点不吉利,你知道,我离婚了……”

Scott的语速太快,让他几乎来不及打断。等喋喋不休说了一大堆关于什么度蜜月的事情以后,他才恍然觉得眼前的这位Captain有点不一样。

“哦!我是不是该死地认错人了?真抱歉哥们儿。”Scott用力拍了拍他的肩膀,“你的肌肉也相当带劲儿,我说真的。”

Johnny还来不及说什么,他已经迅速跑出了健身房消失在了自己的视野里。

这人给每个人度假都推荐他度蜜月的地方吗?真够奇怪的。Johnny没好气地想。

 

第五次是在大厦酒吧里。

Tony办的庆功宴来了不少人,美食美酒和美人儿,Johnny玩得挺尽兴。玩到后半场,很多人都醉了,毕竟不是人人都有美国队长的四倍血清,相当一部分人的酒量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

Johnny的酒量大体还值得骄傲,在酒吧里人人东倒西歪成一团的时候他还能坐得笔直神志清醒。

Sam跌跌撞撞走过来坐在了他的身边,看上去醉得不清。Johnny翻出手机,想给这位黑人朋友照一张相,并盘算着以后能用这个好好嘲笑一下他的时候,Sam突然抓住了他的手腕。

“我以为你刚刚和Barnes已经走了?”

行了,又是Barnes,经验丰富的Johnny已经知道发生了什么。可是Sam的手劲儿太大,他居然一时半会儿挣脱不开,而这位黑人朋友的话匣子已经打开了。

“那可能是我出现了什么幻觉。”

“你确实出……”

他的话还没说完,又被Sam直接打断:“Cap,我一直佩服你。除了所有人对你都有的那种佩服,你知道,人人都佩服美国队长。我是说,你对Barnes的时候。当时知道他是冬兵的时候,我只觉得他没救了。真没想到你们能走到这一步。当然,Barnes也是个值得敬佩的人,你可千万别告诉他我这么说过。”

“我一定会告诉他的。”Johnny愤愤不平地说。

Sam却哈哈大笑起来:“Captain你找到他以后真的好了许多,我真的为你高兴。”

“我现在并不是很高兴。”Johnny翻着白眼。

Sam还是不停大笑着:“我明白了我明白了,真没想到你也有这一面,我这就放你走,去找你的Bucky宝贝儿吧。愿你有个愉快的夜晚。”

黑人站起来,语调轻松,还不忘大力拍了拍他的肩膀:“真高兴你们能幸福。”

Johnny望着Sam离去的背影,皱起了眉头,我怎么就觉得这话儿这么不对劲儿呢。

 

一切的答案似乎都在那个有着一条帅气金属臂的冬日战士身上。Johnny决定利用自己外貌上的便利,假扮美国队长去探个究竟。

他特地整理了自己的头发,穿上了Cap常常穿的那种被他评价为老气的衣服,为了显示肌肉在衬衫里又加了几件衣服。他不光在镜子前练习了好一阵子表情,甚至为了不露馅儿还好好恶补了一下美国队长的历史。到最后,他甚至觉得连他自己都分不清了。

当他以这身行头出现在复仇者大厦的时候,几乎所有人都在路过时喊他“Cap”。

简直是完美的伪装!

Barnes刚刚执行完任务,连衣服还没来得及换,穿着他那身帅得不得了的黑色皮质作战服,银色的金属臂膀露在外面,显得冷酷无比。Johnny一直觉得他很酷,同样是上世纪的人,但冬日战士的样子显然比国旗穿在身上的美国队长符合他的审美得多。

Johnny知道这次他没和Cap分配到一组,他觉得自己的考虑简直天衣无缝。

“Bucky。”Johnny走过去坐在他身边,学着Steve的语调喊道。

Johnny简直为自己的演技折服,有这种天赋为什么自己不去进军好莱坞呢?

Barnes沉默了一会儿,抬起头来,皱着眉头:“谁他妈是Bucky?”

“Bucky,是我,Steve。”Johnny有些慌,不过他让自己镇定下来,兴许他只是在演戏呢。

而冬日战士只是皱着眉头,嘴里默默一遍遍重复着“Steve”的名字。

糟糕,我不会是打开了什么奇怪的开关吧。Johnny知道冬日战士有被洗脑的经历,并且直到现在还存在着一些记忆混乱的问题。

“Bucky……?”
冬日战士忽然站起来,轻轻松松就把他掀翻在地,在他还没反应过来之前就用他的金属臂掐住了他的脖子。

“Steve。”冬日战士恶狠狠地瞪着他。

Johnny挣扎着,心想着你们不是好朋友么,怎么上来就打人啊??

“你和Lily上周在楼下花园里接吻。”

Lily是Stark公司的一名美女员工,美国队长的狂热粉丝。Johnny虽然利用了一下外貌优势接近她,但他发誓最后亲她的时候,他用的绝对是自己的身份。难道说Barnes误会了?吃醋了?可是他为什么要吃醋?
一个答案在他的心里呼之欲出。

“Bucky!!!”

金属臂在脖子上的触感消失了,冬日战士不知什么时候站了起来。而正牌的美国队长已经站在他的身后。

“Bucky,你没事吧?我才是Steve,他是Johnny,吻Lily的是他不是我。”Steve焦急地抓住了他的肩膀。

Barnes笑起来:“我没事,我只是开个玩笑。”

他安抚性的拍了拍Steve的肩膀,似乎又觉得不够,干脆伸手抱住他,在他的背上轻柔地抚摸着,好像安慰孩子一样。

这场面可真够怪异的……Johnny明明有千万句吐槽却说不出口。

谁开玩笑差点把人掐死的啊??不过既然是开玩笑的话……说明刚刚我的想法是错的?

两个人搂搂抱抱了一阵。冬日战士才转过身来跟他说了抱歉。

“不过我没有用力,不然你的脖子早该断了。还有,希望你以后不要用Steve的名号出去坑蒙拐骗。”

“我刚刚就该拿火烧你伙计。”Johnny威胁性地在指尖蹿出了点火苗,却赶紧被一边的人拉住了手腕,“而且我可不愿意用这老家伙的名号坑蒙拐骗……不对!!!我什么时候坑蒙拐骗了??”
所有人都笑了起来。

Steve懒住Barnes的肩膀:“所以你早就知道,没有误会我?”

Barnes点了点头:“如果是,你会又一次被我从天空母舰上狠狠揍下去。”

“可你还是会救我。”Steve露出一个有些苦涩却又有些甜蜜的笑容,他盯着Barnes的眼睛,神情竟然有些委屈。

冬日战士露出一个温和的笑,伸手去揉了揉他的头发:“Stevie,我当然相信你。”

Johnny看着他们,之前的乱七八糟的记忆一起涌上来,串成了一条线。

天哪!!!我怎么从来没有注意过。他向周围看了一圈,只换来了一堆“你终于懂了”的眼神。

 

Johnny终于放弃了他的新发型,实际上,当他坐在理发店的座椅上的那一瞬间,他甚至有点想剃光头。

跟美国队长弄了一个发型真是愚蠢极了,假扮美国队长更是愚蠢极了。

还有别惹Barnes,这是霹雳火在复仇者联盟学到的第一课。

——Fin——

评论(14)
热度(74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emiqu@v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