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唯一井然狂热病患者

【盾冬】Accidental Secret(2)

Summary:九头蛇顶级特工冬兵代替某个女特工执行任务,却得到了“勾引”金发大胸画家的命令,他决定将计就计假装画家多年前死亡的发小“Bucky”……

特工AU,无超英无血清无断臂,有失忆。基本是个恋爱故事。


(2)

 

“冬日战士在一个男人的床上哭得眼泪汪汪,哇哦你们该说点经典台词什么的。”

James不理会耳机里聒噪的男人,心里盘算着怎么在这次任务结束后打得他满地找牙。Steve还坐在床边,保持着一段距离,就那么看着他。

操,真像看着初恋情人一样。

James不知道这个男人究竟和自己有没有关系,他恰好失去了前十七年的记忆。Pierce告诉他,他是在俄国的一个孤儿院长大的,甚至给了他一份详尽的身份资料。他出生于美国,母亲早逝,四岁随着父亲逃到俄国,而吸毒的父亲并没能抚养他长大,他被送到了当地的孤儿院。他在孤儿院过着饱一顿饥一顿的日子,被收养两次却又在几个月后因为各种理由又被送了回来。十三岁的时候他被与父亲有纠葛的贩毒集团发现,历经了长达四年的非人折磨,是九头蛇解救了他。James什么也想不起来,也没觉得想起来这样的过去是什么好事儿。他只是冷漠地看完了全部,觉得看着那堆资料就像看着一段别人的故事。而眼前这个人也从没有在资料里出现过,或许是小时候的玩伴,一起在孤儿院里的可怜虫?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他是自己的任务,而且是个操蛋的任务。

他在床上坐了一会儿,擦干净眼里的泪珠,才去看坐在一旁的Steve。他的金发在暖黄的灯光下就像涂了层蜂蜜,他的眼睛蓝得有些过分。

“Bucky,你要不要擦擦脸?”

James接过那条毛巾,温水浸过,质地柔软。他把脸埋在毛巾里,温热湿润的东西敷在眼睛上的感觉很好,他刚刚的疲倦、紧张和一点点愤怒慢慢地缓和了下去。

“谢谢。”

“不用谢。”Steve笑了笑,“你真的一点也不记得了?”

那表情好像有点受伤?James不知道为什么居然想揉一揉眼前这个男人的脸。天啊,简直像个母性泛滥的娘们儿一样。

“我想你认错人了?”

“别否认James!”Rumlow说,“听他怎么说,这对你的任务有帮助。你知道,初恋情人总是加分点。”

去他妈的初恋情人!但James却没继续说下去,Rumlow说得没错,如果可以利用这一点他就可以迅速地达到目的,至少看Steve这样子Bucky一定是个好切入点。

Steve皱起了眉毛,又用那种眼神看着他:“你是James Buchanan Barnes,我们是很好的朋友,我叫你Bucky。你在十年前……出了事,我以为你死了。”

哦,多巧,也是一位James,多么悲伤的故事,可惜我不是你的James。如果他真的只是一个普通人,他可能会想拍拍Steve的肩膀,说句“哥们儿别难过”,再给他递两瓶啤酒。可是,James不知道这个人怎么就变成了回声蝎的目标,或许他本人也并不简单,他只能将计就计,扮演他那个可怜的失忆发小。

“你确定没认错?”James偏着头看他,尽量做出真诚的样子,“我只有这十年的记忆,我没法认出你。我现在叫James Lykh,一对老夫妇一直在照顾我,他们给我取了这个名字。”

“我该去拜访他们,他们很善良。”

“他们在去年去世了。”

“对不起,Bucky。”Steve停了一下,然后又显得有些窘迫,“我是说,James,对不起我有些习惯了。”

“没事,既然我找到了你。”James露出一个笑容,“你叫吧,我会慢慢想起来。”

Steve抿着嘴,看上去快哭了。

 

James把浴室的水调到最大,热水打到身上的时候,他长长地舒了一口气。虽然利用一个已死之人的身份让他有了一丝罪恶感,但这行就是这样,你讲不了太多道德。况且,那个Steve搞不好也不是个好鸟,他的话里几句真几句假难以做定论,即使他长了一张拯救美国的正直的脸。

“你可真他娘的是个尤物!不光骗得了女人,男人也可以。”

“少废话。那个Barnes是什么人?”James压低了声音,甚至在说完话以后低低哼起了歌来掩饰。

“那小子的青梅竹马。”Rumlow已经在短短的时间内调出了一份档案,“出生于布鲁克林,跟那小子一起长大,是个小少爷。十七岁那年考上军校,但碰上了空难,这之后不久,他的父母也死于车祸。可怜的倒霉蛋!长得倒是挺好看的,怪不得那个小子念念不忘。”

“和我很像?”

“准确来说,比你甜美许多。你面对那个小子的时候,要多露出点傻兮兮的笑。”

James不禁想象起这个人来,一个来自布鲁克林的家境殷实的少年,他的十七年光阴应该过得很快乐。他会有朋友、家人和爱慕他的女孩儿,他的生活里不会有鲜血、匕首、枪支和那些嘴脸恶心的毒贩。注定与他完全不同。他开始有些羡慕他了。

“组织让你先潜伏在Rogers身边,他虽然没有案底,但也不一定是什么清白的人。”Rumlow继续说,“回声蝎应该也是这个意思。噢,或许还有继续勾引他的意思。”

虽然James很想问问为什么九头蛇就不能换个女人来干这事儿。但事到如今他已经上了贼船,并且脸青梅竹马的身份都装了,不得不硬着头皮继续装下去。操蛋的,他怎么能想到会走到这一步,他应该在开门那一瞬间就说自己走错了然后离开。

“哦,Steve的小Bucky,你需不需要些教学视频?在你英勇献身之前?”Rumlow甚至吹了个口哨。James什么都没说,他把那个微缩的耳机粗鲁地从耳朵里拿出来,然后随着水流冲进了下水道里。

 

等他裹着浴巾从浴室里出来,Steve甚至在床头准备了一杯牛奶。

“你以为我还是个婴儿?”James走过去,他本来不准备只围着浴巾就出来的,可他只准备了一套衣服,谁知道事情会发展得像现在一样?他还以为他只要利落地掰断这个人的脖子然后去酒吧喝一杯呢?

“睡前喝牛奶可以宁神。”Steve解释道,“以前的时候,你都非要我睡前喝,说可以长个子。”

“所以你这是报复?”James上下扫了他一眼,“说实话你根本也不需要长个子,你的胸肌不会也是因为喝牛奶才这么大的吧?”

“Bucky!”Steve甚至有些红了脸,他简直害羞得不像个二十多岁的美国青年,谁会因为朋友间的这种玩笑话涨得满脸通红,“我以前不是这样,我个子很小,而且身体不好。”

“哇哦。”James露出一个惊讶的表情,这个男人的肌肉线条是那么夸张,让他去选健美先生都不过分,实在想象不到他和“小”“瘦弱”之间的联系。

James耸耸肩,在他身边坐下来,“所以是我死了以后你才变成这样的?”

“你没死。”Steve强调道,“我一直不相信你真的死了。其实我也想和你一样去军校,只不过体检我一直没能通过。后来我真的参军了,我说过,我会去找你,你要等我。”

参过军。James在心里默默记下一笔,怪不得他连走路的时候都挺得笔直,看上去就像位英姿飒爽的上尉。

“虽然我不记得了,但看到这样的你很好。”James觉得,天上那位James也一定会这么想,谁会不高兴自己体弱多病的挚友变成了一个行走的荷尔蒙发射器呢?

他还是在Steve的注视下败下阵来,端起了床头那杯牛奶缓缓喝下去。他有记忆以来就没喝过这玩意儿,这可太怪异了,他和一个身材火爆的金发大胸男在酒会后面的贵宾休息室里,居然只是在喝牛奶谈童年?

而这个金发大胸男却用炽热的眼神看着他,仿佛要把他那快可怜的浴巾烧出一个洞来。James保证Steve和他那位好友的关系不一般,至少是单方面的不一般。

Steve就坐在床边不远处的小沙发上:“那你现在在做什么?”

“模特,兼职的。”Bucky眨了眨眼睛,“我平时也会写写小说和剧本,但你知道,总是很难卖出去,所以我今天来碰碰运气。”

他压低了声音,舔了舔自己的嘴唇:“我本来以为会碰上以为好的投资人或出版商,但遇到了你也不错。嘿好朋友,你真的没有什么其他想法?你知道这种地方是用来干什么的吗?”

他本来只是想开个玩笑,毕竟他们俩刚刚也是差点滚上床的关系。没想到Steve的脸又迅速红了起来,他紧紧地皱起眉头,手快把他那条牛仔裤都揪破了:“不,Bucky,我知道你还想不起来,但你别开这样的玩笑。”

“OK.”James真的想笑了,“Stevie你放心,我不会对你有非分之想。”

他把杯子放下,躺进床铺里,“可我还是要占据你的床?”

“小时候你经常这样。”Steve也笑了,“总是在我家过夜,Barnes夫人好几次来找你,你就躲在我的被窝里。”

“听起来蠢透了,我不想承认。”

“反正这件事也只有我们俩知道。”Steve边说着站起身来,要往房间外面走。

James突然坐起来,喊了一声他的名字。男人转过身,有些迷惑地看着他。

“呃……你要去哪?”James觉得有些尴尬。

“我去要一间新房间,他们会提供的。”

“你不睡这儿?”James说,“我的意思是,会不会太麻烦。而且你不是说我们小时候就老这样,不想重温一下吗?搞不好对我的记忆恢复有帮助。我保证,我不会对你动手动脚。”

老天啊,我什么时候变成了对男人动手动脚的色魔。

“Buck……”Steve几乎是无奈地笑了。

James也不知道自己发了什么疯,为什么非要和一个男人同床共枕?不能让任务对象脱离监视?还是……去他妈的勾引?!

“算了。”最后两个字出现在脑海里的时候,他立刻翻了个身,在心里又把回声蝎炸了三百遍。

床垫凹陷的感觉从身后传来,然后他感觉到Steve的声音不远不近。

“晚安,Bucky。”

他的声音很轻,温柔地帮他把被子向上拉了拉,再轻轻地关了灯。

房间里又陷入了黑暗,James突然感受到一种别样的安心和舒适。他总是不习惯安心和舒适,就像他不习惯软床垫,不习惯热腾腾的食物,不习惯留床伴过夜。他这些年的生活让他远离柔软和温暖,而习惯于冷暗和血腥。他真的有些羡慕Barnes了。

“晚安,Steve。”他轻轻地说。

——TBC——

羡慕个啥,那就是你,都是你的

评论(14)
热度(270)

© semiqu@v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