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唯一井然狂热病患者

【盾冬】Accidental Secret(3)

Summary:九头蛇顶级特工冬兵代替某个女特工执行任务,却得到了“勾引”金发大胸画家的命令,他决定将计就计假装画家多年前死亡的发小“Bucky”……

特工AU,无超英无血清无断臂,有失忆。基本是个恋爱故事。


(3)

 

James不打算睡着。

他受过特殊的训练,同时也是职业要求,他的睡眠一直很浅,也经常彻夜不眠。任务目标就睡在身边,对他来说既方便又危险。他还摸不清这个Steve究竟是什么来头,随时随地都要提防着对方忽然伸手掐住你的脖子的可能性。

厚重的窗帘隔绝了大部分的灯光,只剩下一小缕月光从细缝里透过来。这家高级酒店的隔音相当不错,虽然离酒会大厅并不算太远,但却安静得就像两个世界。

黑暗,安静,James最习惯的两个环境要素。他在九头蛇训练的日子里,几乎每天面对的就是这样的环境。他的房间就像牢房,冷硬的床板,没有柔软温暖的被褥,也没有窗户,当那扇铁门关上的时候,他似乎根本感觉不到时间的流逝。

在九头蛇的前几年,James过得很艰难,他几乎没有见到过太阳,有时候他觉得自己就像一具等待腐臭的尸体一样。那里有一群和他一样的少年,身世悲惨,被生活逼上绝路。他们每天都有不同的课程,从格斗到侦察与反侦察。交流不被允许,时间线也完全被打乱,有的时候他们半夜被教官打骂着爬起来,饿着肚子在训练场里用锋利的匕首厮杀。很多人见过几面以后就再也没见过,直到最后留下来的也不过十个人。他们接受了更加严酷的训练和更多繁杂的课程,甚至包括穿衣搭配和礼仪,他们什么都得会,必要的时候,他们什么都得干。

二十岁的时候他开始执行任务,终于从那个黑暗的囚笼里被放了出来。他被告知可以自由地去酒吧里喝酒,找漂亮妞儿上床,只要他可以出色地完成任务。James只觉得自己仿佛变成了幽灵一样,他会跟人上床却绝不会谈一场恋爱,他的嘴里没有一句是真话,脸上永远带着虚伪的笑,甚至连睡觉都绷着一根弦。

“Bucky?”

James条件反射一般迅速转身,差点就要起身扭住Steve的手把他狠狠压住。

“睡不着吗?”Steve侧躺着,眉目柔和,看着像是受惊一样转过身,大眼睛瞪住他的James。

James知道自己有点反应过度,他放松了点身体,含含糊糊地回应他:“嗯……”

“你是不是不习惯和人睡在一起?”

“不是!”

Steve突然笑了。

操,干嘛表现得这么积极。James巴不得咬掉自己的舌头。

“如果睡不着,我给你讲讲原来的事情吧?”

“好。”收集情报的好时机,James想。

Steve调整了一下姿势,蓝色的眼睛却从没离开过James的脸,他的声音很轻,语气温和,James几乎要以为他在哄小孩子。

“我说过,你有时候会赖在我这里不肯走,我们晚上睡一个床铺。你很不安分,经常有很多想法。我们有时候会蒙住被子躲在里面看书。Sarah,我的妈妈,她说过这样对眼睛不好,但你每次都要这么干。”

“听起来我不如你听话。”

“不,我比较混蛋。”Steve笑着说,“我经常打架,但我只有被揍的份儿,从来都是你来把他们赶走。”

James想着另一个James挡在Steve面前的样子,听上去挺感人的兄弟情谊。他没有过这种感情,他不知道“保护”的意义,九头蛇从来不让他保护任何人。任务永远是他的最高指示,为了任务,他可以牺牲搭档,也可以牺牲自己。任务不完成,这一切都没有意义。朋友这个词本身就没有意义。世间所有的感情都是一把好武器,他可以利用,但不需要拥有,这是个顶级特工和杀手该有的素质。

“我想不起来了。”James嘟囔,“但你现在也不用我保护了。我是说,上帝,你看看你自己的胸肌。”

“Bucky,能不能放过我的……呃,胸肌。”

“不能。”James回答,“我会嫉妒身材比我好的人。”

“不,Bucky,你从不嫉妒什么人。你是我见过最善良温柔的人。”

我可没你说得那么好,James想。或许那个James是,但自己肯定不是。他知道,他就是个混球,彻彻底底的恶棍。他不在乎别人的生命,玩弄过很多人的感情,甚至都算不上一个体贴的床伴。他不是什么好人,也不需要别人说他是好人,他的人生从一开始就没有光明。

Steve还在低低诉说着他和那位“Bucky”的故事,都是些琐事。比如Bucky从小就受小姑娘的欢迎,比如Bucky其实有点恐高但又不肯说出来,又比如Bucky对一切新鲜的事物都感兴趣,什么东西都想试试看。直到最后,声音变得低了,再最后变成了匀和的呼吸声。

James也睡了,他甚至没意识到自己是怎么睡着的,他甚至做了梦。他在梦里躺在大草坪上,耳边是孩子们嘈杂的笑声。他从二十岁开始就再也没有做过梦,而记忆开始的前三年里,他也是噩梦居多。他在醒来后的几个月里连续做着可怖的噩梦,每一次醒来都汗流浃背。教官告诉他,这是弱点,他应该可以操控一切,包括他的睡眠和梦境。

 

这个梦持续了很久,又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内容,可早上醒来的时候,James甚至发现自己是带着笑的。

该死的。James在清醒以后立马出了惊一身冷汗。他居然就这么毫无防备地睡了一晚上,甚至做了个不知所云的梦,就因为听了这个男人讲的童年故事?如果Steve有什么歹心,他在昨天那个状态下很可能真的在睡梦中就被干掉。那可就太丢脸了。

他平复了一下心情,睁开眼睛。Steve已经不在身边了。但听着门口有低低的说话声,是Steve。

James轻手轻脚地爬起来,光脚踏在地毯上。昨晚他用来遮羞的那条浴巾已经变得松松垮垮的,他得先去浴室里拿他的裤子和衣服。

“我的老天,这就是你不让我进门的原因?!”James才跨了两步,就听到玄关的地方传来一个有些沙哑的女声。James转过头去,看见一个红发的女士,推开了Steve径直走进来。

“Nat,不是你想的那样。”Steve在他后面关上了门,又一脸无奈地往这边跟了两步。

操,不会是他的女朋友吧?James看着那个美女风风火火地向他走来,一副来势汹汹的样子。他很擅长与女士打交道,但却不是在这种情况下。他能说出一百种不同的调情的方式,却没处理过把自己当男友出轨对象的女士。更何况他昨晚什么都没干,这是名不符实!这操蛋的任务!

“早上好,美丽的女士?”James露出一个笑。

红发女士仔仔细细上下打量了他一下,目光锐利地就像一把刀。

“Natasha,我说过,你误会了。”Steve抱歉地看了James一眼。

“亲爱的你不必解释。”Natasha抱着手臂对James挑了挑眉毛,“他很漂亮,我理解你。”

理解你?这……可真够善解人意的。James有些吃惊。

Natasha看上去有些生气,但更多地似乎是欣慰,“怪不得我每次给你介绍姑娘你总是推托,你喜欢男人为什么不早些告诉我。”

“我不喜欢男人。”

“对,他不喜欢。”James补充道,“我昨晚已经爬到他的身上了,但他还是没准备跟我做。”

“别告诉你们只是盖着棉被纯聊天?”

“不好意思女士,就是这样。”

Natasha耸了耸肩膀,拿起了手机:“嘿,Tony,你猜怎么着,我想Steve并不是清高,他只是不行。”

“Nat!”Steve的表情甚至称得上是崩溃了。James看着他的样子只想笑出来。

Natasha笑着挂了电话:“Steve,不介绍一下你的男朋友吗?”

“我说过了,他不是。”

“那为什么在你的床上醒过来?”

James把自己额头上垂下来的一缕头发笼到耳后,“他说我是他失踪多年的朋友,这是什么搭讪的新招数吗?”

而红发女孩的眼睛顿时睁大了,一脸的不可置信。

“你是Bucky?!”

什么?我这么有名吗?!

——TBC——

你盾一天说你八百遍,你说有名不有名(其实没有,队长蛮含蓄的

评论(18)
热度(276)

© semiqu@v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