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唯一井然狂热病患者

【盾冬/火TJ/柯王子】非典型性见家长(2)

心血来潮……接昨天的脑洞。写前篇时候没想过加Jack所以应该会有些bug

预警:盾冬结婚生子,儿子是TJ和小王子,本篇主要是老柯见家长

——————————————

Jack回到宿舍的时候收到了自己哥哥的信息。那是张傻乎乎的自拍,照片里有四个人,围坐在一张餐桌上,餐桌上只剩了食物的残骸。四个人他都认识,他的两个老爹,他的哥哥TJ,还有一个人,他哥的男朋友,霹雳火。

“Jack!!!!感恩节快乐~!圣诞节记得回家呀!!!”

TJ似乎心情相当不错,从消息的语气和照片里那咧开嘴大笑的样子就知道。Jack微微笑了一下,回了过去。

“感恩节快乐,帮我向父亲们问好,还有你那位新男友。”

“那不是新男友!!我们都在一起三年了!!!”

“哦。”

“你怎么那么冷淡!你不想我吗?我们都一年多没见了!!!”

“还行。”

“你怎么那么冷淡!!!!”

Curtis进来的时候,看到Jack正在对着手机笑。Jack平时不算太爱笑,笑起来也多是官方制式,很少看他笑成这样。

他走过去,从背后抱住他,胡子上还带着点雪渣,蹭在Jack的脸上,怀里的人缩了一下,转过身来。

“Curtis,今年圣诞节会有几天假。”Jack有点儿犹豫,“我哥哥刚刚发消息来说,让我回家。”

“你去年圣诞节就没回去。这是人之常情。”

“我没在征求你的同意。”Jack朝他抬了抬下巴,“我是想问你,你想跟我一起回去吗?”

“当然。”Curtis微微笑了,“我很期待。”

“你要做好准备……”Jack舔了舔自己的嘴唇,“我的家人都……比较特殊。”

 

Curtis是在军校遇见的Jack。那个时候Jack比现在稍微胖一些软一些,嘴唇总是红扑扑的,笑起来很漂亮。他是学校里最受欢迎的男孩,为数不多的派对里他是总是核心,吸引着不光女孩儿还有男孩儿们的注意。有人说“派对王子”有着强大的后台,有人干脆说他的父亲是什么达官显贵。Curtis不大在意,他只是觉得Jack不大像个军人。

没过多久他就对Jack改观了,那是一次联合演习,同时也是对军校学生的一次考核。Jack与他遇到的时候,他差点没认出来。那个白净的小少爷穿着破破烂烂的迷彩服戴着一顶脏兮兮的毛线帽,拿枪的手很稳。他们一起度过了艰难的三天,并且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他们俩就是从那个时候熟起来的,再之后继续发展,就变成了现在的关系。毕业后,他们都在这个代号“雪国”的军事基地就职。Jack是一名相当出色的指挥官,并且他的单兵作战能力也一点也不差。

“我的两位父亲都是相当了不起的人。”Jack曾经在私底下跟Curtis这么说,“他们可以说是这世界上最优秀的狙击手和指挥官,他们教会了我很多。”

但他没有说过自己的父亲们究竟是谁,Curtis也没有去问,他想大概Jack大概确实是哪位将军的儿子,他的优雅和气度绝非常人。

可当他站在一间不算是特殊的房子前,等待Jack敲开大门的时候,他还是有点忐忑的。他们在圣诞节前几日到的纽约,并打算多陪着Jack在家住上几天。Curtis不明白特殊是什么含义。Jack和他不是没见过世面的人,他想知道究竟怎么样,才能叫做“特殊”。

开门的是一个金发男人,强壮挺拔,举手投足间很有军人的气质,他笑容和善,并且非常年轻。Curtis觉得,这是Jack口中的哥哥。

金发男人把Jack揽进怀里,拍了拍他的肩膀:“欢迎回家。我们都很想你。”

“我也想你,爸爸。”

爸爸????

 

Curtis现在想起来那个男人是谁了。Jack一点儿谎也没说,美国队长和冬日战士确实可以算是最好的指挥官和狙击手。他也明白为什么Jack说自己的家庭有点特殊了,比如说,房子里总共六个人,就有三个是超级英雄。

“我真的想不到,你居然是超级英雄的儿子。”

Jack看着自己的哥哥和那个随时会着火的小子正在装扮那颗刚刚由Steve单手扛回来的圣诞树,TJ大喊着“Johnny你要把那个烧了我就跟你分手一辈子也不理你!!!”。

“我知道你们对我身份的猜测。有的很离谱。”

“现在这个才最离谱。”

Jack对着Curtis笑了:“他们挺普通的。”

Bucky抱着一盘刚刚洗好的李子坐下:“宝贝儿我可不普通!”

他的金属臂膀在灯下光泽很美,Curtis想起很多武器,但线条和美感都远远不如它。

“你确实不普通。”Jack直接从Bucky的盘子里拿了个李子,“Natasha说你在我们小时候把我们当球扔着玩儿。”

“Tasha那是造谣!我只是满足你们的愿望。Thomas那时候多喜欢飞啊。”Bucky慈爱地看了一眼坐在Johnny肩膀上正以一种扭曲的姿势挂礼物的TJ。

TJ从高大的绿树后面探出半个头:“得了吧Bucky,你只是觉得好玩而已!”

“是的,你在Thomas小学毕业典礼上直接把他扔了出去。”

“拜托了Jack求你别讲了!”TJ大喊大叫起来。

Johnny显得相当好奇:“什么?然后呢?他受伤了吗?”

“没有。”Steve说,“Bucky跳上房顶把他接住了。”

“听上去很……惊险?”Curtis想象了一下这个画面,“那你呢Jack?”

“Jack不一样。”Bucky说,“他有血清。”

 

“什么?”Curtis震惊地看着靠在他身边的人。

他没有Steve那样天神般的肌肉,也没有Bucky那样有力的金属臂(而且Bucky的肌肉也绝对不容小觑),当然也不像霹雳火随时就能点出个火苗什么的。他身材匀称,虽然有肌肉,但整个人还是瘦瘦的。而在军队里,他虽然敏锐、心思缜密而且行动迅速,但还是处在正常人的范畴内的,怎么也不像是复仇者联盟里那一堆超级战士。

“超级战士不一定从外表看得出来对吧?”Bucky说,“你看看Natasha,我是说黑寡妇,她挺娇小的。Jack就是那种。”

TJ从Johnny肩膀上跳下来:“对,Jack七岁的时候就能举起一辆车。”

“我和Steve都很震惊。其实我们只想自己的孩子普普通通的。”Bucky做了一个相当难过的表情,“生下TJ的时候我们很高兴,但Jack却真的继承了我和Steve的能力。”

“嗯。”Jack简短地应了一声,“不是你们的错。”

“可是你在军队里从没有展现过?”

“他想保护国家,但是是以普通人的方式。他不想作为超级英雄,你知道,这个职业压力会很大。而且他的能力有一些……”Bucky继续说,“总之,我可怜的小Jack,开始他控制不好他的能力,捏碎一个碗一张桌子都是常有的事情。他在小学里可把别人吓坏了。”

Johnny也露出一个很悲伤的表情,“是啊,我同意。当超级英雄真的压力挺大的。刚获得能力那会儿,我根本控制不好,虽然没表现出来,但我也挺苦恼的。”

Jack清了清嗓子:“都过去了。”

Curtis深深地皱起了眉头,他不知道Jack还有这样一个秘密。他藏得那么好,根本没有人发现。他小心翼翼地隐藏着自己的能力,或许他有过一段很长的迷惘期,而自己却什么也不知道。他也格外在意Bucky那句话,Jack的能力有一些什么?难道是对副作用对身体的损害?

Steve看着Jack,露出了一个美国队长式的笑容:“你是我的骄傲Jack,你从小很辛苦,但却成为了自己想成为的样子。我仍然记得你第一次头疼发作的样子,你那么疼,但什么都没有喊出来。”

TJ在Jack身边坐下,揽住他的肩膀用力拍了拍:“你很坚强,Jack。哥哥为你骄傲。”

Jack狠狠地瞪了他一眼。

而Curtis的眉头皱得更深了。他不知道Jack正在承受这些,原来他每次皱眉都可能伴随着剧痛。他什么都不知道,他以为Jack跟他一样只是个健康普通的青年人。

“你们没有什么方法治愈他吗?你们认识世界上最顶尖的医生和科学家。”

Bucky痛苦地捂住了脸,Steve把他搂紧怀里,温馨的家里顿时弥漫着悲伤。

“没有。我们尽力了。”Steve的表情好像是急诊室外的医生。

Curtis动了动嘴唇,什么也说不出来。他看着Jack的脸,他没什么表情,看上去有些苍白。

“Jack,对不起。”

“这不是你的错Curtis。”

“我以为我了解你,可到头来我什么都不知道。以后你痛苦的时候应该告诉我。”Curtis伸手摸了摸他的脸,“我可以帮你。你记得我说过,我会永远呆在你的身边。”

“其实……Curtis……”Jack有些无奈地看着他,好像有点想说什么但又无法说出口的感觉。

Curtis很害怕他又有什么噩耗,但他下定决心,不论是怎样的消息,他都愿意欣然接受。

“其实……”Jack难得这么支支吾吾,他是在与敌军谈判的时候都能镇定自若的人。

“其实我们是骗你的。”TJ从Jack后面蹿出来,带着一个人畜无害的笑脸。

Bucky在Steve的怀里抖动起来,毫无疑问他在偷笑。

Curtis震惊地扫视一圈,只有Johnny举起了手,“嘿哥们儿,我是无辜的,我以为他们说的都是真的!你别这么凶地看着我!”

“他不是凶。”Jack说,“他就长那样。”

“Thomas,你弟弟比你胆子大多啦!”

“闭嘴!”TJ掐了掐Johnny的脸。

 

晚上入睡的时候,他和Curtis挤在Jack的房间里。这里很久没人使用,但非常整洁。一张不算大的床,一个木质的衣柜,还有书架和书桌。墙上干干净净,只有床头柜上摆着一张全家福。

TJ和Jack大概五六岁,而Steve和Bucky没什么变化。Jack坐在Bucky的金属臂上,而TJ骑在Steve的脖子上。地点大约是哪里的海滩,隐隐约约还能看见背景里别的复仇者。全家人都穿着夸张的花衬衫和短裤,Bucky甚至戴了一个粉红色的大墨镜,完全看不出新闻或者电影里冬日战士的气势凛凛。

“那是我五岁,TJ六岁。”Jack说,“我们和所有复仇者一起出去。一次有趣的假期。Bucky和Steve都是好父亲,他们给予我和TJ最有力的保护,最耐心的指导还有最深沉的爱。”

“我很敬佩他们。所有的军人大概没有不敬佩他们的。不过在今天之前,我真的以为他们只是挚友。”

“很多人这样认为。还有很多人以为我们只是挚友呢!”

“我们不是。”Curtis说,“我爱你。”

Jack的耳朵红起来,他咬着自己的嘴唇,低下头去:“我原来以为我一辈子不可能拥有Bucky和Steve那样的感情,他们的感情热烈又深沉,就像童话。后来Bucky告诉我,Steve并不是一直这么坚定,他们都有过不那么好的时候。我会有自己的感情,跟他们的不一样,但是一辈子刻骨铭心。”

“那美国队长怎么说。”

“Steve说,我会幸福。你知道,美国队长的话总是对的。”

Curtis亲吻他的头发:“他是对的。”

 

平安夜那天,Curtis和Jack帮Bucky做了一桌丰盛的菜肴,这让Bucky对Curtis赞不绝口。

而Steve、TJ还有Johnny则被挡在厨房之外,负责装饰屋子和整理圣诞树。

他们的圣诞树高大繁茂,被彩灯和小装饰弄得漂漂亮亮。屋外开始下雪,街道上也满是漂亮的圣诞装饰。

Curtis把最后一个菜放下。Bucky轻轻咳嗽一声:“嘿,混小子们,你们总算知道应该回家过圣诞了。”

“我每年都回来,是Jack!”TJ不满地说。

“我们还得欢迎一下我们的两位新客人。”Steve友好地笑了笑。

“总而言之,Rogers家的传统,饭前应该怀着幸福和爱的心吻一吻你爱的人!”Bucky说着环上Steve的脖子,他几乎半个身子都压在Steve身上,但美国队长却把他抱得很稳。

Johnny做了个夸张的表情:“哇哦,这个传统是真的吗?”
“当然是,我看了23年。虽然我觉得这只是他们想满足一己私欲而已。”

Jack纠正道:“你小时候呆在婴儿床上,应该看不见。”

“Jack!别在意这些!”

Jack没理会自己哥哥那鼓起来的腮帮子,他用下巴蹭了蹭Curtis的胡子,触感有些酥麻。

“来吧,Rogers家的传统。”

“遵命。”

 ——END——

老柯:并不知道美国队长也会骗人

2016-11-13   盾冬 .  stucky .  火TJ .  柯王子 .  evanstan .  衍生 . 
评论(16)
热度(40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emiqu@v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