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唯一井然狂热病患者

搞几个奇幻AU的段子

之前说过的那个奇幻AU的某几个场景,一个大致地设想。


(1)盾冬初遇

后来这段故事被写在野史里,流传在故事中,但只有史蒂夫记得本来该是怎么样。

那就是个平凡的下午。他不过十岁出头,瘦小,多病,遭人歧视。他帮邻居太太收集柴火,他只在最靠近村子的山脚下收集些小木枝。母亲不允许他上山,他的身体不允许,而层峦山脉中据说居住着一些生物,有人说是龙。史蒂夫并不大相信,这里是个小村落,甚至没有出现过龙骑士。

他看到“大块头”时就知道会发生什么,他把捡好的柴火扔在一边,摆好姿势迎战。

“你就是不知道什么是放弃对吗?”那家伙狠狠踢了史蒂夫一脚,这让金发的小个子直接扑倒在草丛里,他的脸一定肿了,嘴角也破了。史蒂夫有点苦恼,不是来自自己的伤痕,而是不知道怎么跟母亲解释。

他站起来,倔强地看着那个”大块头“,他绝不可能认输:“我能打一整天。”

又是一脚,其他看热闹的人几乎都不必动手,他们毫不留情地讥笑着多病的金发小个子,直到一声巨响从身后的山谷里传来。

所有的人都呆住了,山林里发出了金色的光。

那光很美,无法形容,史蒂夫在回忆录里写道,那是我第一次见巴基,他就那么出现了,那时候他个头还不大,但跟我们比起来还是够大了。我以为他是只成年龙,当然是在我见到真正的成年龙之前。

龙停留在史蒂夫的面前,他扇了扇翅膀,发出一声可怖的嚎叫。所有人都尖叫着四散逃去,只剩下史蒂夫,他站在龙的身后,有些害怕却直面着他的眼睛。

“你怎么不跑?”

“你保护了我。”

“有时候我觉得你就是喜欢被揍。”龙用鼻子嗅了嗅史蒂夫,然后用犄角蹭了蹭他的肚子,轻轻地,竟然让他觉得痒,“我见过你被揍很多回。”

“也不全是被揍。”史蒂夫嘟囔着。

“你有朋友吗?“龙的声音像是闷在罐子里,后来巴基对他这个比喻耿耿于怀,“我可以和你做朋友吗?”

史蒂夫皱着眉头:“怎么做。”

“你过来。这可能需要你的血,来,把你的血涂在我的额头上。吻一吻它。其他的我来。”

史蒂夫甚至没想过这意味着什么,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怀里已经抱着一个人,棕色头发绿色的眼睛,个子比他高一点,岁数跟他差不多。

他一下从史蒂夫的身上跳起来:“真的可以!现在我可以变成人形了!”

“嘿!别傻坐着!”他把手向还坐在地上的史蒂夫递过去,“给我起个名字,人类的名字。”

他的眼睛那么大,湿漉漉的,不大像龙,倒像只小鹿。

“巴基。”

他笑起来,抓住了史蒂夫的手:“你好,我是巴基。”


(2)TJ和老柯初遇

“我们不是旅馆。”眼前的男人看起来一点也不好说话,胡子遮了半张脸,眼神一点都不和善。

娜塔莎靠在门边,她已经尽量放软了姿态,甚至换上了楚楚可怜的眼神,这可不大常见。

“我们赶路已经很久了,外面太冷了,我们还有病人……”她眼神复杂地看了一眼巴基。

男人的目光扫过来,巴基的长袍里有个东西动了动,然后探出了脑袋。

“该死!”巴基小声喊了一声,但已经来不及了。那只被旺达变小到跟婴儿大小的小龙,正抬着头东张西望。他的眼睛很大,总是带着层水汽,犄角也变得小小的,戳在巴基的下巴上。

“我可以解释。”史蒂夫说。小龙暴露了,这几乎等于宣判了死刑,被收留是不可能的。而闯了祸的小家伙根本不知道安分,他从巴基的袍子里钻了出来,扑闪着小翅膀直接飞到了那个男人的脸上。

“我的天啊。”克林特捂住了眼睛,“这下完了。”

男人把趴在他脸上的东西扒下来,抱在怀里,而那小家伙还不罢休,伸着脖子咬了咬他的胡子,然后居然扑腾着小脚丫子笑了起来。

“他很喜欢你。”巴基说,他知道自己同族的小家伙现在有多开心。

那个男人伸手挠了挠小家伙的肚子,小龙又扭着身子用细嫩的声音笑个不停。

“我叫柯蒂斯,进来吧。”

“这就成了?!”萨姆大叫道。

“快点进来!”娜塔莎向后瞪了一眼。


(3)Hayden犯花痴

“殿下——那边靠近密林您不能过去!”侍从在后面喊叫着,海顿勒住了自己的马。

“你见过精灵吗?”

侍从已经在大公家里许多年,海顿从小到大都由他照顾和指导。

“见过一次。”

“什么样的?”

“那是我见过最美的生物。”

“我遇见了一个人。在春日祭典上。他有着金色的头发和美丽的眼睛,我想他一定比精灵还要美。”海顿拉回了他的马,望着远方春之城里繁茂的鲜花。那天他就是在一棵树下遇见的利奥,他穿着猎装,却咬着一片粉色的桃花糕,面颊被食物塞得鼓鼓囊囊,笑起来眯着眼睛。

“看来殿下的回忆很美。”

“是的,没什么能比他更美了。”


评论(5)
热度(47)

© semiqu@v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