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唯一井然狂热病患者

一个分手专家的火TJ脑洞

*基于13年的德国电影《分手专家》,今天收拾东西时候看的,挺可爱的。(我觉得这个职业设定跟《分手大师》有点像,但是这部里两个男主很萌,个人觉得比分手大师好看)


小火是拆伙公司的优秀员工。平时主要工作就是根据客户要求帮人分手,比较普通的是拿着礼物去跟客户的分手对象面谈,并且适当做心理辅导,也有比较复杂的,比如诱惑别人出轨啦等等。因为他长相俊朗,能说会道,演技很好,对待感情又比较无所谓,所以业绩一直很好。老板说两年拆散1000对,他就可以升职加薪,拿到股份成为合伙人。

离升职加薪还有一个月,小火只剩下不到十笔生意就完成了。这天他接了一个渣男的单,对象就是小TJ。TJ很好就是很粘人,而且有不切实际的幻想,渣男很渣并不想出柜。

虽然渣男很渣,小火毕竟是拆过几百对的人,职业习惯早就游戏人间,见怪不怪了,就带着礼物去TJ家了。TJ还在家兴高采烈地给渣男做饭,看到小火来了还以为自己中了什么奖,特别高兴叽里呱啦说个不停。小火只好打断他说我是来通知你渣男要跟你分手的。TJ顿时就懵了,小火就把TJ送给渣男的礼物都退给他,还给他看了渣男写给他的信(渣男找了些冠冕堂皇的理由)。

TJ持续懵逼中,小火见得多了,也没在意,就继续例行公事的跟他说这房子渣男也退了,这是你的那份钱。你收拾收拾就搬出去吧。你带走你想要的东西就行,剩余的我们来处理。然后又例行说了一下天涯何处无芳草之类的话敷衍鼓励了一下,小火就走了。

等到小火从夜店里嗨出来,结果居然看到了拉着箱子的TJ。TJ顿时就哭着过来抱住他,然后非要小火给他渣男的联系方式(渣男为了躲他换了号码),或者带他去见渣男。小火当然不能让他骚扰自己的客户,当然就不肯给。结果小火被堵了好几次,TJ一直不死心,小火烦了就说我跟你直说了吧,人家根本就不爱你,都是玩儿你的。他和老婆孩子亲热着呢,还真指望他为了你放弃一切出柜啊。然后给TJ看了渣男一家其乐融融的画面。

TJ失魂落魄地就走了。小火办完事出来,下了雨,看见TJ光着脚坐在路边,小火就实在是看不过去。让他上车了,然后把他送到一个酒店,又安慰了一下,让他别太难过。

过了有几天,小火又去夜店嗨,和个美女打得火热。结果和美女车震一番,两人正准备去美女家里再战一轮。到了美女家楼下,小火停好车,发现旁边停车位上那车有点不对劲,凑过去一看是TJ自杀了。他只好扔下美女,一路狂开把TJ送了医院,还好发现及时并没有什么大事。

小火在医院陪了一晚上,第二天TJ就可以办出院了。TJ坐在小火的车上,小火已经身心俱疲,TJ问他能不能和小火住一起,小火果断拒绝了。虽然小火是个撩妹狂人,但其实有点障碍,所以他几乎从不带女孩儿回家,连正式交往的女朋友都不怎么让她们在自己家过夜,他不习惯和人一起(普通意味上的)睡觉。

TJ问小火难道我们不是朋友吗,我没有别的朋友了。小火说我们哪是朋友啊,你就是我一工作,你能不烦我了吗? TJ争执到,怎么就不是朋友了哇!你救了我,还安慰我陪着我。

小火烦的不行了,半路看到俩警察,就停下来说我车子上那个人精神不正常,他昨天刚自杀,现在要缠着我,你们快帮帮我,把他逮捕了吧。

警察一看小火那个样子,一晚上没回家,身上都乱七八糟的,眼睛都有红血丝,还一身酒味儿,断定小火是在发酒疯,然后就把小火的驾照给吊销了。

小火这下急了,他还靠这车工作呢,没车他的安慰礼物咋办,他怎么把客户需要的东西带过去。TJ自告奋勇说可以给小火当司机做补偿,小火就答应了他。

然后TJ就开回了小火家里。小火虽然很不情愿,但也没办法,只好让TJ在客厅坐着自己去洗澡。TJ就坐在客厅里,因为小火平时一个人住,又不带人来,东西就堆在客厅里。TJ就发现了小火的相册,比如他和姐姐还有姐夫,还有他跟另一个女孩儿。小火洗完澡出来,TJ就问他这女孩儿是不是他女朋友。女孩儿其实是小火算是挺认真交往的对象,结果因为受不了他太熊,而且也不肯同居还不让自己在他家多呆的情况就分手了。

结果前女友正好来找小火要把所有东西退还给他,还湿漉漉的小火跑去开了门,姑娘一眼就看到了坐在沙发上翻相册的TJ。姑娘一看这情景就误会了,当年都不肯带她回家,敢情自己喜欢的是gay,扔下东西就跑了。TJ还特别无辜地跟着跑着解释说,我是gay他不是,简直越描越黑,气得小火直翻白眼。

晚上,TJ不肯住酒店。小火怕他又做傻事,就只好收留他了。结果晚上小火睡了,TJ又跑进房间里问他能不能跟他一起睡。

小火当然不答应,TJ说我不是想占你便宜,我一个人睡陌生床铺会睡不着的,要不然你陪我做一做睡前运动。

小火说去你的,你还叫不占便宜。

TJ说你想到哪里去了,是真的运动,为了放松那种。然后俩人就开始做双人瑜伽,小火身体比较硬,怎么掰都掰不过来,又想跟TJ赌气,两人就打起赌,结果搞了大半宿,精疲力尽,就拧得乱七八糟地睡一起了。

第二天起床小火惊呆了,因为他其实是受不了和人睡在一起的,他和妹子们干完炮都会跑回家那种。TJ以为他误会了,赶紧说我们俩还是清白的,gay也不是谁都上的。

小火说,你是说我没有魅力咯?

TJ说,不是不是,你可有魅力了,你的肌肉你的眼睛。

小火说,那你就是想上我咯?

TJ:???你到底要我怎么样???


TJ就开着车送小火去各个地方帮人分手。在咖啡厅里等客户的时候,TJ不小心把咖啡泼到了小火身上,小火只好让TJ等客户,自己去卫生间处理。结果TJ跟客户聊了两句,姑娘回心转意不准备分手了。小火出来客户已经走了,老板打电话来怒斥小火,你到底是有什么毛病??我们是分手公司不是撮合公司或者挽救婚姻公司!!!小火也没办法,只好帮TJ背锅。

总之两个人在一起闹了很多笑话,天天你打我闹。小火居然也习惯了身边睡了个人的情况。两人在都没有意识到的情况下升华了革命友谊。

有个富豪想要离婚,但妻子会分走他一半的财产,如果出轨就净身出户。于是小火决定去色诱妻子。结果妻子根本对他没兴趣,小火伏特加都快喝吐了,妻子依然不为所动。

TJ说你那个套路别人已经见多了,不管用的。

小火很生气,你在质疑我的能力,你行你上啊?

TJ说我不干这么缺德的事情。

小火说这不是缺德的事情,这只是一个测试嘛,她可以选择不出轨啊。你要不帮我完成任务我就把你从我家扔出去。

TJ只好从命,本来小火也没抱希望,小gay嘛怎么会对那种御姐有吸引力。结果御姐居然真的对TJ一见钟情。御姐非常热情,是带着TJ就要开房,TJ没有办法只能尴尬地应答着。

小火开始还挺高兴的,准备好了手机就准备拍了当证据。结果看到御姐对TJ上下其手,又亲又抱,不知道为啥特别不爽。结果忽然冲出来,把TJ拉到他身后说自己是他男朋友。御姐一想这是什么意思,骗钱还是骗色,玩儿我呢?气得大爆发,直接高跟鞋踩小火的脚,然后追着俩人打。俩人夺命狂奔,视频也没拍成,这一单又黄了。


终于到了最后一单,居然是渣男的妻子。

小火去跟渣男说了以后,有种帮TJ报仇的快感。结果渣男却问他TJ过得怎么样,还问他有没有跟TJ联系,他是不是还是用原来的号码。

小火就问你想干什么,我们一般不建议客户跟分手对象复合。

渣男还一脸得意说TJ那么爱他,他一定在等自己电话。

气得小火直接打了渣男一顿就走了。

然后下楼以后,TJ在车里等他,小火隐瞒了这单生意其实是渣男的事情,还偷偷把TJ手机里的渣男号码拉黑了。

小火因为完成了1000次分手,终于升职加薪走向人生巅峰了。但是他却对爱这件事有了不同的想法。原来他觉得恋爱都是新鲜感,他当初再怎么认真,最后也不是自己腻了就是对方不满了。很多时候,客户明明是不想分手的,或者其实是他的亲人让他去把他俩弄分手的,还有一些比较缺德的事情,而他都做了。暂且不说这是好是坏吧,但他觉得他之前都有点误解了爱的意义了。然后他就想起TJ了。虽然两个人都很熊,他也不喜欢男人,TJ这个人也很麻烦,差点让他完不成任务,明明有那么多不好,可他发现自己却爱上他了。

于是小火决定辞掉工作,然后去跟TJ告白,之后或许和TJ一起开酒吧,两个人好好在一起。

下定决心后他从公司出来,却发现渣男在跟TJ说话。小火气不打一处来,直接上去就怼渣男。

TJ却问他,你怎么不告诉我。

小火一想更气,你他妈难道还想回到这个男的身边?

TJ就哭了,然后边哭边说,你就是这么看我的?

然后TJ就把车开走了,留小火一个人在路边懵逼,于是他又把渣男打了一顿。


小火就挂着彩慢慢往家里走,心里那个憋屈,天又开始下雨。

这时候一辆车停在他身边,TJ摇下窗户让他上车。

小火说我还以为你不理我了。

TJ说你那天也是那么把我从雨里接走的。

小火说,我比你要帅一点好不好。

TJ说我这就把你踹下去。

小火说,你别你别,今天的事情对不起,我是真的怕你被他伤害第二次。

TJ说,我在你心中是有多傻?你难道看不出来我早就不喜欢他了。我已经看穿他了。

小火说,是吗那挺好的,你应该找个可靠的人陪你度过下半辈子。比如你眼前这个。

TJ就开始大笑,然后说你还不如车上挂的小黄人挂饰可靠。

小火气得抖腿,我都打算把我存下来的钱和你一起开酒吧,我工作都辞了你却拒绝我??

TJ说你这是先斩后奏,霸王硬上弓啊。

小火说,你就说答不答应吧,你还欠着我呢,自己考虑清楚。

TJ把车停好,捧着小火的脸吻他。

那好吧,就先把这辈子赔给你吧。

评论(21)
热度(136)

© semiqu@v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