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唯一井然狂热病患者

[白宇x朱一龙]合久必婚(2)

※RPS,自己瞎瘠薄开脑洞,请勿上升

※直男意外结婚梗,灵感来自电影《情迷拉斯维加斯》

※随缘更新,沙雕预警


2

 

白宇抱着pad,上面是密密麻麻的问答稿子,他的脑袋还嗡嗡叫,刚刚经纪人的千叮咛万嘱咐像是游乐场寻人广播似地还在他的脑子里一遍又一遍地回放。什么要给对方买一些有自己风格的配饰啊,又或是双人出席活动一定要举止亲密一些,再或是除了特殊情况婚戒一定要戴在手上云云。

“龙哥,你说我们这婚戒哪里不好了,很有地域特色你说是吧?”白宇伸出手在眼前晃了晃。他的中指戴了一枚戒指,样式像个金属的骰子,虽然金光闪耀的但摸上去就知道其实是塑料的。白宇记不大清楚,应该是在路边的自动售货机或者是小摊贩那里随便买的。

当他拉着朱一龙的手向对面的经纪人展示他俩这相当有特色的婚戒的时候,对方恨不得直接从屏幕里钻出来卡住他的脖子。

“你们俩可是恋爱三年,考虑成熟才结婚的,少用路边摊儿的玩具打发人!”

听到恋爱三年这个词,白宇的眉毛抽了一下,但很快他又恢复了那个没什么正形儿的大男孩。

“你不觉得很好玩儿吗?”白宇把自己的戒指和朱一龙手上的比对了一下,“这多有特色啊!多厉害啊!你看哪个明星婚戒比这个厉害的。”

“小白……”朱一龙无奈地笑。

“你俩要是真喜欢,拍拍照就行了,正式的婚戒决不能是这个!不管是卡地亚还是蒂凡尼还是别的,回国之前给我买一对戴好!”

其实哪有什么喜欢不喜欢,不过是喝醉了瞎闹而已。可白宇像是真的喜欢还真拿出手机,咔嚓咔嚓地拍了几张照片。

“好了龙哥,我们对口供吧。”白宇把手机收好,朝朱一龙晃了晃手里长长的问答表。

“你别说得那么像我们是什么同伙一样。”

“可不是吗!”白宇笑,“龙哥,咱俩现在可是一根绳儿上的蚂蚱,爱情坟墓里的合葬人啊!”

“……能捡点好的说吗?”

“好的就是,幸亏我俩不是爱情,踏进坟墓也没啥影响!你说是不是龙哥?”

朱一龙斜眼看了他一眼,“你说是就是吧。”

 

那份“口供”里列了许多情侣会被媒体问到的一些问题,并给出了一些参考的答案,具体要怎么说还要他们和公司的团队一起定夺。

问题问得很细,从恋爱到结婚,简直像是盘查户口。关于前几项他们对于参考答案基本没有什么异议,诸如是在镇魂剧组时就确定了关系,秘密恋爱三年,没有什么特别的契机就是很自然地走到了一起等等。虽然两人没有什么意见分歧,但怎么说白宇都觉得怪怪的。他和朱一龙确实在拍摄镇魂的时候相当亲密,可那就是朋友兄弟,这时候拿来这么一说,搞得他和朱一龙早餐一起吃个面都像是在偷情。

这都叫做什么事儿啊!

“下一题啊,谁先表白的,表白时候说了什么。”白宇啧啧了两声,“这都什么真心话大冒险的破题儿。”

“谁先表白的?”朱一龙征询地问他。

“我吧,你那么腼腆害羞对吧,这话肯定我来说啊。”白宇挠着头,“表白说什么……这还真难说。我的天,我这辈子都没跟男人表白过。”

朱一龙看到白宇注视着自己的目光,皱了皱眉头:“你看我干什么,我也没有啊。”

“欸,龙哥,我的告白对象可是你啊。我这不是找灵感吗?”白宇摸着自己的下巴,似乎真的在努力思考着,隔了一会儿,他才一拍大腿,有些磕磕巴巴地说了一句,“辣李四用莫东西来点燃我的心哩?”

朱一龙显然是没想到那么早以前的梗白宇还记着,外地人的武汉话又不标准,他反应了一会儿,才极其嫌弃地推了一下他:“你走开!”

白宇已经坐在旁边笑地勾起了身体:“我开玩笑,我开玩笑的!”

他这一笑又停不下来,直到手机里一直监听着的经纪人又咆哮起来才停止。白宇清了清嗓子,做了两个鬼脸松弛了一下刚刚笑得发酸的脸部肌肉,换上了一脸严肃地表情,偏过头去望着朱一龙的眼睛。

一时间朱一龙不知道该说什么,对方的眼神里似乎有着无数的情愫,一股脑儿地砸进他的心里,让他几乎喘不过气来。白宇看着他的眼睛,温柔地笑起来,不紧不慢地说:“龙哥,我喜欢你,我们能在一起吗,我真的喜欢你。”

话语简单,没什么花样,可白宇的眼神那么真切,好像是要一手直接把朱一龙推向深渊里一般。

“好啊。”朱一龙答,顺畅得他自己都有点不相信。

“对,就是这个情景。”白宇拍了拍对方的肩膀,一瞬间笑得像个考试拿了满分的大男孩。

朱一龙有点愣神,反应过来后立马伸手去翻下一题,“为什么恋爱这么久却不公开。”

“公开?公开你们能信?”

“白宇你正经点!”手机里传来经纪人的声音。

“这不想给大家一点惊喜吗?就那种哇哦的感觉。”白宇读出那个语气词的时候特地加了重音,夸张得不得了,让朱一龙一瞬间仿佛回到了他差点把面具笑掉的片场。

朱一龙忍不住又笑出声来,对方抖着腿看了看他,一脸得意地笑了。

他俩简直像是一对相声搭档,一个问题还得来来回回互补着说。白宇这答案不够正经,朱一龙就得认认真真地补上:“因为我和小白对这段感情都很认真,想好好地经营,细水长流地陪伴彼此,因而不想受太多外界的影响,也不想我们的粉丝因此受到影响。而且我们的主业都是演员,更想做的都是好好演戏。这毕竟是私事,我们都想低调。”

“那为什么又选择公开结婚了呢?”白宇搭着话去接下一题。

“之前没准备好的,我现在准备好了。”

“你准备好了什么?”

“共度一生啊。”

“确实。”白宇点点头,“还是龙哥会说话。而且结婚这种事,总是要跟大家同乐一下才好嘛。”

“下一题,两位作为男艺人结婚又出柜有没有什么压力?”

“压力大了去了!”白宇语气夸张地喊道,然后又收敛起来,“压力肯定有啊,但跟龙哥一起,不怕。”

也不知道他是真不怕还是假不怕,朱一龙看着他发亮的眼睛,一时间竟然有些分不清真假。

他转过头去,低下头若有所思地答:“还好,我们都是演员,演好戏就可以了。跟小白一起,压力都是动力了。”

“唉!龙哥厉害啊!”白宇在一旁鼓起了掌,“说得我都要心动了。”

接下来的问题是关于求婚,白宇看到参考回答上写着这次旅行就是朱一龙精心策划的求婚之旅的时候,终于爆发出了一阵毁天灭地的大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怎么可能!龙哥一个旅游攻略都不做的人,还精心策划。”白宇抓着朱一龙的肩膀前仰后合,“再说龙哥这么害羞,你说是吧?”

朱一龙嫌弃地拍掉白宇的手,“那你怎么说?”

“不可能你求婚,我来求。”

经纪人在电话里提醒:“还原一下当时的情景。”

“啊?求婚什么场景?就我单膝下跪啊,然后我就说,龙哥……”

“不行!你这也太俗太直男了!”经纪人厉声打断。

“拜托!我本来就是直男好不好!”

“你现在不是了!”

被迫人间不直的白宇吐了吐舌头:“那我怎么说?”

“旅途中找个风景美的地方?”

“一号公路,加州一号公路。”白宇像是想起了什么来一样,望了朱一龙一眼,对方也对他点点头,“那时候龙哥开着车呢。刚刚快要落日,金色的山岩,蔚蓝的大海,我就觉得真好啊我要跟他过一辈子。”

时间仿佛瞬间回到了那天,长长的西海岸线,公路上只有他们一辆车。落日的余晖撒在山石上,落在波光粼粼的蓝色大海上,白宇坐在副驾驶给朱一龙哼着自己新剧的主题曲,他是真的想过,这条路若是没有尽头该多好。

 

“对完口供”的两个人口干舌燥精疲力尽,他们俩本来还都顶着宿醉的头疼,这会儿又旅途加班了这么久,此时此刻都恨不得当场晕过去。

可出了这么大的事儿,这旅游也没可能再像之前想得那么无忧无虑毫无束缚。微博上粉丝的事情他俩不用再管,有专业的工作室去运作,两人的公司也会就这件事发表联合声明,后续的事情就等他们回国以后再做打算。可除了他们那一大群粉丝,真正需要应付的却是他们的家人和朋友。

在朱一龙就要睡过去的时候,白宇的手机在玻璃的小圆几上疯狂震动,发出的巨大而刺耳的声响让两个人差点都滚到地上去。

白宇一边喊着对不起,一边伸手去接。他站起身来,往房间的另一侧走了走。

来电人显然是白宇的妈妈。他的声音柔和,三十岁的人还像个大男孩似的带着撒娇的语气,给自己的妈妈道歉。哄了一会儿大概是把话题扯到了朱一龙这边,白宇的笑立马显得狗腿起来。

“真的妈,不是开玩笑的。”

“都领证儿了能是假的吗?”

“不好意思冲动了,但我真的喜欢龙哥。”

“肯定带回家,你放心啊。哪儿能不带回家给您看啊。”

“我哪儿舍得啊,您就别操那个心了!”

白宇没打算把真相告诉自己的母亲。他家境不错,又是家里最小的那个,说不上娇生惯养,但也是万千宠爱上来的。父母和两个姐姐时常为他操心,他这事儿又实在办得荒唐,没理由让他们跟着自己保守秘密,还多加一点担心。况且,本来这件事就是越少人知道越好。

好就好在这家里人早在镇魂那会儿就知道个朱一龙,虽然没见过,但白宇时常提,微博的互动也不少,是以他们都知道朱一龙是个面相不错性格又温柔的年轻人。虽然由儿子的好兄弟跳变成儿媳妇是有点震惊,但也不是不能接受。

白宇这边又撒娇卖萌好歹把自己的母亲哄去睡觉,就发现朱一龙不知什么时候也靠在到了落地窗边,低着头在接电话。

阳光从落地窗里打进来,照在他的发梢上,给他整个人渡上了一层金色,赏心悦目。从直男的角度,白宇还是得承认,他龙哥确实是帅。

可这么一个大美人,动了动嘴唇,却蹦出来一句方言。

“妈,不好意思勒,他跟我求婚。我台洗欢他鸟。”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白宇听着他这一句话,又看着朱一龙脸上那种认真的神色,这对比反差太强烈,让他一个没绷住,一下蹲在地板上,差点笑到岔气。

朱一龙被他吓得一个哆嗦,转头去看他。

白宇话都说不出来一屁股坐在地板上,对朱一龙挥了挥手,“你继续继续。”

朱一龙又转过头去,“嗯嗯啊啊我保证”了半天,忽然笑出声来,带着点埋怨说:“怪不得你说我普通好看,原来您心中超好看是白宇那样的。”

白宇一听这话,立马向前蹭了两步,捧着脸就那么抬头望着朱一龙,笑得比蜜都甜:“阿姨,哦不对,现在该改口叫妈了,妈真疼我,不过我还是觉得龙哥你最好看。”

“你……”朱一龙被他弄得一句话噎在喉咙里,耳朵上立马爬上了红色,抬腿轻轻踢了一下蹲在他身边的白宇。

这一下轻得连碰没碰到都得打个问号,白宇却充分发挥了他的演技,往后一倒,哎哟哎哟叫个不停。

朱一龙看着他笑,过一会儿才又答道:“妈我没欺负他。我先挂了,回国以后就带他回武汉,到时候再说。嗯,晚安。”

挂了电话,朱一龙看着盘腿坐在地上笑眯眯的白宇,终于无奈地也笑起来。

“你进入角色还挺快。”

“那必须啊!到时候回国机场肯定要面对大批记者大批粉丝的。我得保护龙哥啊。”

保护龙哥,白宇不知道说过多少次,朱一龙虽然有的时候很想问问他每天发毛猴的你算哪门子的保护,听到这句话的时候还是忍不住整颗心都融化成了糖。

白宇看着落地窗外的蓝天,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露出半截细瘦的腰,像只可爱而慵懒的猫。

“其实我现在想想和龙哥结婚也挺好的,知根知底还可以陪我打游戏。美得很。”

朱一龙瞥了他一眼,“胡说”俩字就差写在他的脸上。

“龙哥你又这样看着我!”白宇一下站起来,“你能不能不要对我这么高冷啊。我们都结婚的人了。”

“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不会啊。”白宇回答得像当年一样快,然后一下凑到朱一龙的面前,“来龙哥,你用巍巍的眼神看着我呢。”

“你干什么?”

“试试戏嘛!你说你总这么嫌弃我,人家看穿我们怎么办,人家说我们婚后不和怎么办?岂不是功亏一篑!哎呀!龙哥你不能这样,咱俩现在是结婚了!要恩恩爱爱的!恩恩爱爱纤绳荡悠悠~”

他总是歪理那么多,弄到最后还唱起来了。朱一龙被他闹得没办法,拍了拍他的手臂,“你消停点吧。”

“黑袍哥哥,哦不龙哥哥,真没有情趣!”

“拿我的刀来我今天就砍死你。”

“家暴是不好的龙哥!有损形象的!”白宇夸张地往沙发背后一躲,手指扒在沙发靠背边上,就露出个眼睛来,仿佛真的怕朱一龙会动手一样。

过了一会儿他探出头,整个人趴在沙发靠背上,歪着头对朱一龙笑:“好了龙哥,我这不也是想让你放松放松。生活还得继续过啊,龙哥,不要因为一点小....呃...一点挫折忘记旅行的意义啊。而且跟我结婚我觉得还不赖对吧?我又不会对你怎么样!以后住一起开黑多容易啊。想点好的嘛。”

“我知道。”朱一龙走过去坐下,伸手揉了揉白宇的头发。

“所以你别板着个脸啦。”白宇伸出手去,像是多年前在舞台上一样,推了推朱一龙的嘴角,轻轻地唱出声来,“能不能笑笑给我个回应?”

朱一龙转过头去,温柔地注视着他,上扬嘴角,给了他一个仿佛撒在冰面上的阳光一般的笑容。

白宇愣在原地,一瞬间,他仿佛又回到了镇魂的片场,面前的“沈巍”给了他一个跨越万年的笑。

“龙哥你这,太突然了,给我点时间进入状态嘛。”

白宇清晰地听到了自己咽口水的声音。

靠,人间不直的。

——TBC——

评论(364)
热度(8805)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emiqu@v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