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唯一井然狂热病患者

【盾冬/芽詹】我的男孩(1)

狗第一视角,算是一条狗的使命AU

大概是从队一时间线一路到队三的一个狗狗陪伴的巴基的故事。请无视一切bug,对养狗没有任何有用信息且还会造成误解。狗极其人格化,一切都是为了故事发展。


(1)

 

我趴在前院的草坪上等着我的男孩归来。

别误会,我不是什么等待男朋友的小姑娘,也不是等待儿子的母亲,哦好吧,我承认某种意义上我和我的男孩的关系与后一种情况有点像。我叫热狗,是一条狗。嘿!这可不是个冷笑话!实际上,这名字就是我的男孩起的。他那时候还是个十岁的小男孩,我姑且原谅她的不慎重。提到我的男孩,他叫詹姆斯·巴恩斯,不过我们都喊他巴基。不得不说,人如其名,他就像小鹿一样可爱。

最近我很喜欢回忆往昔,可能是年纪大了的缘故。我确实是条老狗了,我都快不记得我到底多大了,但反正过了15岁。说实话,活到我这个年纪的狗可不多了。我在这一代有几个老哥们儿,他们陆续都消失了。我知道死亡正在临近,但我已经看淡了,因为我的男孩儿已经长大了,而我也已经足够老了。

我第一次见到我的男孩儿的时候他才大概十岁。那时候我还年轻,我可是一只强壮的猎犬。我的老伙计乔治把我带回家,那时候巴基正在院子里哄他的妹妹丽贝卡。丽贝卡是个爱哭的姑娘,她第一次见到我以后哭得更厉害了,这让我们彼此第一印象有些不好。但巴基就不一样了,他那时候还那么矮,穿着背带短裤和短袖衬衫,脸蛋肉呼呼的,小胳膊一下抱住了我的脖子。

我喜欢他的味道,但不知道该怎么形容。他是我见过的最可爱的生物之一,他的身上有一股淡淡的奶味儿和甜味,脸蛋被阳光晒得红扑扑的,特别是他的眼睛,就想两块漂亮的绿宝石。

不瞒你们,就在那一刻,我就决定要养这个可爱的小东西了。

这是出于我的兴趣,也是出于我对我的老伙计乔治的感谢之情,总之,我得把巴基这个小家伙拉扯大。

很幸运,巴基显然也很喜欢我,从他与我相见的第一天就抱着我不撒手就可以看得出来。他叫我热狗。当然,我很热辣,虽然我还年轻,但不少小妞已经向我求过爱了,巴基显然非常了解我。但后来我才知道,原来有种食物也叫这个,拜托,它一点也不辣,甚至不是一条狗。如果人类接受犬类的投诉,我一定当晚就会写一份投诉书。

话题得回到我的男孩身上。我跟他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尽管乔治有四个孩子,但我只养巴基。并非我不喜欢丽贝卡她们,但说句实话,我即使是只强壮的帅气的猎犬,精力也是有限的,决定照顾巴基以后再照顾几个小姑娘就显得有些吃力了。况且,我还是和男孩子比较合得来,比如巴基喜欢玩球和跑步,我也喜欢,但姑娘们总是喜欢抱着那些洋娃娃。那没有意思,娃娃们甚至不会接球。

 

我真怀念巴基还是个小家伙的时候。当然,我也喜欢现在的他,他挺拔帅气,是所有布鲁克林女孩的梦中情人。只是我老了,所以喜欢回忆往昔,那时候我们总是每天疯闹,巴基带着我大街小巷地玩耍,但去的最多的还是史蒂夫家。

史蒂夫是巴基最好的朋友,除了我以外。他是个金发的小男孩,比巴基小一岁,但看上去可远不止比巴基小一岁。我知道他的身体不好,因为他经常咳嗽,时常会发烧,看起来风一吹就要倒。我得承认一件蠢事,我第一次见史蒂夫的时候我以为他和巴基一样健康强壮,于是飞奔扑到他的身上表示我的友好。因为我和巴基经常这么干,巴基其实很喜欢这样。每次我扑在他的身上,并且舔他的脸,巴基就会被我逗得咯咯直笑。他会抚摸的毛发,把我抱紧他好闻的怀抱里。可是那一次我把史蒂夫吓坏了,史蒂夫也被我吓坏了,我扑到他的身上,他直接被我弄得摔在地上,然后那个样子把我和巴基都吓了一跳。

还好,有惊无险。巴基严肃地警告我以后不准这样。拜托了,男孩,我又不是故意的,但我还是晃了晃尾巴,趴下去,表示我明白了。

我觉得巴基好像在养史蒂夫,因为他对史蒂夫非常关照,就像我对他一样。我总是跟着巴基,而巴基总是在找史蒂夫。就像我会保护巴基不被别的家伙还有那些穷凶极恶的流氓狗欺负,巴基也总是保护着史蒂夫。

我的男孩是个小英雄,这点我非常骄傲,因为他勇敢、聪明并且把金发的史蒂夫养得非常好。我还记得我第一次见到巴基帮史蒂夫赶走那些小流氓,在布鲁克林的一个小巷子。我首先闻到的史蒂夫的味道,还有点血腥气。我还闻到了些其他人的味道,说实话,那些味道实在不怎么好闻。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可以凭气味判断一个人的好坏,而且几乎没有失手过,就像我第一次见到巴基就知道他是个好孩子,也像我第一次见到那几个凶猛的胖子就厌恶得几乎想要吐出来。

巴基跟在我的后面跑进小巷子里,他的小拳头有力并且凶猛,很快就放倒了一个。他不是最高的那个,但却是最勇敢也最强壮的一个。最后的结果是巴基受了点小伤,却成功救下了他的史蒂夫。史蒂夫可比巴基看起来糟糕多了,但好在巴基确实很会养他。巴基一般会把他带回家,用薇妮的药箱帮史蒂夫处理伤口。开始他还做得不是很熟练,史蒂夫经常被他弄得痛叫出声,这时候巴基就会咬着嘴唇,仿佛痛的那个不是史蒂夫而是他自己。

最后反而是史蒂夫抱着巴基说没关系。史蒂夫是个好孩子,他坚强并且勇敢,虽然他的身体确实令人担心。养他的巴基最担心他的身体,我们每天都得去看他好几次,即使巴基去学校,几乎整天和史蒂夫在一起,他还是会放学回家以后就带上我去史蒂夫家。当然有时候也是史蒂夫来我家。我说过了,巴基总是看着史蒂夫,就像我总是看着他。

史蒂夫生过几次大病,那些病我叫不上名字,但很可怕。

我仍然记得那是一年冬天。巴基回家以后没有先来跟我拥抱,反而是首先跑向了在厨房的薇妮。

“妈妈我得去找史蒂夫!他今天没来上课。我去问了格里斯夫人,他又请了病假。”他匆匆忙忙地放下书包,我得跟他一起去,他匆忙的时候我总得看着他,免得出什么岔子。显然巴基也希望我和他一起去,因为史蒂夫很喜欢我,我总是能给这两个男孩鼓励。当然,因为我已经是一只有阅历的成年犬了。

“嘿,我们快点儿热狗!我得去看看史蒂夫怎么了!”

我跟着巴基跑去史蒂夫家。罗杰斯家离我们家很近,但是房子却比巴恩斯家小了许多。史蒂夫住在楼上的公寓里,我们得爬上楼梯才能进门。那楼梯看上去有些吓人,但我的男孩不会怕,我也当然不会怕。

萨拉给我们开的门。她是史蒂夫的母亲,一个温柔可爱的女人,同薇妮一样可爱。

“罗杰斯夫人。”巴基因为跑动小脸通红,气喘吁吁,“史蒂夫今天没来上学,我想来看看他。这是我的朋友,他叫热狗。”

“有趣的名字。我听史蒂夫提起过。”萨拉笑起来,“别担心,巴基,他只是发热,没有太严重,就在房间里。”

“谢谢您!”巴基招呼我过去。我安静地走过去,并且尽量不发出声音和晃动尾巴。虽然我喜欢运动,但我也明白什么叫不合时宜。我说过,我是只很成熟的猎犬。

我们去了史蒂夫的房间。他的房间比巴基的要小一些,但窗户却要大一些。史蒂夫躺在床上,这样他显得个子更小了,仿佛就要在被子里不见了。巴基坐在床边,用手去探史蒂夫的额头。

“嘿,小混球。”巴基撇着嘴巴,对刚刚睁开眼睛的史蒂夫说,他已经拿回了他放在史蒂夫额头上的手,抱起双臂,看上去就像是在严厉谴责他,“我说过了别逞强,否则你也不会被泼了一身冷水。”

“我不能逃,巴基。”史蒂夫说。

史蒂夫经常和巴基这么争吵,每次史蒂夫被人堵在巷子里或是怎么样以后,巴基总是要这么跟史蒂夫说,而史蒂夫也总是这么回答。

说实话,这就是因为他们还是孩子。我们成年犬,就不会重复多次。不过这是巴基的事情,他才是养史蒂夫的人,而不是我。

不过结果总是如我所料的,巴基又输了。他有点太宠史蒂夫了,从我的角度来看。他总是对史蒂夫生不起气来。要知道如果巴基不好好睡觉或者吃饭,我也是会生气的。这是我的原则,养一个男孩不光要给他爱而已。

巴基和史蒂夫的争吵很快就结束。他趴在床边给史蒂夫讲学校的事情。他的声音不算大,但也不小。巴基跟史蒂夫说话的时候会自觉提高一些音量,据说是因为史蒂夫也有些听力方面的问题。

其实学校挺无聊的。我曾经偷偷跟着巴基去过一次。但在巴基的讲述中总是那么有趣,连那位秃头的数学老师汉克先生都能被他说得那么有趣,逗得史蒂夫连连笑。当然,我也不差。我偶尔也会表演些什么给他们找找乐子。我知道我有责任让我的男孩快乐并且积极起来。

萨拉会给巴基做小点心,也会给我一些吃的。听说她是一名护士,我真不敢相信这样一个可爱的女人在白天居然是拿针戳人的坏人。不过巴基也曾告诉说,护士那么做其实是为了给人治病,天啊,为什么治病要用这么可怕的方法。

与史蒂夫和巴基在一起的时光总是很快。巴基会在夜色渐深的时候与史蒂夫告别,并且嘱咐他好好休息。

“我知道,巴基。别像个妈妈。”史蒂夫总是这么说。

而巴基会用手指弹弹他的额头,用他漂亮的大眼睛瞪着史蒂夫。不过到了最后,巴基还是会亲吻史蒂夫的额头,对他说“晚安”。

我说过了,巴基有点太溺爱史蒂夫了。

 

我的男孩在我的照顾下一天天长大。他长得快极了,个子在不断地拔高,面容也在逐渐地成熟。巴基一直很健康并且可爱,他不光是我的好男孩,也是个好儿子好哥哥。他经常帮助薇妮做家务,我时常想帮他,不过都会被他赶到一边。有时候户外的工作比如整理草坪时他不会拒绝我,因为我总能把他要的东西准确地拿来。当然,我可非常了解他。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他还是个好猎手。巴基的爷爷是一位老猎手,乔治的枪法也相当不错。巴基小时候小时候就学过拿枪,十多岁的时候就已经会跟着老巴恩斯去打猎了。我是一条猎犬,但没有接受过猎犬的系统训练。老巴恩斯的那几条猎犬多少会比我出色。不过,帮巴基叼回来一只他打到的小兔子这种事情可不在话下。

巴基端枪的时候相当帅气,专注的模样也很动人。不过这样的机会不多,只有在长假时巴基才会回乡下与爷爷小住。我们有时会同老巴恩斯一起住在树林的小木屋里。夏夜这里十分凉爽,常常伴随着一阵接一阵的蝉鸣。巴基会和我坐在小木屋边的台阶上,我靠在他的膝盖上,听他讲话。

巴基一个人的时候其实话不多,更多的时候他都是在和史蒂夫说话。当然他也会对我说话,不过更随意一些,经常是想到只言片语就会突然说出来。我是个很好的倾听者,我知道巴基需要我,我不会吵闹,仍由他抚摸我的毛发,然后向我倾诉心声。好吧,我承认,也有一部分原因是这样确实很舒服。

他对我说的最多的总是关于史蒂夫。他很关心史蒂夫,就如我关心他。他每次去学校的时候我也会这样,有点焦虑但也没有办法。他总是担心史蒂夫又被欺负,或者再次生病。他对我说,他相信史蒂夫一个人可以,但还是想一直呆在他的身边。

我只能蹭着他的手安慰他。有时候我们就这样打闹起来,多数时候我会弄得满身是泥。巴基这时候会禁止我爬到他的床上,噢,这个小坏蛋。但我是只成熟的猎犬,我总会包容我的男孩,我蜷缩在他给我准备的临时小窝里,看着他熟睡的面容,满足地摇摇尾巴。

巴基偶尔会说梦话,那些话语含糊不清,他时不时就舔舔自己的嘴唇。偶尔他也会在梦话里说到史蒂夫,不知道他梦到了什么。

不过有时候我能知道,巴基如果记得,并且他想说出来的时候,他会在清晨的时候揉着惺忪的眼睛告诉趴在一边的我。

我记得他有一个梦是关于史蒂夫的。史蒂夫变成了一个高大帅气的男孩,所有的病都治好了,他成了全布鲁克林最受欢迎的男人。史蒂夫找到了一个漂亮姑娘,他们约会恋爱,或许很快就结婚,所有人都很高兴。

这听上去是个好梦,但巴基似乎不大开心,他坐在床上狠狠叹了口气。

“热狗,我不知道我怎么了,我本来应该最高兴的才对。”

噢,我的男孩,我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我蹭进他的怀里,舔了舔他的脸。

“噢。走开。”当我蹭他的脖子的时候,他又开始大笑起来。

你们看,我总是有办法让我的男孩高兴起来。

 ——TBC——

评论(14)
热度(223)

© semiqu@v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