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唯一井然狂热病患者

【盾冬/芽詹】我的男孩(2)

狗第一视角,算是一条狗的使命AU

一个狗狗陪伴的巴基的故事。请无视一切bug,对养狗没有任何有用信息且还会造成误解。狗极其人格化,一切都是为了故事发展。



2

 

我说过了,我的男孩儿非常受女性的欢迎,这是他从小到大的天赋。巴基还很小的时候,邻里的夫人太太们就爱他。那当然,没有人会不喜欢一个有着肉嘟嘟小脸和粉红嘴唇,说话甜蜜蜜的小男孩。等巴基上了九年级,他已经比小时候显得英气多了。他看上去依然可爱,不过脸部和眉眼的线条显得更加明朗和帅气了。他从那个时候开始就已经是整个布鲁克林女孩们的梦中情人了。

我想巴基有过好几个女朋友,很多女孩儿我都记不清脸了。我的印象最深的总是那个多洛莉丝,巴基总是称她为“多多”。那女孩儿有一头漂亮的红发,笑起来甜蜜极了。那时候巴基或许是十年级或许更大些,他的个子长得很快,变得又瘦又高。要知道,他还是个小家伙的时候可没比我高多少。多洛莉丝的个头娇小,大概与史蒂夫差不了多少,巴基总能轻易把她抱在怀里。

我承认,多多很漂亮可爱,但致命的一点是她有点怕我。这可不是什么好现象,毕竟我是巴基最好的朋友,是我把他从那个小家伙养到现在这幅模样。我知道巴基依然爱我,多多也并不讨厌我,可是我还是觉得我被巴基疏远了,而史蒂夫是我的难兄难弟。

我是条见过世面的猎犬,我明白人类在谈恋爱的时候总免不了没那么关照他的兄弟。这件事隔壁家的麦克斯就跟我提起过多次。说到这里,我又想念我的兄弟麦克斯了。过去我们经常见面,偶尔还会打上一架,他有时候会隔着前院的栅栏和我抱怨他养大的那个小家伙居然单独搬了出去,隔上好几个星期才来找他。而麦克斯已经不在人世,我养的那个小家伙已经离开了好多天,我不知道这一次,他要多久才能回来。

但那时候我没有这个顾虑。巴基仍然会花时间和我一块儿玩耍,不过在多多在的时候,我只能站得远远地看着他和那个女孩儿靠在一起大笑。不过令我迷惑的是,多多显然不怕史蒂夫。谁会怕一个如此孱弱的男孩儿呢?

可史蒂夫还是会和我远远地呆在一块儿。我想这大概因为他是个好哥们儿,怕我一只狗太过寂寞。或许史蒂夫只是不大喜欢多多,因为巴基在招呼他过去跟多多一起的时候,史蒂夫大多数时间会选择继续跟我呆在一块儿。

就比如那一次,我隐约记得是周末。史蒂夫和巴基总是形影不离,即使在他们并不用一块儿去学校那个闷院子。他们呆在一块儿,写作业看书或者只是聊天,有时候史蒂夫会给我和巴基画像。史蒂夫的笔太过神奇,我总是忍不住咬一咬,看看那里面到底有什么秘密。巴基的那支笔就糟糕极了,他画的我就像是一只畸形的绵羊。

多多还没进门的时候我就闻到她的味道了。敲门声响起来的时候巴基停下刚刚的话题,飞快地站起来去开门。史蒂夫的脸一瞬间就垮了下来。

噢,可怜的史蒂夫。我走过去舔舔他的手表示安慰,他还太年轻,等他到了我这个年纪,早就应该对这个见怪不怪了。至少多多不会见到他的时候就躲到巴基的身后。

多多带来了街角那家店的小蛋糕。巴基爱吃这个,他和史蒂夫总是买回来一袋儿边做功课边塞进嘴里,腮帮子弄得鼓鼓囊囊。巴基在多多的脸颊上亲吻了一下,多多笑得眼睛都眯了起来。噢,我的上帝,那蛋糕究竟有多好吃。

史蒂夫显然也很想吃,他有点生气,大概因为巴基和多多好像打算独享那袋蛋糕。他站起身来,拿起他随身携带的那个画本,走到门边揉了揉我的头。

“我带热狗出去走走。”

“嘿史蒂夫!”巴基对他眨了眨眼睛,“我和多多今晚会一起做饭,而且她的朋友艾丽莎待会儿也会来,你不想加入吗?”

“不了。”史蒂夫的回应冷淡。这哥们儿一定被那蛋糕弄得心情低落,我知道他需要安慰,而巴基此刻当然没有空闲。还好我是他忠诚的朋友,就像我养巴基时那么坚定。

“史蒂夫!”巴基看上去有点焦急,“我是说,艾丽莎,就是隔壁班那个金发的姑娘。”

“我知道。”史蒂夫蹲下身来揉我的耳朵,“我只是想跟热狗出去走一走。”

我跟在史蒂夫的身后出了门,他走得不快,我也跟在他的身旁。我想,如果史蒂夫和我一样也是犬类的话,他的尾巴和耳朵现在一定是垂着的。

我们在我们常常去的公园里坐下。我趴在史蒂夫的腿上,他真的太瘦了,有时候我甚至怕把他压坏。巴基养史蒂夫的时候总是那么用心,可史蒂夫却总是不如巴基长得那么强壮。可史蒂夫是那样一个小甜心,他抚摸我的脊背的时候我舒服得浑身发软。

“热狗,”史蒂夫叹气,“我想我没有巴基说得那么好,他总是想着帮我,我却总是莫名其妙的发脾气。多多是个好姑娘,我却不希望她和巴基在一起。”

可怜的男孩。说实话,我也不希望多多和巴基在一起。他们总是有说不完的话,这就好像我养了好多年的男孩被人抢走了一般。我叫了几声表示反对,这种心情再正常不过,况且还是在一个美好的兄弟周末突然被抢走了之后。

“你也同意是不是?我以为我在嫉妒巴基,可又不是。我只是不希望他和女孩儿呆在一起,我是不是太贪心了?

“或许我只是不习惯。巴基总会和女孩儿结婚,我必须得慢慢习惯这个。他还总想给我也找个女孩儿,可是谁会喜欢我呢?我从来没和女孩好好说过一句话。其实我想过,或许我一辈子也没法结婚,但如果可以继续和巴基做邻居也没什么不好。我想,做个单身汉也不错。”

当然,我也不介意当个单身汉,只要巴基还拿我当最好的哥们。我总是想看着我的男孩,我想史蒂夫也会和我一样。

我舔了舔他的手背。史蒂夫被我弄得有些痒,开始挠我的下巴。我们玩闹了一阵,史蒂夫才又摸出本子开始用他神奇的笔作画。他画了对面那对夫妇刚刚学会走路的小男孩,他跌跌撞撞的样子被史蒂夫描摹得生动极了。他又开始画我们身边那只不大漂亮的野猫,真可惜他不是一只狗,并且对我有些爱答不理。猫的性格总是那么不讨喜。

他又起草了一个人,好像是路过的那个穿风衣的男人。可当他画到脸的时候我才发现那是巴基,巴基从没有穿过这件风衣,可我知道那就是他。史蒂夫把他画得帅气极了,他真该买一件这样的风衣试一试。当然,我的好哥们儿史蒂夫也没有忘记我,我被画在巴基的脚边,抬头挺胸,威风凛凛。

“喜欢吗?”他问。

我当然喜欢,我兴奋地朝他叫了几声,并且咬过他手里的本子。我得去给巴基瞧一瞧,这幅画棒极了。而且史蒂夫每次画完,巴基总是要瞧一瞧的。

我飞快地奔跑着,史蒂夫在后面跑得有些吃力,其实他没必要跟我这样,我大可以当个跑腿的。我想他一定是想听巴基当面的称赞,每次史蒂夫画完,巴基总是会用各种各样的词夸他。

巴基和多多不在房间里,他们站在房门前,多多靠在巴基的怀里,而巴基盯着她的嘴唇。他们靠的很近,好像要舔彼此的脸。我在之前从没有见过巴基和别人这么做过,不过当时的我并没有多想他们要干什么。我急于把那张图给巴基看,几乎是冲进了他们俩之间。我兴高采烈地朝巴基摇着尾巴,而巴基从我的手里接过了本子。

“热狗,哥们儿,帮我个忙,稍微站远点儿。你吓到多多了。”
女孩确实被我吓得不轻,我只好垂着耳朵呜咽一声,向后退了一步。

多多对我叼过来的东西似乎很有兴趣,她凑过去,看着巴基翻了几页,然后拍开了巴基要搂着他的腰的手。

“我想我该走了,巴恩斯。”

“多多。”巴基拉住她的手,“我的女孩,怎么了?”

多多甩开他的手,大步迈开。

人类的女孩儿总是那么奇怪,明明多多上一秒还对巴基笑得甜蜜,这一秒却几乎气得发抖。我迷茫地盯着巴基,看着他皱着眉头盯着消失在眼前里的女孩的身影。

“你吓着她了。”他蹲下来,狠狠搓了搓我的头。

嘿!我抗议,不是我的错!

 

再次见到多多,或者说我的脑子里下一段有关多多的记忆已经是很久以后了。夏天真让我痛不欲生,那些该死的虫子,还有要命的高温都让我感到难受。还好巴基一家决定去洛克威小住,那是个漂亮的沙滩,我快要爱死了在海浪里打滚。那里还有不少我没见过的新奇玩意儿,总是热热闹闹。史蒂夫也与我们同去,萨拉则因为医院的工作脱不开身。不过,巴基总是会照看史蒂夫,这点我和萨拉都深信不疑。

不过,我得照看巴基,这早就是我生活的一部分。

那天史蒂夫和巴基偷偷离开租的房子的时候,我也跟了过去。巴基甚至在走了一段路时,才发现我,他拍了拍我的脊背,就像在责怪我一样。不过史蒂夫反倒像是松了口气,他看上去有点沮丧还有点紧张。

“嘿,坏家伙。”巴基捏了捏我的耳朵,“多多会害怕的。”

“我可以带着它。”

“哦不行,你有艾丽莎。”巴基朝着史蒂夫眨眼睛和微笑,“你得好好把握这个机会。”

“你明知道她不会看上我。”

“得了吧史蒂夫。”巴基拍了拍他的肩膀,“你是纽约最靠谱的男孩了。”

史蒂夫还是坚持要带上我。幸运的是艾丽莎并不像多多那么怕我,她甚至给了我一个拥抱。我们的目的地是个游乐场。说实话,洛克威就有个新的游乐场,我不明白巴基为何不去那个。人类总是在某些方面显得十分奇怪。

多多穿了件蓝色的连衣裙,巴基亲昵地亲了亲她的嘴唇,靠在她的耳边说话,多多立刻发出甜美的笑声。我明白这时候我得安慰史蒂夫了,我靠在他的腿边,舔着他的手指,我希望他明白,我和他永远站在一起。

“这是你的狗吗?”当多多和巴基走在我们前面时,艾丽莎和史蒂夫说着话。

“是巴基的。”史蒂夫说,“他从小开始养的。”

我不满地叫了一声,明明是我养的巴基。

艾丽莎又摸了摸我的头:“他很可爱,也很乖。他叫什么?”

“热狗。”史蒂夫回答。

女孩儿开始大笑起来。说实话,我不知道这有什么好笑的。当时的我只是觉得这可真有点不礼貌,我的名字到底有什么可笑的。可我还是忍住,没对她大喊大叫。我知道,对女士总是不能太过野蛮。

那一天过得有些无聊。多多看上了一只玩具熊,可不知道为什么,那东西不能直接买下来。巴基花了一整个下午不停地干一件事情,连我都要看得打瞌睡,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他不知道疲倦。

艾丽莎早就没再和史蒂夫说话,她站在多多身边和那个红发姑娘低头私语。史蒂夫看上去更糟糕了,我蹭着他的手背,不知道怎么才能让他开心起来。后来,我就突然明白了为什么艾丽莎听到我的名字要笑上那么久。

我听到“热狗”的时候有些吃惊。我知道我英俊潇洒但也不至于人人都能认识我,我没有去当个电影明星,也不是什么广告牌上的那种狗。我机敏地四处张望顺着声音发现一个香气扑鼻的地方。所有的人都在谈论我的名字,我朝着史蒂夫大叫。

他刚开始有些惊讶,然后笑了笑,走到我的跟前。

“三个热狗,谢谢。”他朝着那个知道我名字的陌生男人说。

我不明白他那句话的意思,怎么会有三个我,哦天啊为什么他要告诉那个男人。当然,后来我才知道了,那种奇怪的食物居然也叫做热狗。史蒂夫把那东西放在我跟前的时候,我大吃了一惊。那甚至不是一只狗!好吧,他的味道也许不赖,但史蒂夫也只允许我吃了一点点儿,而他自己则把剩下的都一扫而光。

我们坐在长椅上,看着不远处依旧在奋斗的巴基。

“我是不是很幼稚?”史蒂夫轻声说,“可他已经花了快三美元了,就只为了那只熊。”

 

多多最后拿到了那只熊,她把那个玩偶抱在怀里,用力亲了一下巴基的面颊。

说实话我不觉得那熊有什么好看的,它的毛色一点儿也不如我,表情看上去也呆呆的,它甚至不能动。多多却爱它而怕我。巴基显得那么高兴,我突然很不明白我的男孩怎么了。这一下午都在干些什么,至少我和史蒂夫还吃了些那个跟我同名的奇怪食物。

他们走路送了两个姑娘回家。艾丽莎的家更近些。而在多多家门前,红发的姑娘搂住巴基的脖子,舔了巴基的嘴唇。他们就像在彼此的嘴里找东西一样,好久才分开。或许他们是在用舌头数一数彼此的牙齿,或者巴基的嘴里有蜜糖,这一点我毫不怀疑。

我们往回走时,天色已经暗了。巴基时不时挠我的脖子,有时候随便扔一根树枝让我去捡。我喜欢这样的他,不是总围着那个红发姑娘打转,也乐意陪他玩这些可爱的游戏。

“我没钱了。”当我们站在地铁站前的时候,史蒂夫摊摊手,“我买了热狗。”

“什么?!”巴基瞪大了眼睛,“可我在游乐场里花光了所有钱。”

“就为了一只熊。”史蒂夫耸耸肩膀。

“多多喜欢它。”

“热狗也喜欢热狗。”史蒂夫说。

其实我没有多爱吃热狗,况且史蒂夫也没给我吃多少。他说我不能吃太多的盐分,噢拜托,为什么他自己就可以吃那么多?他还没有我一半的强壮。

最终我们找到了一辆冷冻车。巴基和史蒂夫听到了司机要去洛克威,他们偷偷地钻进了后车厢,当然还有我。我从没有坐过这么冷的车,即使我是只成熟的猎犬,也总是为人类的这些玩意儿感到新奇。车厢里的空间还算大,周边弥漫着生肉的气味。可是这里冷得奇怪,我的鼻尖发凉,这可是夏季,真是凉快得可怕,就像把冬天生生搬了过来。

巴基和史蒂夫可没有我浑身厚厚的皮毛。他们只穿了衬衫和单裤,已经开始瑟瑟发抖。巴基解开自己的扣子,不知道他为什么要这么做。我觉得脱衣服可没法取暖。

“我开始觉得这是个坏主意了。”巴基把他脱下来的衣服罩在史蒂夫的身上,为了取暖,他开始快速而猛烈地用手掌搓起自己的手臂。

“如果你没有花光三美元我们就不用这样?”史蒂夫把衣服又披回巴基的肩膀。

“嘿!如果你没有买热狗!”巴基又把那件薄薄的衬衫重新罩回史蒂夫的身上。他伸手捞过我,另一只手揽住史蒂夫,紧紧地搂在一起。

他的皮肤凉极了,就像一大块冰,而史蒂夫好像更糟糕,他的嘴唇都有点发青。他大概有点不舒服,开始挣扎着想要脱离巴基的怀抱,而巴基紧紧地搂住我们,就像生怕我们逃跑。

“你如果不想病死就好好呆着!”巴基说。

我不知道我们这样搂在一起有多久,但好像有一个世纪那么长。车门打开的时候,巴基拉着我和史蒂夫,飞快地跳了下去。外面热得吓人,这真让我不习惯。刚刚那辆怪车的司机站在我们身后,大喊着什么,似乎有点生气。

如果我有一辆这样的车我也会不愉快的,我理解你哥们儿。

我们跑到一个转角才停下来。距离不远,我和巴基甚至都不需要大口喘气,而史蒂夫则比我们差得远多了。巴基像往常一样抚摸着他的脊背帮他顺气,另一只手先是摸了摸他的额头,又摸摸他的手臂,然后伸向史蒂夫的脸颊。

史蒂夫狠狠拍了拍他的手:“别乱动。”

“你真的怨我花了三美元呀?”巴基笑嘻嘻的,故意又捏了捏史蒂夫的脸。

“那是你的钱,和我没有关系。”

“你不喜欢艾丽莎?我下次保证给你找个更漂亮的。”

“我不要什么更漂亮的。”

哦,巴基,他什么也不懂。我咬了咬他的裤腿,伸出爪子拍了拍他的鞋面,这东西依旧还是这凉。

巴基低头看我,突然大笑起来:“我忘了你了,我也会给你找个漂亮妞的。”

我朝他翻了个白眼,看着他又肆无忌惮地大笑起来。我不要什么漂亮妞,我不满地大叫起来。或许是我抗议的样子实在是太努力,连史蒂夫也终于笑出声来。

巴基揽着史蒂夫的肩膀:“别害羞,只要你跟她们说话,她们就会发现你是最好的。”

巴基又低头看我:“当然还有你。你也是最棒的。”

我当然是。我养大了我的男孩儿,我甚至还帮他照看史蒂夫。我跟我的邻居兼哥们儿麦克斯说过,我得就这么陪巴基一辈子。麦克斯不以为然,他被他的男孩伤透了心,而我觉得,我的巴基永远不会那样。

所以我一直趴在这里,这个只要他回来我就能立刻扑到他怀里的地方。可他已经离开了太久,他的味道越来越远,远到好像他去了世界的尽头。但即使这样,我想他某一天总是会回来,因为他是我的男孩。

——TBC——

多多的心情大概是这首歌:You, Me and Steve

红发女孩多多,买热狗和三美元,都是美队三台词里的梗。

三美元在1930s可以说是巨款了。(你

评论(9)
热度(158)

© semiqu@v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