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唯一井然狂热病患者

Love in Python

昨天脑洞的一小段告白情节。本文含有基础编程知识……没学过也无所谓,因为真的超简单。

只是一个片段,我也不知道会不会写完整版。校园AU,艺术生盾X计算机科学系冬(在网上有自己的编程教程)。

python在这不是蟒蛇,是一种编程语言。Bucky是詹吧唧。

===================

Bucky的教程更新了。

Steve现在已经不那么想学编程了,他还是认为与人打交道要舒服些,特别是和Bucky。在不知道Bucky就是James的时候,仅仅透过声音和那些代码就觉得他确实是个可爱的人。而见到真正的James的时候,才知道一个男人也可以可爱到这地步,他爱他在键盘上飞舞的手指,歪戴着的帽子和时时刻刻似乎都含泪的大眼睛。

Steve确认,他爱Bucky。

“大家好,我是Bucky,这里是Python入门编程教程。今天教一个很重要但是同时也很简单的逻辑命令,if指令。”他停顿了一下,Steve仿佛能想象他的样子,吞咽了一下口水,然后舔了舔他漂亮的嘴唇。

“if逻辑语句大家都不陌生。我是说,那么我们来举个例子。”他又停了下来,这次的停顿有些久,再开始的时候似乎吸了口气。

“Bucky loves Steve."

Steve听见那个熟悉的声音说。

”我是说这句话,也可以写成if逻辑的形式,如果你是Bucky,那么你爱Steve,我们可以用这样的语句写下来。“

屏幕上开始出现一行行的代码,Steve第一次觉得有点眩晕。

”首先输入你的名字,字符串输入用raw_input的函数。”他边在屏幕上打出指令,边慢吞吞地解释着,“首先用if指令。如果你是Bucky,那么输出你爱Steve……中间用一个elif指令连接,表示另一种假设情况,如果你是Steve,那么输出Bucky说我爱你。如果你是别的人,用else表示其他剩余情况,输出Bucky爱Steve。我知道这有点啰嗦,但利于你们理解,而且重要的事情一般都得重复很多遍不是吗?”


“我们按F5运行一下。"他熟悉地切换窗口,熟悉地打入不同的名字测试结果。


”当当!全部正确!希望你们已经掌握了这个语句,还有,“Bucky讲到这里深吸了一口气,”Steve,我希望你还没放弃学编程。“


Bucky在下课以后收到了一条新邮件,标题是“Python编程作业”。

“我可是个好老师,从不布置作业。”Bucky嘟囔着打开邮件的附件,是个后缀为.py的一个小文件。

点开以后是熟悉的黑色界面,写着一行“Who are you?”

Bucky有些迷惑地打下了自己的名字。


“哦,这可是我收到的最肉麻的作业了。”Bucky望着骤然冒出来的一句话吐了吐舌头,做出了一副受不了的表情,却又立马笑着摸出手机发了行短信。

“我刚看了你的作业。你从网络课程中合格了,现在可以享受一对一专门授课。”

“多少课时?”

“直到时间尽头。”

================

截图是我写的python小小小程序和运行结果。我编程习惯不大好,不要跟我讨论程序方面的问题……

另外,Bucky小哥的python入门教程(特别基础很好懂,适合完全的新手想对这种语言有个很基本的认识,从怎么下载安装讲起的,主要是人很萌):链接

评论(8)
热度(74)

© semiqu@ver | Powered by LOFTER